2002-09-16 11:28:50wen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那天接到你的信之後,
竟然連想哭的衝動都沒有了。
我想,你有勇氣寫這封信,
我也得有能力負荷這早已想像得到的衝擊。
應該是因為太多的遲疑,會影響整天的情緒吧!
曾經嘗試著換一種環境來埋怨自己。
用了白天的忙碌。


ζ《咖啡館物語》之《 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 沈花末 》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


今天晚上回家後,
突然轉開電視,
很偶然地,
停留在正在播放 「魯冰花」的電視台,
看著這古老的舊電影,
心中浮現許多的過往,
彷彿螢幕上所呈現的種種,
歷歷在目,
我想這一些,
也許是現代年輕人所無法體會想像的吧。
 

心中的激動難平,
淚流不止,
心情隨著電影中,
每個主角刻劃的內心而起伏著,
未曾停歇。 
接著別台重播的日劇 「東京愛情故事」,
讓我想到你,
想到我們的從前,
更想到你我之間,
自始至終,
淚潸然落下。
 
 
只因想起過多的從前,
挑起更多塵封已久的心情及記憶, 
你說每次看到劇中的莉香,
就不自覺地想起我,
你說我像極了她,
我知道你說的是她的心, 
我很喜歡莉香,
一個充滿智慧與愛及希望的女孩,
一個勇於追求真愛而體貼的女孩。
 

其中她說:
「明明你就在我身邊,
為什麼我總覺得你距離我好遠,好遠?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只是想要跟你在一起啊!
為什麼這麼難?」
 

你知道嗎?
這便是我心裡想說的話,
特別對你。
 

今晚好累,
哭得太多,
淚流得太多,
覺得疲累不堪。
而心,
也跟著疲憊起來,
然這心情,
卻恍惚而又如此清醒著。 
如果你在,
就好了;
至少,
可以跟你說說這些感覺。




摘自個人散文集
《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一 / 三十手札 》



上一篇:倉皇告辭

下一篇:關於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