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6 11:20:44wen

倉皇告辭


我們兩個,在路邊笑成一團。
真好,那麼放心。
而且,這些事情永遠不會成為過去,
不是嗎?
老兵不死,祇是慢慢凋謝。


ζ《咖啡館物語》之《 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 沈花末 》




《倉皇告辭》


今天夜色明亮,
今晚的月分外皎潔,
這讓我想起了那一年中秋,
在月台上的離別難捨。
 

你送我到車站,
直到上了火車,
在火車上望向月台上的你,
看到跌坐在椅子上的你,
內心激動不已, 
當時的你,
心裡想的是什麼?
也許我能明白。
 

也許你在為一個必須做的決定而為難,
也許你正因為離別而難過不捨,
也許...... ,
看著你無助依戀的眼神,
那份熟悉與不忍,
叫我如何能放下,
這許多。
特別是你的依賴。
 

我們的緣分是淺薄的,
這得怪罪我們前輩子,
沒有好好的修行這福份。
我在想,
倘若我們的心是如此的篤定虔誠,
那麼,
今天的緣會,
一定是依前世之約而來的,
而橫逆在你我之間的種種,
絕非難題, 
然,遺憾的是,
你果真讓這難題成了真正的困境,
而倉皇告辭,
只因你的怯懦。
你可曾想過,
我該如何承擔?
這原本該屬於兩個人的甜蜜與哀愁。 
 

深夜靜寂,
想起了你, 
若你在若干年後的今天,
想起了我,
在這樣深深的夜裡,
你會以怎樣的心情,
想我? 
 

望向窗外的無垠星空,
無言以對。






摘自個人散文集
《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一 / 三十手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