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1 09:53:27wen

關於你和我和愛情的消息


我曾經等候過你,直到花季完全結束。
我謙卑地培育種子,
你的矜持讓花蕊在寂寞中凋萎,
而我已圓滿地等候過了。
在老去的時光中,我確信……,
沒有錯誤,只有錯過。


ζ《咖啡館物語》之《 戀愛遊戲規則 / 林彧 》




《 關於你和我和愛情的消息 》

記性不好的我,好用心、好用力的,認真的去記著一起走過的日子,深怕一不小心,便沉入歲月的流痕,會遺落在匆匆的人世之間。
 
你告訴我,我讓你成長最多,讓你學習到你該如何珍惜很多東西。這些年來,你並未透露任何訊息讓我知道,你就究竟學會了珍惜什麼?你究竟成長了多少?其實,就像我所說的,就算你真的懂得了珍惜你所擁有的,而我,卻是唯一不被你珍惜,也是惟一被你放棄的那一個,在你的生命裡。
 
突然覺得自己,渺小而愚昧。
 
我知道你侷限自己於平凡的日子,不是你不懂得想像,而是你不喜歡超出現實的想像,你更害怕承擔超出現實的改變。
 
在追尋著心目中幸福青鳥的同時,我們怎麼可以只要幸福,而不願意付出代價呢?
 
今天不想回信給你,因為覺得挫折沮喪。
 
對於你,我只能說,你只是在尋找完全不同於我的另一種溫柔;對於我,我也只能說,我要的幸福,你給不起,即便是那麼微薄的幸福。我有點想哭。   
 
對一切,都不方便去在乎……。
 
終於,一切都變得空泛而不值得了……。
 
終於明白了悟,為什麼那通電話裡,我可以如此認真誠摯的祝福你了,原來,想要祝福的是,祝福你找到了與你相伴的人,祝福你尋得了你所想要停留的溫柔,以及你所想要的未來。為了你想要擁有的一切,我願意給你最真摯的祝福。
 
我想,我能給的祝福,就這麼多了……。虛情假意的祝福,我是無能為力的。因此,從今爾後,對於你們,只有關心,沒有祝福。
 
從今以後,我會努力的說服、訓誡自己,再不跟你提有關情愛的隻字片語。  
 
你會過得很好的,因為菩薩總是眷顧你這麼多、這麼久。祂讓你擁有了所有的一切,但我深覺遺憾,你所想要的、你所擁有的一切裡,並沒有我。但,我只想告訴你,倘若你的生命裡有我,那麼,我相信,你的生命會更圓滿。





上一篇:我要的幸福

下一篇:倉皇告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