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1 09:50:46wen

我要的幸福


寧靜的室內,一顆騷動的心。
我聽見自己廢然嘆氣的聲音。
十月,葉子在凋落。
可是夢想卻在發韌、滋長,
一切都還只是個開端。
仰起頭,忽然覺得一個黯然的形成。


ζ《咖啡館物語》之《 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 沈花末 》




《 我要的幸福 》

昨晚與你掛下電話之後,
想了好多。
朋友是愈來愈少了。
你慨歎的說。
 
結婚的結婚,
有孩子的更是忙碌不堪。
每個朋友都活在,
屬於自己既定的生活軌道中。
我想,這該是共有的莫奈吧!
一個人有單身的寂寞與快樂,
有了伴,
又是另一番不同的煩惱與幸福。
 
往往如此,在人生的旅程中,
能在同一頻率、軌道上攜手同行的人,
陸陸續續的到了站、也下了車,
而下一次的相遇,
卻是可遇不可求的。
 
下一次巧然相遇,
偶爾為生活帶來了意外的驚喜,
而泰半的時候,
一如往常,
日子無所謂起承轉合。
 
其實,
能呼吸到平淡恬靜的空氣,
這想來,
也沒什麼不好,
這未嘗不是另一種生活的方式?
這也是生活呀!
是不?
 
我想,或許就這麼說吧,
選擇自己適合的方式過日子,
好好體驗人生,
好好體會這大自然中所有的美好,
才是最重要的。
 
這些天,
意外收到許多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
常連絡與不常聯絡的朋友,
相繼捎來的問候及鼓勵,
心裡滿是感動。
 
真好,
之前能透過「星空夜語」這個網站,
牽繫起許多的線,
幫我找回了許多遺失的東西,
特別是久違的老朋友。
也為我牽動了許多的緣起,
對於一些素面相見的朋友。
 
有一種莫名悸動,
自心底湧至,
心裡頭暖呼呼的,
眼眶裡也不由自主的
跟著熱呼呼了起來……。
在他們的身上,
我看見了很多,
人與人之間珍貴的情感。
我想,
我需要的,
就是這些。
 
孫燕姿有首歌名,
叫做「我要的幸福」,
其中有一句是這麼說的:
『我要的幸福,漸漸清楚。』
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裡,
你我皆能斬釘截鐵的這樣告訴彼此,
『我要的幸福,漸漸清楚。』

我只想說,
我親愛的朋友們,
對你們的感激,
一切盡在不言中。
只因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
更因你們願意停下你們的腳步,
毫不吝惜你們的扶持與鼓勵……。

我只想說,
我的幸運及幸福,
是因為你們,
才漸漸發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