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22:55:14阿悠

【獄都事變】漫畫第一話的後續想像


*微惡搞性質

*此篇為接續『獄都事変』漫畫化第一話,個人的後續想像~
漫畫連結:http://genepixiv.pr.pixiv.net/

*原本貼在Plurk,決定也在這裡公開





(1)

 

  「真是好險呢,還好我們都沒有被那些桌椅砸到~」

 

  平腹站在廢校門口,鏟子扛在肩上,愉快地邊說邊往他兩個同事的方向走過來。因亡靈作祟,從高處突然掉下了一堆課桌椅,在斬島喊快進去裡面時,自己卻還看到那懶鬼搭檔仍坐在階梯那邊發呆,情急之下便提起鏟子把他打往校舍裡頭。都是多虧他反應夠快呢!可說是營救田嚙成功。

 

  「平腹你這混蛋……

 

  田嚙坐在牆邊,一手抹去殘留在口邊的血,隨後往後看到自己被打飛到牆壁上的凹陷痕跡。這一擊相當不輕。也許被課桌椅砸到都還不會這麼痛。他站了起來,撿起掉在旁邊的軍帽戴上,準備要對那豬頭同事發怒以前,他發現到了不對勁。

 

  「……喂,有看到我的鶴嘴鎬嗎?」

 

  「沒有在附近嗎?」斬島問道。好像是一起被打飛出去……

 

  「沒有啊,所以我才問你們。」田嚙沒好氣地說。「平腹,你把我的鶴嘴鎬打到哪去了?」

 

  「咦?剛才在等斬島時,我明明一直看你拿在手上啊。」平腹面露疑惑。

 

  「你這傢伙後來不是把我打飛了嗎?我的武器到底在哪裡?」見無意義的話又重複,田嚙沒耐心地問。

 

  「欸欸?等一下,我怎麼會知道啊,我就只有瞄準田嚙你啊!是你自己搞丟的吧?!」平腹有點驚訝地說,為什麼武器搞丟要找他算帳啊?這根本是找碴吧?!

 

  「如果你那個時候沒有大叫,亡靈就不會注意到我們,那些雜物也就不會落下來攻擊我們,你也不需要把我打飛,我的東西也就不會飛出去。」田嚙講了這一大串有條理的話,隨後變成威脅的語氣:「要是我找不回鶴嘴鎬,你知道後果吧。」

 

  「啊啊?!結果全都是我的錯嗎?!」平腹慌張地說。怎麼這樣啊?!他救了他耶!

 

  此時,在一旁沒參與紛爭的斬島倒有了新發現。他看到有一小團黑黑的東西,躲在右方的走廊牆角那邊,似乎正偷偷地注意著他們。而且那小傢伙背後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發光。

 

  「鶴嘴鎬?」斬島瞇了眼看得清楚一點,說道。

 

  「什麼?……咦?」平腹才剛轉過頭,往斬島的視線方向看去,很快地感覺到自己變得動彈不得。

 

  「在那裏是嗎。」田嚙輕聲說道,從表情看不出他執著的憤怒,但纏繞在他手上的鎖鏈的另一頭,正緊緊地捆著那帶著鏟子的笨蛋搭檔。「平腹,給我過去。」

 

  平腹看著自己身上的鎖鏈,有不好的預感:「我也很想啊,但你要先放開……等一下啊啊啊啊────」

 

  田嚙瞄準那團黑東西,將鎖鏈用力一扯,隨後將平腹給扔了出去。而那一團黑東西跑走的速度也相當快,看到平腹飛過來後馬上往回跑。他們都已經在校舍的另一頭走廊那邊,現在已看不見蹤影。

 

  「……」斬島看著平腹飛出去以及黑東西消失的方向,倒是還挺鎮定。「他不要緊吧,能拿回來嗎?」

 

  這一丟可也不輕,估計這回換平腹撞到牆,直接昏倒了吧。

 

  「拿不回來也得拿回來。嘖,多虧那傢伙,我要先在這邊療傷。」

 

  田嚙說著,將鎖鏈收回袖子裡,似乎也沒完全消氣的樣子。他索性繼續坐回自己剛才撞上的牆壁邊,打算先休息。「斬島,你要是擔心,就過去看看吧。記得再幫我多踹幾腳啊。」

 

  「真拿你沒辦法啊。」

 

  斬島沒什麼表情的面容這時顯現了點無奈,接著也往平腹飛出去的那頭走廊前進。

 

 

 

(2)
 

  在三名同事進去以後,谷裂和佐疫也隨後來到了目標的所在地:西南地區的廢校。他們在校舍四周稍微走動、勘查了下,現在是夜晚時分也罷,甚至還有一些怪異的動靜。沒有想到人類的世界竟然還會有這麼陰暗的地方,簡直跟他們獄都那邊沒兩樣了。

 

  「是亡靈作祟吧,這附近似乎有怪東西都被吸引來了。」谷裂將肩上的狼牙棒放下,提在手中,預備著接下來可能會出現的情況。

 

  「是啊,希望斬島和木舌他們不會有事。」佐疫說道,同時也戒慎地注意周邊。

 

  「哼,這我倒是沒太擔心,我只希望他們別在找到亡者之前惹出一堆麻煩事就好。聽說平腹和田嚙也來幫忙了吧。」谷裂不屑地回應,然後他的目光從校園環境移動到了旁邊這披著披風的同事。

 

  「……喂,你手上那個到底是什麼?」

 

  谷裂偏著目光問道。從剛才就注意很久了,還是問一下好了。

 

  「你說這個啊,」佐疫答道,舉起手上的布包:「是要帶給斬島的便當啊。」

 

  「喔,原來是要給那傢伙的便當……喂,你有沒有搞錯啊!我們是來逮捕亡者和找木舌的,不是來遠足的!」谷裂一聽,火冒三丈地吼道。什麼便當,開什麼玩笑啊!

 

  佐疫卻不以為然地笑著,語帶誠懇地回道:「啊,可是……斬島完成上個任務後,本來要在食堂用餐的,但後來被派去找木舌和亡者,也許他現在肚子正餓著呢。況且還是食堂的阿姨特地為他做的,不吃總說不過去啊。」

 

  儘管有個合理的解釋,谷裂仍生氣地說:「那又怎樣啊?!工作為優先不是嗎?!嘖,真不知道你們在悠哉什麼,這樣連工作都不能好好做吧。」

 

  「別這樣說嘛,吃飽了才有力氣工作不是嗎?我這也是以防萬一帶的啊。」佐疫仍溫和地說道,隨後無心地問:「還是說,谷裂也想吃呢?」

 

  「我怎麼可能會想在工作的時候吃便當啊!蠢蛋。」谷裂沒好氣地對佐疫說。「嘖!要是你們這幫悠閒的傢伙給肋角先生添麻煩的話,我可真的不會放過你們。」

 

  「出現了呢,谷裂每次出任務的時候都會說的台詞。」佐疫笑著說,沒想到自己也有讓谷裂說出來的一天呢。

 

  「喂,你現在竟然還笑得出來,」谷裂此時歛起了憤怒的面容,目光重新放回校園:「……『他們』似乎來了。」

 

  這時,夜晚的校園也不再只有原有的黑暗,以及看不見的邪惡氣息流動。那些氣息的本體正慢慢地接近這兩名地獄來的使者。

 

  「數量真不少呢。」像是早已察覺到似的,佐疫從容地說道,不知何時他的雙手已握著愛用的洋手槍。原來平易近人的眼神帶了些殺意。「谷裂,就一人負責一邊吧。但是我解決完這邊後,就要先進去校舍喔。」

 

  「哼,最好別跟我說你是要早點去給斬島那傢伙送便當。」谷裂舉起狼牙棒,同樣地進入戰鬥狀態。兩名獄卒準備要在現世的學校校園內,對接近校舍內同事的惡靈們大開殺戒。

 

 

END


漫畫還沒中文化,我用自己的翻譯來解釋看看啦~

第一篇應該很好懂,因為平腹的確很明顯地是為了救田嚙把他打飛

第二篇比較有劇情一點:
漫畫中斬島是完成了上一個任務後,想到食堂吃些東西,而後食堂阿姨準備中午的飯菜給他
但佐疫來通報斬島有新任務進來,於是斬島請佐疫跟還在廚房忙的食堂阿姨說一聲
斬島才剛離開,食堂阿姨就弄好了, 正要盛飯。佐疫也傳了斬島的話給她
食堂阿姨表示斬島這樣挺辛苦的,連續接了任務中間還沒有吃到東西
佐疫在最後對此似乎有個提議,但漫畫中沒有明講,我自己推測應該是要帶便當XD
所以這篇文的第二篇就是我自己亂想像的~~

不過,我是覺得平腹在下一話是真的不會好過的XD 



所欲 2015-08-09 20:02:27

喔喔--好詳盡喔ˋˇˊ
難怪桌椅會已那麼誇張的形式亂丟著呢,原來是平腹害的XDDD

便當超溫馨的呀~~=3=

版主回應
覺得這樣太詳盡好像會雷到人(抹臉)

便當真的超溫馨的XDD 結果在漫畫出現的原來是豪華版(?)XD
2015-08-13 17: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