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 21:51:51阿悠

【獄都事變】當貓來敲門時(上)

 

*輕鬆、全員向


*微惡搞......有? 


*靈感來源是遊戲特典裡出現的白貓 

 

 
 

  獄都的獄卒平時不需要外出逮捕危害生者的亡靈時,大多時候是處理公務及其他雜事,和現世所謂的「公務員」沒有兩樣。

 

  這一天,斬島被派去協助其他部門的獄卒辦一些事情,快接近正午時才回到公館休息,一進門便直往館內附的飯廳方向去,想找杯水解渴。時值夏天,彼世和現世的氣候並無兩樣,尤其整個早上幾乎都待在外頭。

 

  踏進飯廳沒多久,他察覺到不對勁。緊鄰著飯廳的廚房那裏傳來了細微的摩擦聲。

 

  他知道今天負責伙食的キリ小姐有事臨時請假,所以不可能會在廚房,那難道會是同事嗎?不,也沒有感受到他們的氣息。也許是其他鬼族?

 

  斬島原本漠然的表情變得嚴肅了些,似乎有獄卒以外的傢伙混進了公館。他一手握在繫在腰間的武士刀,謹慎地前進,此時廚房裡頭傳來了疑似塑膠袋的撕裂聲,沒多久又傳來一陣細小的咀嚼聲。

 

  到了廚房門口,他迅速地拉開簾子後便直接進去,拔出武士刀相向:「是誰?!」

 

  沒有明顯的身影。斬島隨即把視線往下移,只有爐子下方的櫥櫃被打開,東西散落在地上。還有......

 

  「喵~」

 

  「......

 

  斬島的武士刀仍舉在半空中,沒有任何動作,只是盯著那一團黑東西看。牠前腳壓著一尾魚乾,似乎是櫃子旁邊那疑似被抓破的塑膠袋裏頭的,而且剛才好像還發出了普通小動物的叫聲。

 

  「貓......?」

 

 

        *   *

 

  斬島將廚房的櫃子收拾好後,回到飯廳,看見那隻小黑貓正趴在長桌旁,仍快活地啃咬著那尾魚乾,看來真的餓壞了。

 

  他不確定貓能不能吃這種鹹的東西,但他剛才有稍微找了一下,現在的廚房內沒有適合讓牠吃的東西。只好回頭裝了一碗水,放在小貓旁邊讓牠喝。

 

  為什麼這隻黑貓會在獄卒的公館?果然是為了找食物吧,恐怕公館某處的窗戶沒有關上,牠就這樣跳進來,尋覓到了廚房,又被自己給撞見。這個也許能說是工作上的突發狀況,所以等牠吃飽後還是再讓牠出去吧。

 

  小貓吃完後,舔了舔碗裡的清水,隨後抬起頭來,圓滾滾的眼睛與那正盯著牠思索並且有著靛藍色雙瞳的獄卒四目相接,滿足地又叫了聲:「喵~~嗚。」

 

  ......這工作好像忽然變得困難了些。

 

  斬島微瞇起了雙眼,看著眼前這心機有點重的小動物心想著。過了一會兒,外頭傳來了幾個腳步聲,正接近飯廳這邊,還可以聽到某同事的大嗓門。

 

  「喔~斬島也回來啦,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咦?」

 

  帶著鏟子的獄卒首先跨進飯廳,有朝氣地說道。話才說一半視線便放在了斬島腳邊的小傢伙上,隨即興奮地走上前喊道:「咦?!是貓咪耶~怎麼會有貓啊?!」

 

  「平腹,你在大喊什麼,吵死了。」肩扛鶴嘴鎬的獄卒站在飯廳門口,一臉不耐地說。

 

  「田嚙,你看,有貓欸!是貓咪喔!」平腹邊逗貓,邊回頭對自己站在門邊的搭檔說。

 

  「是貓又如何,又不是沒看過。」田嚙不感興趣地回道,接著轉向斬島:「是你撿回這隻小傢伙的?」

 

  「不,牠是誤闖進來的,我來到廚房就發現牠。」斬島說道。「也許是肚子餓了,進來找吃的。」

 

  田嚙發現到在小黑貓附近有一碗水和幾塊干物碎屑。「然後呢,你打算養牠?」

 

  「等等會讓牠走。」斬島的話才剛說完,那小貓突然停止和平腹玩耍,走到斬島腳邊,輕輕地用前腳撥著他的軍靴,邊發出撒嬌似的喵叫聲,像是在請求什麼。

 

  「......

 

  「咦~要讓牠走?我們不能養這隻貓嗎?」平腹在旁不解地問。

 

  「沒有必要養,而且也很麻煩。」田嚙淡漠地回道。「本來就該讓牠走。」

 

  「不要啦,我們就一起養這隻貓嘛!要是牠下次又肚子餓怎麼辦?會沒有東西吃耶!」

 

  「那就讓牠餓在外頭啊。」

 

  「什麼?!竟然捨得這麼可愛的小傢伙挨餓,田嚙真是無情啊~~~」

 

  「......無情?」......沒記錯的話,他們是地獄的鬼族吧。

 

  「......

 

  一旁的斬島看著平腹和田嚙正為小貓的去留爭執著,接著目光瞥到小貓在他腳邊伸了個懶腰,跳到了椅子上,隨即捲成一團,準備入眠。看來,這貓也不想離開這裡的樣子......

 

  「我去外頭問問,有沒有其他鬼族養的貓走失吧。」

 

  斬島忽然對他兩名同事說道,便轉過身逕自走出飯廳。他一向都是想到什麼便馬上行動,雖然連他自己也不確定剛才說的是否為真心想這麼做的,不過再繼續看他們吵下去也不是辦法。

 

  「......就這樣走了啊。」

 

  見那態度認真的同事離開了後,田嚙也懶得再繼續同平腹說下去,坐到靠近門邊的椅子上,看樣子似乎有得等。但平腹看來還不想面對此刻的冷靜,舉起鏟子面對著他的搭檔。

 

  「好!那麼我要在斬島回來以前看好小貓,防止被田嚙給趕走!」

 

  「誰理你,我要先小睡一會兒。」

 

  「咦咦?!怎麼這樣──拜託你理我一下啦!」

 

 

        *   *

 

「這隻貓是哪來的?!」

  

  到了午後,特務室的其他獄卒解決完各自的半天工作後回到公館。當他們到了飯廳後也都紛紛發現小黑貓的存在,而最後進來的,扛著根狼牙棒、身材壯碩的獄卒一見到貓立刻不高興地吼道。

 

  「聽斬島說是誤闖進來的。谷裂,你別發那麼大的火嘛。」左手臂戴著臂章,身材在同伴之中最為高大的獄卒正靠在牆邊,對來者愉快地說道。

 

  「木舌,你竟然還這麼從容。」谷裂沒好氣地說,接著砲火直接對著正抱著貓的罪魁禍首:「既然是誤闖的,就要馬上把牠弄走啊!你還留到現在?」

 

  「我問過這附近的鬼族,沒有走失貓的消息。也試著讓牠離開,卻還是一直回來。」斬島據實回道。小黑貓正在他懷中安心地打盹著。前者不自覺地伸出手撫順牠頭頂的皮毛。

 

  「原來是這樣,看來牠喜歡這裡呢。」另一名披著披風的獄卒笑著表示道,隨後走到斬島身旁,也伸出了手輕撫摸貓咪。「呵呵,還發出呼嚕聲啊,真可愛。」

 

  「喂,佐疫,怎麼連你都在玩貓。」

 

  「谷裂也可以來摸摸貓啊,很可愛的喔~」平腹快活地對那仍一臉怒容的獄卒說。

 

  「哼,你們不要忘了,我們還有工作要做,不能繼續和那小傢伙耗下去。」谷裂不以為意地說道,將原來扛在肩上的狼牙棒給放了下來,「要是你們沒辦法趕出去的話,那就由我代勞吧。」

 

  「不需要趕出去。」

 

  此時,對面另一頭長桌那裏傳來了聽起來有點朦朧的說話聲,大家看了過去,是他們那愛睡覺的同事早已轉醒。除了有聽到剛才那些談話令他們有點震驚以外,似乎還說了不得了的話。

 

  「喔喔?田嚙,你睡了一覺起來後好像變的不一樣了耶?」

 

  「......有嗎?」田嚙倒不在意平腹捉弄的話語,繼續說道:「既然斬島說了沒辦法趕走,我看這隻貓也不是什麼貓妖,更遑論有再生能力,乾脆直接讓牠去輪迴比較好吧。」

 

  「......

 

  斬島聽了,神情變得嚴肅,連同眼神也銳利起來。在他懷中休息的貓驀地睜開雙眼,察覺到了什麼氛圍似的,跳了下來,迅速地躲到牆角邊待著,戒慎且恐懼地看著在場的原本就是惡鬼的這些獄卒們。

 

  「輪迴?你是說要殺掉牠?」木舌問道。

 

  「對啊,少了審判的動作,其餘的都是你們很常做的事了。」田嚙淡漠地說著,將放在一邊的鶴嘴鎬拿起,一步步要靠近目標物。「早點把這貓解決掉吧。」

 

  「哇、哇啊!等等啦,田嚙,你真的打算要殺掉牠?牠這麼可愛耶!我們一起養牠不就好了嗎?」平腹舉起鏟子,趕緊擋在搭檔前面阻止道。

 

  「你剛沒在聽我們說話嗎。給我讓開,平腹,不然連你也宰了。」

 

  田嚙略帶威脅的語氣說著。但才一舉起鶴嘴鎬,立刻感覺到有一股冰冷的視線。

 

  他偏移目光,看到斬島此刻那雙帶有殺意的靛藍色的眼瞳正直盯著自己,作出以往面對敵人及罪犯時的戰鬥姿勢,右手已放在繫在左側腰間的武士刀柄,隨時準備向他發動攻勢。

 

  「......

 

  搞什麼,這傢伙是認真的啊。

 

  「田嚙,我也來幫你吧。」谷裂說道。他也見到阻擋者多一個了,多的還是他一直以來視為競爭對手的。

 

  「......

 

  「不,我看算了。」

 

  田嚙像是又發現到了什麼,重新將鶴嘴鎬扛在肩上。要他面對三打二這麼麻煩的局勢,他可不幹。因為某個平時把武器藏在衣服下的那名獄卒,在斬島作出備戰後,也立刻因應著默契而預備掏出槍枝。

 

  想到要跟這群好戰分子打也頗累人。田嚙微嘆了口氣,準備離開飯廳:「隨你們高興好了,結果如何都不關我的事。」

 

  其他獄卒目送怕麻煩的同事出去以後,原來靠在牆邊,沒有採取任何動作的木舌突然走上前,趁其他獄卒做出下一個突發事變前先行打圓場。「好啦、好啦,你們也不用為了這麼一個小傢伙大打出手嘛,我倒是覺得養在公館也不壞啊。至於谷裂說的會妨礙工作,我想應該也還好吧。」

 

  「你說還好?平常沒在好好工作的你沒資格說這種話吧。」谷裂吐槽道。

 

  佐疫此時已放下藏在披風內的手槍,隨後也建議:「我想這件事可以去請示肋角先生。貓是由我們特務室發現到的,那麼也有必要聽我們的上司怎麼說吧。」

 

  「這種小事需要勞煩肋角先生嗎?」谷裂語帶懷疑地問。但口氣已經沒有像先前那麼差。

 

  「是肋角先生的話,不管結果如何大家就會接受了吧。不過,如果最後是不能養的話,還是可以想辦法讓這隻小貓能夠被領養。」佐疫溫和地說道,隨後看向同事詢問意見:「你們說這樣好嗎,斬島、平腹?」

 

  「當然可以!反正肋角先生一定會同意的啦~」平腹將鏟子橫放在肩膀上,一派樂天地回道。

 

  「可以接受。」

 

  斬島也點頭道。他重新站好後,走到小黑貓縮著的牆角邊,伸出手想安撫牠。只見小黑貓微抬起頭來,聞了聞,確認一下接近者的氣味,隨後喵地叫了一聲,用頭去頂了頂他的手,以示友好。

 

  「哎呀,這小傢伙很喜歡斬島呢。」木舌看到這一幕,笑著說。「對了,要不要順便把這小傢伙帶去給肋角先生看?說不定他會喜歡喔。」

 

  「嗯。」斬島回應後,抱起已變得溫順的小貓,但卻像是準備要辦公事似的,維持一派認真的模樣。

 

  「喵~?」

  「那麼,先告辭了。」

 

 

        *   *

 

  特務室的首領辦公室就在從飯廳出去後,走廊的另一頭而已。斬島就如同以往進行任務交接時那樣進到了辦公室內,只是這回還抱著個毛茸茸的小傢伙。帶領著他們這群獄卒的老大-肋角,同時也是如師如父的存在。當他從書案上繁縟的公文中抬起頭來,深紅色的雙瞳立刻便與斬島抱著的小貓無辜的雙眼對上。

 

  「嗯?那是......貓嗎?」

 

  「是的。其實是這樣的......

 

  斬島將中午到方才的事情敘述了一遍給面前的肋角聽。

 

  「如果肋角先生不同意的話,我們會想辦法讓牠能夠被領養。」斬島在最後說道,懷中的小貓開始有些掙扎,似乎想跳出去玩。

 

  「要養也不是不行。」肋角沒有做什麼思考,直接地如此說道,沒注意到面前的部下對自己老大的直爽而感到有點吃驚。「既然決定要養了,就要好好照顧牠。要是沒辦法一直看著牠的話,也要找其他獄卒來幫忙。」

 

  「......是!」像是被下達重要任務似的,斬島因應本分地回道。

 

  「那麼......

 

  此時,肋角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斬島及小貓的面前。他因公務而保持著的嚴肅面容一面對小黑貓純真的模樣後,變得稍微緩和了些。「能讓我抱抱看嗎?」

 

  「啊、是......

 

  斬島看起來有點措手不及,才剛一稍微鬆開手,懷中的小貓已等不及這傳接動作,後腳一蹬,從斬島手中輕巧地跳至肋角寬闊的肩膀上。這兩名獄卒的身高差了二十公分有,尤其後者的身高將近兩米,小貓簡直是把他當成高台了。

 

  「喔,直接跳上來啊,這小傢伙精神真好。」

 

  肋角偏頭看著在他旁邊的小貓,只見這小貓因為視野拓開,而饒有興味地四處張望。他伸出另一隻手摸了摸貓咪的頭,後者倒是好奇地聞了聞後,也蹭了回去。這獄卒之中代表著絕對的威嚴的首領見到此況,嘴角不禁微上揚,低沉的嗓音中帶了點柔和:「這裡以後,就是你的家了。」

 

  「......

 

  斬島眨了下眼,仍有些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待續


---------------------------

老大肋角首次在我的文章出現,竟然是跟貓玩XDD

順便補充一下斬島和肋角的身高
斬島178公分、肋角198公分,獄卒都很高=ˇ=
本來只想打一般的獄卒工作日常,卻突然加了個毛茸茸的小動物進去呢......
覺得標題可以改為惡鬼柔情吧(不

描寫斬島各種內心爆發還蠻好玩的ˊˇˋ((被砍飛

所欲 2015-08-09 20:13:58

>口< 這集佐疫真是占盡風頭呢!!!!(欸?
默默的支持朋友這點真是太好了!!
肋角不愧是大家長,一句話就幾乎把大家吵得不可開交的事情帶過去了。不過我記得是小白貓呢~

版主回應
因為我家養的是黑貓所以這篇文就出現黑貓了XD
以後要改回白貓也可以XDD(好隨性)
默默地支持朋友ˋˇˊ
覺得肋角跟斬島應該是對小動物沒有抵抗力的類型(咦)
2015-08-13 17: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