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9 14:21:23阿悠

【獄都事變】當貓來敲門時(下)


*輕鬆、全員向


*腦洞無限放大的內容(咦)




 

  特務室增加了一名成員後,平時公務員般的日子似乎也變得沒那麼乏味。

 

  貓咪基本上雖然還是由斬島來照顧,但如果後者需要外出工作的話,還是必須要請留守在公館內的同事幫忙照看,身為好朋友的佐疫以及性格一向隨和的木舌對這件事自然是沒話說,至於一見到貓便樂得跟孩子似的平腹,只要不玩危險的動作的話也沒問題。而原本持反對意見的谷裂和田嚙,既然老大肋角都同意了,也只能認了。

 

  某日的午後,谷裂解決完亡靈逮捕的任務,回到公館便直往鍛鍊室的方向。對嚴以律己的他來說,每日都要精進自己的能力是很重要的,不時還會找同事進行切磋。至於目前只有自己有空的情況下,便選擇去強健身體。

 

  「嗯?」

 

  當他調整好重量訓練的器材,抬起頭無意間瞥見有個黑色的小東西也走進來了鍛鍊室。

 

  「......是你啊。」谷裂沒好氣地說。是斬島那傢伙的貓。

 

  「喵~」小貓朝他走了過來,叫了一聲。

 

  「別來妨礙我。」

 

  谷裂有些冷淡地丟下這句話。以自己的個性,現在絕對會把這小傢伙給攆出去防止牠來搗蛋,但既然肋角先生說了要好好善待這隻小傢伙,那他也不能再多做什麼了。於是他決定不再理會,仍保持平常心,像以往那樣地繼續做著自己的例行公事。

 

  小黑貓則是已經坐了下來,盯著眼前壯碩的獄卒的動作。頭彷彿還跟著那舉重器材上下晃動。

 

  ......這不分心也很難吧。

 

  谷裂感到一陣暴躁,只得把手上的器材暫時停住,沒好氣地看著那隻貓。

 

  「喵~?」

 

  ......

 

  這傢伙怎麼看,的確都只是隻普通的貓而已。

 

  如果是隻實力強大的貓妖,或許他會很樂意讓牠留下來同他好好對練幾場吧......果然身為一名獄卒,就是要不間斷地增加自己的實戰經驗,藉此來使自己的實力增強才是。

 

  但就目前來看,他似乎想得有點多了。谷裂搖了搖頭,這回又告誡自己定下心來,該做好眼前的事才是對的。於是又再次舉起器材───

 

  「喵──」

 

  小貓這時也有了新的動作,一見到獄卒又把器材往上舉,便蹬起身體,跳到器材上頭。

 

  谷裂見狀,有些吃驚:「喂!你在幹麼?!快下來!」

 

  「喵~」只見到貓咪良好的平衡感正常運作著,甚至還俯視著他。

 

  「快給我下來,不然我要把你甩下去了!」

 

  谷裂沒耐心地喊道。他轉動了下器材,但貓就是不肯因為晃動而跳走。

 

  「這混蛋......

 

  「哎呀?谷裂,你在跟貓咪玩啊,真是難得。」

 

  此時,剛去完一趟首領辦公室的木舌正站在鍛鍊室門口,一派爽朗地笑著見證這一幕。本想回飯廳休息一下的,卻恰巧看到了這麼不得了的畫面啊。

 

  谷裂倒是已頭冒青筋。「木舌,你還站在那裡看!快幫我把牠趕走!」

 

 

       *   *

 

  公館內附屬圖書室內,一名獄卒正在裡面埋頭處理著文書報告。今天佐疫並沒有被分配到需要出勤的任務,而等著他的卻是這一堆待處理的文件。雖說這也是工作之一,但從早上到中午過後這段時間幾乎沒什麼休息,好像也總得先和這些密密麻麻的公文暫時分別一下吧。

 

  他稍微搥了搥肩膀放鬆一下,隨後站了起來,將掛在椅背上的軍用披風給穿上。走出圖書室,想至廚房給自己泡杯咖啡提提神。

 

  佐疫走在廊道上,直視著前方,沒注意到已經過的牆角邊有團小東西正埋伏著。而後者直盯著在牠前面不遠處的獄卒,接著像是看準了某個目標似的,後腳蹬起來,以跳衝的方式從牆邊竄出。

 

  「咦?不行喔,不能玩這件披風。」

 

  小貓此刻正拽著佐疫的披風,不時地伸出爪子摩抓著,不將披風主人的話當一回事。佐疫只得輕扯回來,但很快地又被這小傢伙抓回去。

 

  「披風裡有槍枝,很危險的。」佐疫微皺著眉說,語氣卻不失溫和。他這次扯得較快些,終於讓小貓抓了個空。只是隨之換來的是小貓困惑的眼神。

 

  「你覺得無聊嗎?」佐疫蹲了下來,看著眼前的小貓說。

 

  「喵嗚......

 

  「這樣啊......

 

  記得斬島今天一早就被派到現世去,其他同事也在忙,那麼只有現在正休息的自己能陪牠玩一下了吧。

 

  佐疫想到這裡,發覺剛才貓咪是因為他的披風隨著自己步伐而晃動才會衝過來拽著,所以貓咪果然還是會喜歡會動的東西吧。不過公館內好像沒有這類的能讓貓咪玩的東西。不然乾脆自已做做看吧,是簡單一點的玩具的話,也許有辦法做出來。

 

  「等我一下喔。」佐疫站起身來,向小貓微笑著說,繼續走往飯廳的方向。小貓過了一會兒也突然跟了上去。

 

  飯廳裡有個櫃子是專門放一些小工具的,佐疫查看了下,從中取了幾樣物品,便開始思考揣摩要如何做才能做出相似的逗貓類玩具。小貓則是坐在他腳邊,眼神帶著不解地看著他的動作,後頭的尾巴漸漸大幅度晃動。

 

  「還是覺得無聊的話,也可以先走沒關係。」

 

  佐疫偏過頭對小黑貓說著,他知道這小動物個性一向隨心所欲,恐怕要牠等也不會理自己。但小貓只是留在原地,盯著眼前獄卒的軍帽陰影下那雙和善的淡藍色眼瞳好一會兒,便趴下來休息。佐疫笑了一下,開始手上的動作。

 

  將兩條短的有彈性的束口帶綁在一起,繩子一端用膠帶固定在根細木棒的一端上。一段剪下來的顏色鮮豔的彩帶兩端用打火機稍微加熱,以防彩帶的細絲鬆脫,最後再與帶子的另一端連起來打個結。完成時間不需要到五分鐘。

 

  「好了,完成~」佐疫滿意地拿起做好的逗貓棒,而邊休息邊等候的小貓像是也感應到什麼似的,睜開眼睛,好奇地看著他。只見那獄卒微彎下腰來,將手中那個會飄呀飄的繽紛東西拿到牠面前搖動,好意地問道。

 

  「你有興趣嗎?」

 

  「......

 

  小貓伸出前腳,撥了撥那彩帶,彩帶也隨牠的動作而擺動,又再撥了一下,這回擺動的較厲害些。不管怎麼做那個彩帶都會一直晃動。牠開始用兩隻前腳去抓,想抓住這動個不停的玩意兒,但因帶子的彈性的關係,彩帶似乎沒那麼聽牠的話,一直隨著牠的手撥的方向擺盪,似乎相當有挑戰性。

 

  「沒想到這麼喜歡啊。」佐疫瞧小貓拼命地要捕捉住那條彩帶,玩的不亦樂乎的模樣,也不禁笑了起來。

 

  「喔喔?!那是什麼啊?」

 

  突然,飯廳門口出現了同事的身影,是剛出完任務回來、帶著鏟子的獄卒。他見到此景,感到相當驚奇。

 

  「平腹,你回來了?」

 

  「佐疫,你手上這個是什麼,好像很好玩耶!」平腹興奮地問道,也上前跟著小貓用手去撥弄那條木棒上的彩帶。

 

  「這可不是給你玩的,是給貓咪玩的啦。」佐疫見狀,像是在吐槽似地回應,把逗貓棒拿離平腹一點,小貓則是因受到干擾早已溜到一旁去了。

 

  「什麼,給貓咪玩的?可是我也覺得挺好玩的啊!」平腹說著,繼續扯著那條彩帶,還會彈來彈去耶。

 

  「不能那樣扯......」佐疫才制止到一半,木棒上的彩帶及束口帶已經被平腹整個扯了下來。

 

  平腹手上仍拿著被自己給硬拉下來的東西,他拿起來端看了下,但看來沒有做錯事應該有的反省的模樣:「咦?壞掉啦?這樣就不能彈起來啦~」

 

  「連彩帶也被你用的有點破破爛爛的我看還是再重做一個好了。」佐疫看著那愛惹麻煩的獄卒手上有些殘缺的彩帶說著,柔和的面容顯現出一絲無奈。

 

  平腹一聽,雙眼又亮了起來:「喔~原來這是佐疫你做的啊!好厲害,也教我做一個嘛!」

 

  「真是的,拿你沒辦法。」本來還和貓咪玩得好好的呢。

 

  兩名獄卒開始為貓咪製作玩具時,小貓早已經離開了飯廳,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   *

 

  唉,今天的出勤還是一樣很累人。尤其還跟個某個精力過剩的笨蛋同事。

 

  肩扛著鶴嘴鎬、眼神有些陰沉的獄卒緩慢地步在公館內的廊道上,看起來很想睡的模樣。

 

  田嚙這回是和平腹一同到現世去,像上次在廢校一樣協助斬島捕抓亡靈。只是這回亡靈比較難纏一些,而且那只會往前衝的鏟子搭檔處處給他找麻煩,甚至差點讓他和斬島困在亡靈所佈下的陷阱中。事後他也狠狠地揍了那捅婁子的搭檔一頓。

 

  ......想到這就有點頭痛,還是在下一個工作被指派之前來休息一下好了。

 

  田嚙停下腳步,不久前才看到平腹往飯廳的方向去了,他現在可不想再看到那愛惹事的傢伙。還是要回房間?走到三樓嗎......不,好麻煩。

 

  想了一會兒後,決定直接在廊道上休息。他選了個較不擋道的牆角邊,靠牆而坐。反正他們這種鬼族也沒有多在乎要在舒適的地方睡覺。正當他想閉上眼睛時,逐漸變得狹窄的視線中似乎跑進了什麼東西。

 

  「喵~」

 

  「......」田嚙微睜開眼,看著面前的小貓。「怎麼了?睡在這礙著你了?」

 

  「喵──」

 

  小黑貓只是叫了一聲後,逕自走到了田嚙身旁,聞了聞他一邊的軍服長袖,伸出了前腳撥弄了下,袖子裡隱約發出了金屬的碰撞聲。

 

  「別玩。」田嚙有些不高興地抬起手臂,遠離那隻好奇心旺盛的小動物。竟然還知道他袖子裡藏有鎖鍊,但這並不是給小貓玩的,是專門用在不服從的亡靈以及沒用的同事身上的。

 

  小貓見少了個玩具,卻只是坐在原地,打量著面前正在發懶的獄卒。

 

  「......

 

  田嚙倒是被盯的有點兒不耐煩。這貓不會是忘了幾天前他還想殺了牠吧,現在還敢這樣靠過來。

 

  讓牠去輪迴嗎......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說這樣的話。

 

  田嚙此時抬起頭來,橙色的雙瞳對上小黑貓那雙無辜的圓眼。在獄都這種地方,雖然並不是沒有小動物,但眼前的貓不僅不是貓妖,半點鬼氣及靈氣也沒有,如同曾在現世所見到的街上那些流浪貓狗一般,不,恐怕又是比牠們更加弱小的動物吧。

 

  總之,他認為眼前這隻小貓應該並不屬於這裡......不屬於彼世。

 

  牠還是個有活力、有希望的生命。不需要待在黃泉讓鬼氣纏身。

 

  「你應該要讓這條靈魂回到原本的世界去。」田嚙像在自言自語,又像在對眼前的貓說著這話。小貓則只是搖擺著尾巴,頭有些偏著地望著他。

 

  田嚙重新閉上眼睛,調整了下坐著的姿勢。決定還是別再多想眼前的貓不該在這的問題。如果生靈能在這裡適應得下去,的確也是不需要刻意以殺害的方式讓牠回到現世。那天平腹、斬島及佐疫會阻止他也可說是情有可原。

 

  當時也許可以用比較委婉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立場吧,只是要想那種方式很麻煩,他才會一不做二不休,抄起武器便要付諸實行,想將這純淨的生命趕回到牠應該在的地方。

 

  不過,事已至此,他可也管不著。

 

  「......以後你成鬼了,也不關我的事。」

 

  「喵~」像是回應田嚙似的,小貓叫了一聲類似撒嬌的聲音。

 

  約莫又過了幾十分鐘,帶著武士刀的獄卒在首領辦公室做完報告後,回到廊道上,經過了他的同事正睡著的地點。斬島見田嚙竟直接睡在這裡,不禁微皺眉頭,他走上前去,想要叫他到飯廳或別處較隱密的地方去休息。

 

  「......」才剛一到他面前,便愣住。

 

  小貓咪正緊依偎在那怕麻煩的同事身旁,看來也同他睡得很香甜。

 

  斬島看著這一鬼一貓,如果他這時候去叫醒應該很不識相,儘管他不知道是為了田嚙還是為了小貓。

 

 

       *   *
 

今天的工作總算是告一段落,終於可以來好好喝個痛快啦。

 

  身材高大、左手臂帶著紅色臂章的獄卒走在廊道上,神情顯得放鬆又愉快。木舌在一天之中最期待的莫過於這個時刻,房間裡私藏的酒瓶正召喚著他呢。雖然方才試著邀斬島和谷裂他們一起喝一杯,但果然還是跟往常一樣又被無視了啊,這一回又是獨酌了。

 

  哈哈該不會是因為我酒量不好他們才不想陪我......

 

  木舌想到這,露出一絲苦笑,漸接近到自己房間門口,發現門沒有關好。他疑惑了一下,隨後把門整個敞開。

 

  「喵~」

 

  床上有團黑色的小動物,看到開門的獄卒便朝他打了個招呼。

 

  「哦,原來是你啊。」木舌見到貓,咧開笑容,「怎麼啦,不去找斬島嗎?」

 

  「喵~嗚───」

 

  「啊啊,是這樣嗎,你現在比較想陪我是吧。」

 

  木舌帶著不知是自嘲的口氣,還是因為理解貓咪的語言而說著這話。他走到牆邊,從櫃子中取出一瓶常喝的酒及一只玻璃杯,直接坐在房中的地板上,將酒注入在杯中近八分滿,隨後與床上的小貓坐正面互看著。

 

  「喵-?」小黑貓看起來有點好奇木舌手中的杯子,湊近了點想聞聞看。

 

  「你想喝嗎?啊,貓是不能喝酒的吧。」木舌笑著,語氣溫和地說道,「如果你是貓妖,也許還能夠品嘗一下呢。」

 

  「喵......」小貓見獄卒將酒杯拿離牠面前,有點不甘願地叫了一聲。

 

  木舌將杯中物一飲而盡後,再次看到那小黑貓依舊望著他,彷彿在盯著什麼有趣的東西似的。他還以為貓應該是更隨興的動物才對,應該在他房間內四處繞繞,也許還會突然開始亂抓一些東西玩,但眼前這貓似乎感覺又不太一樣。

 

  木舌此時放下空杯,也看著正帶有興緻眼光的小貓。老實說,關於這貓會留在這裡令他有點驚訝......並不是因為肋角先生的同意,而是第一發現者的斬島。

 

  他以為斬島那一向認真又守序、公事公辦的性格,第一時間會把偷吃公館東西的野貓給趕走才對,沒想到那傢伙還是會有一絲同情和憐憫......該怎麼說?就和上次在廢校時,抓那名叫真希的亡靈時是差不多的情況吧。

 

  這兩者共通點會是什麼,同是生靈嗎。他對那些曾活過或是現在活著的生物產生關懷?

 

  正當木舌仍正在思索時,沒注意到那隻小貓已經緩緩靠近了他的臉部,像是準備要捕捉住什麼獵物一般。

 

  「......嗯?」

 

  稍早之際,一名帶著武士刀的獄卒正走在廊道上,四處查看經過的場所。儘管那冷峻的面容仍保持漠然,但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他的步伐帶了一點急促感。

 

  「斬島,在找什麼嗎?」此時正巧也經過廊道的披著披風的獄卒,見到好友難得一見的慌張,好意地問道。

 

  「佐疫,抱歉......有看到貓嗎?」斬島調正頭上的軍帽問道。

 

  「哎?我沒注意呢......後來好像看牠離開飯廳了。」佐疫回想了一下後說道。

 

  「......這時間,牠應該知道要吃飯了。卻還沒出來。」斬島依然面帶正經地說,語氣卻帶了點疑問。

 

  「這樣嗎,不然我也去找找看吧。」

 

  「不好意思。」

 

  佐疫和斬島暫時分別後,往另一邊走沒多久經過往上的樓梯。他停下腳步看了看,也許斬島還沒有找過上面那層樓吧,加上以貓的天性,說不定會較喜歡往高處走。

 

  他才剛一踏在上層樓的地板,果不其然看到了那隻小黑貓,而且好像還不亦樂乎地不知在玩什麼,有時用手撥了撥某樣東西、有時又追著那滾走的東西,最後終於做出兩隻前腳抓住的動作,停靠在離他不遠處的牆邊。佐疫見狀,走上前到小貓停住腳步的地方,將牠抱起。

 

  「斬島在找你喔,別讓他擔心。」佐疫將小貓抱在懷中,用叮嚀似的語氣說道。

 

  「喵──嗚。」小貓像是回應般叫了一聲,但牠圓圓的眼睛仍盯著抓著的某樣東西。

 

  「嗯?這是什麼?」

 

  佐疫注意到貓的視線,從牠的兩隻前腳中接了過來,攤開在手上看。

 

  「眼珠子?」而且還是綠色的眼瞳,好像是......

 

  「哇啊──佐疫!你幫我逮到那小傢伙了!」

 

  突然,一名身材高大的獄卒朝抱著貓的獄卒的方向奔過來,然而不尋常的是,前者的左眼是空洞的狀態,且流著一痕血。即使這樣,他仍因見到同事捕捉住闖禍的小貓而放鬆地笑著。

 

  「木舌,你的眼睛又被抓下來了?」佐疫微蹙著眉問道。

 

  「哈哈,是啊,一個不小心的啦。」

 

  木舌難為情地一手放在後腦勺,笑著說道。這小貓竟然趁他分心想事情的時候,挖了他的眼窩,真是把他嚇了一跳。從佐疫手中接過自己重要的東西後,便又像上回在廢校那樣,直接裝了回去。「不好意思啊,謝謝你。」

 

  佐疫笑了笑,點頭示意道。「那麼,我先走了。」

 

  「喵~」被抱著的小貓叫了一聲,不知是否也在向那弄丟了眼睛的獄卒說再見。

 

  「......

 

  木舌站在原地,看著那披著披風的同事的背影,想起好像還沒有問過......

 

  「對了,佐疫,等會兒要和我喝一杯嗎?」

 

  他直接朝仍走不遠的獄卒問道,雖然他不確定那模範生同事會不會答應。

 

  「......

 

  佐疫回過頭來,看著他停頓了一下,隨後笑著表示:「有洋酒的話,就陪你喝一下?」

 

  木舌聽了,稍微愣住,但不一會兒爽朗地回道:「好啊,那等會兒見啦!」

 

  啊啊,本以為今天晚上又是孤伶伶地喝酒,沒想到這小傢伙竟然還會帶了個酒友來,還真是意外,雖然說自己也稍微犧牲了一下啦。

 

  話說佐疫平時都是站在阻止自己喝太多的立場,很難得會答應這次邀酒,該不會也是因為抱著貓而心情變好的關係吧。

 

  不愧是斬島的貓,以後要對牠好一點啊。

 

  木舌愉快地想著,回過身走回自己的房間。

 

 

       *   *

 

  「......

 

  又在某一日,公館內附屬的飯廳中,穿著典雅的藍色和服、留著黑色長髮的少女蹲在牆邊一角,清秀稚氣的面容帶著面無表情,手中卻不停擺弄著纏著彩帶的木棒,逗著腳邊的那團黑色小傢伙。

 

  「哎呀,あやこ在和貓咪玩嗎?」

 

  正從外頭採買完食材回來、半人半蛇模樣的女子也進來飯廳,見到此景笑著問候道。

 

  「嗯,大家的衣服都已經在曬了。あやこ靜靜地回應,將逗貓棒忽然往上舉高,使小貓也跳高。「キリカ小姐,也辛苦了。

 

  キリカ微笑了下,將東西置放在長桌上:「記得斬島他們今天都出任務去了吧。所以現在是由あやこ在照看嗎?

 

  あやこ點了點頭,說:「斬島先生突然要我幫忙看著,貓吃完東西了只想玩。可是......她停頓了一下,語氣保持平淡:「牠好像對那『嘴巴』比較有興趣。只好轉移牠的注意力......

 

  「喵-嗚。」小黑貓忽然趁她不注意,跑到了她身後......

 

  『你這蠢貓,別一直靠近我!你就跟平腹那個混蛋一樣,盡是給我找麻煩。喂!我不是說了別再過來了嗎?!吃了你喔!』

 

  あやこ後方傳來不知名的尖銳聲,只見她連忙摀住後腦杓,站了起來往旁走幾步,不讓那好奇心旺盛的小動物多靠近她的後面。但那不怕死的小貓仍一直靠過來,あやこ只好努力騰出手來繼續擺弄獄卒做的逗貓棒,再次吸引貓咪的注意。

 

  キリカ見到這一幕,倒是發出覺得有趣的笑聲。

 

  ......哎呀呀。」

 

 

END

 

----------------------------

最後還是要回到獄都的一種恐怖感((咦有恐怖嗎 
二口女あやこ好可愛ˊˇˋ
是說獄都新聞出現あやこ的頭像和RPG模組,我可以期待リンネ堂さん的續作了嗎ˋˇˊ


9/26 修改一下あやこ對斬島的稱呼

現在回過頭來看果然還是喜歡田嚙這樣的漂白感(咦)
不愧是個性也很像貓的www
文中佐疫做的逗貓棒是真的可以做出來,有興趣者不妨試試。

目前在想要不要寫災藤的部分XD 還是乾脆出貓咪文的後續
嗯......以後再看看吧 

所欲 2015-08-09 20:24:23

木舌,你的眼睛又被抓掉了阿
↖已經成為常態了呢
不知道二口女跟平腹的關係是怎麼樣呢~~XD

版主回應
就...在推特的獄都新聞中平腹常闖禍惹二口女生氣w

希望以後寫日常文時能再多描述あやこ和キリカ跟獄卒的互動XD
2015-08-13 18: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