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20:14:42阿悠

回憶很多的聖誕節

剛畢業的這一年,聖誕節的時候多半又是自己一個人了~所以今年的聖誕節主題就決定是「回憶」啦!(啥主題)

 

今天下午沒事,開始來整理從去年底就沒再分類的手機相片。這時間經過了全家武陵遊、日本遊、腳踏車遊、吃貨遊、九份澎湖、畢業......想到那相片量就不禁頭皮發麻,我的粉紅SONY可能都要散發怨氣出來了,還是趕快把相片通通餵給電腦硬體吧。

 

我對拍照一直都沒有什麼執念,頂多就是拍拍風景照、幫別人拍照,可是對於要拍自己卻似乎沒什麼概念,除非有人說要幫我拍或是一起拍。所以起先打開手機相簿時,還抱著要把一些大部分自己早已不在乎的旅行或是沒什麼大不了的背景照給刪除掉的決心。但沒有想到,我才掃過一遍,就發現了有好多好多現今早已被我遺忘的人事物。

 

瀏覽相片的時候,幾乎每分鐘都這麼想著:「原來我還曾去過這種地方」、「在晚上的北勢東飲料店前?我那天原來有在同學宿舍過夜」、「我們還吃過了這樣的東西啊」等等。

 

 

這時才發覺到,自己一直不放在心上的薄薄相片,竟也能如此提醒自己的經歷。雖然在外人眼中,是微不足道又天真無邪,但對自己來說,卻是只要一想起就會忍不住會心一笑的情景。那個時候,和誰誰誰多要好、和誰誰誰最有話聊,這些思緒不停地飛進自己腦中。

 

直到畢業以後,我相信有一些人必定會漸漸地離開我的生命、我的人生。要強求自己身邊所有的人永遠留著是不可能的,我們都會有想要做的事、想要認清的自由。是時候說再見,但又感謝你們曾那麼讓我快樂、開心地笑過。

 

當理解了自己這份心情後,我開始為當初想要把相片刪掉的心情感到難過。我有辦法這麼輕易地刪掉嗎?即使這麼占我的手機和電腦的空間,但我能夠忍心去刪掉嗎?原本我自認為自己的性格就是喜新厭舊,但這性格卻還是輸給了真心。


接著是上德文課時的相片,正逢聖誕節,老師給我們玩德國小朋友幾乎會在聖誕節玩的抽巧克力遊戲。

覺得這次沒有去修德文還真的小後悔~好吧,是因為看到過去抽巧克力的相片才開始後悔的XD 德文課我還拉人一起來修,想找個伴不會孤單,雖然我最近對他好像頗有怨言的,哈哈。


這是我當時抽到的巧克力球,據說是第二好的巧克力。我有點忘了旁邊那位仁兄(?)抽到了什麼,最好的巧克力似乎是一包老師喜歡的巧克力餅乾。但我這顆球其實也不錯吃,不很甜,還有包一顆核桃在裡面。

 

不得不回到現在的聖誕節了吧,今年聖誕節有收到大學同學的卡片,真是太高興了~於是我立刻回信,收到信的隔天也寄了出去。上大學後我再沒有寫聖誕卡給班上同學過,不知為何,這次似乎是連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意外。

 

還有今年已預購了學校食營系的聖誕節牛軋餅禮盒!一大一小,小盒的還是有造型的模樣。真的挺好吃的,兩片紫菜蘇打餅的夾心是牛軋糖~還有蔓越莓和香橙兩種口味,甜而不黏牙,明年也許會再多買幾盒。

 

結果整理相片下來,也花了一小時多的時間......但我覺得自己下次整理說不定是明年這個時候了,以自己死性不改的個性的話。不過,也許我會開始更加地珍惜下一次的旅遊、重視下一次與家人和朋友共處過的各種事物。相片固然能說很多事,相片背景後面的故事才是該要去好好對待的吧。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忘了你們。

 

 

(對不起,我不是說蜜糖吐司。 ) 




上一篇:秋天。讀書天

下一篇:預祝春節快樂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12-22 15:47:5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喔@ˇ@" 2015-05-06 1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