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11:31:19阿悠

秋天。讀書天



十月總算是看見秋老虎的尾巴了,來到所謂這早晚溫差大的時節。一想到自己往年都是在這個時候感冒,就不得不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尤其又是面對一個新的開始,再怎麼說初期的忙碌也是無可避免的,絕不能讓自己就這樣倒下。

 

我回到了熟悉的校園,數個親密的身影都已不在,但似乎也沒有那個緬懷的時間。排山倒海的課業再次向我襲來,卻令我無法跟那一邊玩一邊讀的大學四年做聯想,帶給我的只是看不見盡頭的挫折感以及壓力,彷彿我一踏進這個新的班級,就明顯地和其他人有一段相當大的落差。


在這新的學習環境,我看見了其他學校的榮耀之光,擁有與自己同班那四年的同學們截然不同的特質。這應該會成為我很好的刺激吧,不迎頭趕上不行。

 

不過兩個禮拜,卻已經被迫唸了很多文獻,我不斷嚐試著在字裡行間找出自己進來碩士班的意義,同時也思考著自己的未來。僅管如此,我還是會想辦法撥出時間閱讀自己喜歡的書或是嘗試與眾不同的作品,畢竟光是從教授們的教材上去尋找,這範圍也太過狹小,要使自己的腦袋靈光、專注,就必須要汲取且吸收大量文字,我相信這會促進我的思考。


雖然,我有時也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看對了路標、走對了路......但是,一定比原地不動要好得多吧。以後說不定會遇到比自己想像中更大的困境,連這都克服不了,那以後還有什麼是我能去面對的。


時值秋季,夜晚的涼風實是令人心曠神怡,書裡的內容隨時都會把讀者帶入另一世界,那個世界沒有現實中的苦悶,是個會完全只屬於自己的世界,並且將之給理解了,也會是帶在身上永不離身的。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沒有人有資格去奪走它。給自己充了一份實。


面對課業上需要用到的講義,我也正試著去這麼看待,只不過又多抱了一份對自己的將來的責任心。我想像著打通一條路,看看自己能不能走得過去,如果那條路實在無法再通行的話,就只好走回去,再尋下一條路。


但不會厭煩,我會一直開路下去,總有一天會走完一條完整的道路。為此,我正讀著......


上一篇:只是回歸

下一篇:回憶很多的聖誕節

嚴慧珊ca. 2014-11-09 22:50:31

勤學的方法很多、方面很廣,不知妳選擇那一種? 呵

嚴慧珊ca. 2014-10-26 02:28:59

總是要,勤學不已啊 !!

版主回應
沒錯!! 2014-11-09 09: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