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04:35:16Hin

我十八,不過拒絶成年

總有些時間腦海中會閃現不想長大的念頭。

小時候,很多人或許跟我一樣,希望快點告別孩童時代,步向成年。然而,今天已經十八歲的我卻不認為當一個成年人有甚麼值得高興。情況就有如從前的我總愛收集各式各樣的咭片,然後放在錢包內,認為這是件很屌的事情,所以甚麼繽紛咭,甚麼優惠咭會員咭,甚至父母不要的舊信用咭等等都成為我錢包中的一員,很幼稚吧,這已經是小學時期的事,直到中學階段,看見父母有提款咭和信用咭,一樣十分期待他朝十八歲來臨,立即申請。時至今天,錢包內不再是廢棄的舊信用咭,不再是那些沒有用的優惠咭,而換上了印有我自己名字,屬於我自己的信用咭和提款咭,有時候望著它們,仍不禁想起從前自己稚氣的想法,驚訝自己的可愛,只是卻不見了從前的期待。

或許人就是一種這麼奇怪的動物,當你未擁有或未達成一樣事情時,你總是滿心充滿期待和憧憬,只是一旦你達成了之後,卻又驚覺不怎麼樣的,卻又想回從前的歲月,以及有點後悔的感覺,真是奇怪。

我說不出十八成年對我來說有甚麼大的改變,或許就是單單不喜歡其他人用成年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而且我總認為人越大所面對的事情便會越多,要想的事情使會越複雜,沒有了從前的單純,沒有了從前的無憂無慮,做任何事情亦要想清楚,不能再隨心所欲,更重要的是我很怕當年紀漸長的同時,有些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人和事會慢慢改變,現在你叫我細數從小到大不同階段的好朋友,我可以如數家珍,逐一跟你細訴,可是你問我有多久沒有和他們聯絡,大概已經很久。真的,不能否認的是自從離開校園,要再次保持昔日的情誼,原來是一件很難的事,今天我們很多同學已各奔前程,有些在美國,有些卻在台灣,有的就留守澳門大本營,而我就已經來了加拿大一年多,我經常希望大家即使畢業之後仍能夠如從前一樣,繼續保持聯絡,但其實這亦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根本隨年月漸變,大家的生活已經走向不同,哪像從前待在校園時間比在家還要長的日子,那時候可真謂朝夕相對,但今天要再聚守一堂一秒鐘也是不可多得的願望,或許這正正是我害怕長大的主因,要是歲數的漸增等同失去,要是歲數的漸增等同忘記,我寧可永遠待在中學階段,待在那段我認為最快樂的時光。

我也在疑惑為何我會寫這篇文章,我亦不明白自己表達了甚麼,不過慶幸我仍保持想怎樣就怎樣的性格,但願這一點的率性這一點的真實不會被年月改變而被馴服,想寫甚麼就寫甚麼,想說甚麼就說甚麼,大概這是年青人的權利,我十八歲,不過我拒絶成年。

這幾天在看九把刀的新書<<後青春期的詩>>,希望看畢之後會有所啟示。

上一篇:My dear friends

下一篇:尋夢

欣姐 2008-12-07 19:45:44

軒:
好可愛的一張照片!可以送我一張嗎?
雖然這是遲來的祝福,相信您也不介意吧!祝您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聖誕會回來嗎?他們說26日有班聚,可惜我去了台灣,無法參與!
很想您們,近況如何?現在的我,好像都上了軌道似的,不過,每天還是有新挑戰!

溫柔的風~~ 2008-11-22 04:39:43

wowoowow~~~十八但拒絕成年....
我也剛轉了字頭.....感覺很老...
卻不會認老~~=p
btw...最近的確懶了,或者可以解答為儲存中
最近看的太多,做的太多,身心疲累得很,總想一覺睡下,鬧鐘也不必一早工作,但事實上,臨近final,工作滿滿的,有空,也不願工作,寧願一班朋友煮下,食下,閑聊下
你最近又怎樣?有沒有在看什麼新movie?
期待你的下一篇影評ooo!!!!!!

PAN 2008-11-20 01:01:57

HIN:
原來你是隻天蝎. HAHA! 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展鵬兄~你誤會了~哈哈..我不是天蠍~~我是巨蟹~~
我的生日在六月..早早過了..這篇文章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2008-11-20 13: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