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03:19:06Hin

My dear friends

如果粗略地把人的一生分為三個階段:老,中,青,你認為甚麼人會陪伴你走過人生的長路呢?

人生的前半階段,父母親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當我們慢慢長大時,父母親開始逐漸退出我們的生活圈子,取而代之是你身邊的另一半,他或她開始陪伴我們繼續人生的後半部份.

然而,當中貫穿我們人生每一個階段,每一個細節的卻是他們---你的朋友們.

我會記得幼稚園的時候我們跟朋友仔在天台上追逐的情景.
我會記得小學時同班的女生們如何欺負男同學.
我會記得中學時我們測驗時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又記得如何一起對抗老師.


我會記得第一次新年同學聚會的畫面,那時候我們剛剛大學畢業,大家談論的是對工作的憧憬對社會的不滿.

我會記得第十次新年同學聚會的畫面,那時候大家都有了小朋友,好不熱鬧,大家談論的是”湊仔經”.

我會記得第三十次新年同學聚會的畫面,那時候只見一大堆白髮老人回憶當年,大家談論的是乖孫的上學情況.

我會記得第N次新年同學聚會的畫面,那時候只剩下半張枱的老人,大家談論的是上星期某某剛離世.

當我們的人生銀幕徐徐落下時,我們會回想一生中不同的場景,不同的畫面,我們會記得很多很多,到最後我們會發覺,朋友們的身影總是穿插其中.我會記得第一次為戀愛而煩惱,他們在身旁替我一起解決問題,我會記得當我結緍的那天,他們是我的伴郎或伴娘.

十年前
跟我坐在班房談天說地的是他或她.

十年後
跟我坐在CAFE暢所欲言的仍是他或她.

唯一不同的是,我們長大了.

上一篇:醫院

下一篇:我十八,不過拒絶成年

羊豬老師 2008-10-29 04:04:58

對比我教你的年頭,軒班長的文筆是進步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