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00:22:01moon

序幕七:柔美的水都。我夢想中的國度 威尼斯

 
一直想來拜訪您,這樣的念頭種植於小時候,日漸茁壯日漸鮮明,理由備載不及,原因許多難歸納難迴溯,於是乎機緣到來,念茲的動力化做不顧一切的飛行,忘了經濟忘了課業,如圓夢者的興奮與舉足,我終於前來了,柔美的水都,湖邊上的古老建築,我來探訪您仍恆在的活力與悠然…

在天色尚未被太陽全然潑染時,算清早時刻吧,天色一抹淡淡灰藍色,我們來到威尼斯的彼岸,正與許多遊客準備搭船前去,湖水輕打著棧道,輕打出我們歡愉的心情,輕快地上船,輕快地開始瀏覽湖岸風情,另一位隨行的女導遊爽朗地介紹起湖岸邊的建築(建築景點很多,現今都忘了…哈,只記得美麗吧!),目光所及都是美奐,是那一座美麗的島,就在湖中引領我們前去,不為威尼斯影展,不為嘉年華,只單單想來領受最初的感動與想望,我終於踏上島了…

首先的拜訪是威尼斯有名的水晶玻璃工廠,欣賞承續百年傳統技藝的藝術,水晶師父十分生動且有趣的展現這項技藝,說學逗唱像表演戲劇般,而且還說幾句中文,更拉近了與我們的距離,接著是欣賞相關的水晶作品,我們逛著聊著,好奇品論著,接著就是美食的饗宴~~墨魚麵風味午餐,說真的我不愛有太特別顏色的食物,所以是不太敢吃的,但想著難得來ㄝ,怎能不領受呢?不吃太可惜,但入口後…~~~哇!哇!哇!好好吃喔!道地的義大利墨魚麵原來如此美味呀!(出現小丸子卡通中幸福的圖案),好幸福喔!!同事將吃墨魚麵的情景各做表情留影,這是友藏心中的片影!接著呢:就是期待己久的聖馬可廣場與貢都拉船及自由行了!

前去的路上,人潮洶湧,雖如此卻不感人們的煩燥,而是滿載前來的歡愉,唯一的缺憾是很難單單的取景,隨處一個個人影的湧上,安靜的威尼斯很難拍到,鴿子群散落著,我們到聖馬可廣場啦,外國遊客與鴿子合影,鴿子隻隻落在遊客的頭上、肩上、手臂上,遊客被逗樂著,我們在華麗的聖馬可教堂留下倩影,聽導遊導覽道奇宮的建築(混合著拜占庭與文藝復興的風格),聳立在廣場上的鐘樓是廣場上醒目的地標,開心地用目光拮取所見,要將夢想之地盡收眼底後收納心底,相機不節制地拍著拍著,貢都拉船也正等著帶領我們領受水都情懷…

這時的太陽已經灑著大片金光於湖面上,閃閃見光,天見純淨的籃,雲見純白的雲,藍天白雲湖面水波粼粼,湖岸兩旁建築有歷始的風情有仍存的舒活(雖然有些似乎有遭淹水之苦,但對初訪的遊客,只見美好,不明其苦),貢都拉船在河道間穿梭,仰望其上,感覺悠然,穿梭出至湖面,大片湖光沿岸風情盡收眼簾,它船傳來道地的名謠及樂師演奏,穿梭於思古間、歡樂中、悠活裡…
是自由探訪與發現威尼斯的時候了,我們將商店作為始探,走在似迷宮又井然有序的商店街, 隨時都感覺要走失,隨時又被吸引,一路熱鬧騰騰卻仍有份忙中不紊的閒適,這裡的消費是不斐的,東西也是精緻的,威尼斯著名的面具十分多樣且吸引人,路過水道邊時,一個日本男孩拿著v8紀錄著,是自助行的感覺,讓我羨慕,這裡有著跟西恩那給我同樣的感受,該細細品嘗地探訪,但時間有限,接近集合時間時,沿著湖岸邊急行,仍不忘佇足留下片片留念之倩影…我會再來的,我夢想的國度(續)
yinru 2007-06-26 18:32:17

交流一下
交個朋友
有空來坐坐


spaziouno
三衖一號工作室
地中海彩繪燒釉課程
http://spaziouno1688.googlepages.com/home

版主回應
你是彩繪燒釉老師嗎?
我做過鶯歌陶瓷旅遊報導喔(學校作業)
有空我會去坐的~~
2007-08-01 23: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