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21:26:12moon

序幕八:翡冷翠。藝術大都。旅遊首選地 佛羅倫斯

 
我們將搭乘火車前往文藝復興聖地--佛羅倫斯,是目前旅遊票選首選之地,佛羅倫斯有許多歷史與影響文藝復興的人物可以談,他們在佛羅倫斯交會,綻放了生命光亮火花的同時也開啟歷史的新頁,如達文西、米開朗基羅、但丁與美弟奇家族…等,當地還有一個著名的烏菲茲美術館,終年排著許多人群參觀,還有那寫實的雕像廣場,著名的大衛就駐立於此,領受來潮的人羣合影觀摩,還有翡冷翠那詩般的意境的稱呼…,一一道來令人期盼親賭風華,它是如何的成為文藝復興之地的大本營?是如何超越威尼斯成為旅遊首選之地?鍾愛威尼斯的我,帶著些許不服與好奇,問號在腦海裡隨著火車晃進了…
而一踏進佛羅倫斯,印象中的歐洲影像幅幅栩栩如生而乍現眼前的感覺,是的,那是深值於我歐洲的印象就在佛羅倫斯活現,石板路悠閒的巷道是義大利給我最深刻的印象,但這裡的石板路及巷道又有那麼點難以說明的不同,而當地的中文嚮導來迎接我們了,是一位留長髮瘦高略帶藝術家氣息的中年華人,有點孤傲的神情及眼神,帶領我們由聖母百花大教堂開始認識這座城市,導遊的聲音非常小,因為他說在這樣的場所不該喧嘩及大聲,於是我們必須很專注地聽講解,百花大教堂或許是我見過最不美麗的教堂吧(個人愛好問題~哈),其綠白相間的樣式會讓我想起百步蛇(算我怪吧~哈),但其附近的天堂之門倒令我很想一探究竟,但人好多,待排到時卻只能驚鴻一撇(快門快閃,模糊地沒將巧奪天工的雕刻呈現),說真的,我總覺得要在義大利拍到專屬她的美麗不容易,除非初晨或深夜,因人潮總是那樣多,隨時人頭冒現,卻也營造了屬於這裡獨有的歡樂,接著我們沿街走到小巷裡,義大利神曲作者的偉大詩人—但丁的故居,牆面上有著但丁的雕像,導遊講著但丁的生平,回想起來記得不多,只記得但丁是個癡情人,戀戀不忘初戀情人,但因某因素相愛的人沒終成眷屬,後以娶一位貌似初戀情人的人相守(不知我有無記錯…,也約略記得但丁不知因何原因被佛羅斯人處死刑而自我逃亡放逐於外…),牆面上但丁雕像的神情有些肅寞,可惜我不夠了解這位偉大詩人的相關資料,但或許那是來自一份摯愛的失落(初戀情人及故鄉的背棄),但也在這樣的經歷中但丁完成許多著作,人總是在苦痛的劇痛中感悟最深,如將其昇華又是最動人及打動人心的,接著我們往市政廳廣場前去,哇!好多雕像喔,這些是紀錄當地歷史的活教材,著名的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雕像就佇立於此,在這裡見證文藝復興的當時所處的光亮,大家擺著姿態與雕像爭美留影,接著便是自由行了…

附近有一座位於亞諾河上的老橋,那裡是珠寶金飾的匯集區,是立於河上沿街的購物街,還有烏菲茲美術館也在附近,還有那共和廣場的街頭表演,因時間不多,只能隨性的走著逛著,沒能進去烏菲茲美術館,因看著外頭排隊的人就打退堂鼓了,逛著逛著便往老橋前去,在橋上互相留下倩影,坐在橋上放鬆自己看人潮來來往往,買了當地的明信片(例行功課),隨性地晃著,這裡的美我不知如何形容,有她獨到的特色,有她深沉而沉澱留下的脈動,有著歷史雕琢過的痕跡,威尼斯是代表歡樂,佛羅倫斯該如何形容呢?有些沉澱後的沉靜與歷史的深沉,但前來的遊客帶來了生動與歡樂…(續)
rhine 2007-06-11 04:34:27

上個月才剛從義大利佛羅倫斯回來,可能是歐洲待久了,對這些東西都快沒感覺了...呵呵...

版主回應
義大利之旅是我在2005年9月下中旬去的
直到現在才在整理旅遊心情
邊看照片邊回憶 努力拼圖 哈
真羨慕你長時間待歐洲
短時間的旅行有些不夠
可以的話 還希望能深度旅行...
2007-06-11 23: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