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00:19:17moon

序幕六:浪漫愛情故事 維諾娜

 
離開瑞士路加諾,接下來的行程將去拜訪傳說中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居~維諾娜!浪漫與生死相許的愛情,總是叫人感動,至死不渝的愛總是讓人盼望的,所以沙翁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不斷流傳流轉著,而我們將追尋其中愛情故事的一角,流轉間拜訪前來了…,而在到來的路途,發現天氣漸漸地轉為暖和了!

往故居的前段路上,有一段小小的隧道,裡面任由大家畫鴉,牆面上留下許多人愛的見證與塗畫,我看到一對情侶正在留下到此一遊的見證,男的很用心地在畫畫,女的貼心地陪在一旁,拿起相機拍下,女生很興奮,轉頭面對相機,甜蜜地報以微笑,於是再拍一張(但糢蝴),女生拍男友肩膀欲之回頭,男生認真地塗畫,不便再打擾,於是走出隧道,眼前豁然一亮,傳說中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居到了,導遊指著一個小陽台介紹說:那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互相表白感情的地方,環看四周,遊客滿落著,庭中有茱麗葉的雕像,據說摸其胸部能帶來幸福的愛情,於是大家排隊於茱麗葉的雕像前,希望能祈求到帶給人幸福的愛情,於是乎雕像的胸部顏色不一,被人們撫摸至顏色脫落,看來愛情也是普天下人所追求的,而我也不例外,但卻ㄍㄥ著不好意思去排隊(真可惜…),四處瀏覽拍照,接著大家隨導遊領隊往街頭逛去,到了街上,維諾娜的地標羅馬式露天劇場正整修著(建於公元30年的圓形大劇場,是現今還在繼續使用且保存良好的古蹟之一),好可惜無法進去,於是便是布拉廣場與精品街自由行,而這時羅馬式露天劇場旁有一位街頭藝人在表演,是模仿卓別林的雕像,擺出各種定點的姿態,讓觀眾與之合影且投下欣賞的酬勞,於是乎我興緻勃勃地跑去合照,同事幫我拍了不少照片,哈哈~~真是賺到了,接著我們往精品街逛去,這裡的街道與店面的感覺,雖與西恩那古樸風不同,卻仍讓人感覺愉悅,喜歡它乾靜的走道,明亮精緻的櫥窗與招牌設計,人潮剛好,比瑞士多一些比台北少一些,簡單的精品街路線,令人舒適的鋪面走道,就這樣走著走著…

後來又往布拉廣場逛去,廣場旁許多林立的咖啡館,露天咖啡風情在布拉廣場滿溢著,再往前店家逛去,買了幾張明信片,留下我來維諾娜的拜訪足跡!(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