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00:24:39moon

序幕五:富有的國度 瑞士路加諾

 
因為我們臨近了義大利與瑞士的邊境,所以行程便再增加瑞士之旅,夜宿於義瑞邊境,將於清晨出發前往瑞士路加諾,據說那裡有更大的湖泊, 悠悠而寬闊…

就在清冷的早晨,著薄衫外套的我,正要前行富有的國度—瑞士(在到達威尼斯前,會發現我旅行日記的回顧總不忘提到”冷”的…),路途行經臨接近目的地前的一段路上,沿著湖泊邊緣而漫行,那廣闊的湖面就在車外,前頭湖頂邊的那頭有座高山,天候近秋些薄的雲氣籠罩山頂,雲氣顯得脫俗,一片翠綠悠悠的湖面上,幾許天鵝滑行著,遊艇就在岸邊散落等待著遊客,目的地到了,女同事看到MANGO招牌,興奮大叫!我還傻傻問:是名牌皮包店嗎?同事三條線+…,是衣服喔,西班牙的名牌喔!台灣也有喔!聽到台灣也有,馬上印象湧現,同事吆喝逛去,順道買件禦寒外套,下了遊覽車後,便是大家的自由行,有遊覽路加諾的小型火車造型遊覽車等在路邊(自費的),我們決定沿著湖面外圍的街道緩緩而行,這裡是沿湖泊外圍自成一格的小鎮吧,感覺純靜且靜謐,往商業活動較聚集的地方逛去,感覺人潮並不多,反而有一個閒適之感,這樣逛街的感覺,在台北是少見的,乾淨有規畫的路面,鋪面適宜且建築物有整體性,有計畫性發展的城市,較能展現適宜的空間感的,我們不忘來瑞士要買瑞士出名的瑞士刀,邊閒晃邊拍沿街風情…,街頭廣場有人在玩大型石膏做的西洋棋,有人觀看著(就是我),放置西洋棋的大盒子就在廣場旁,供民眾自由取玩,文化與常民生活如此融合且深化於日常生活休閒,是值得仿效的...

最後我們的收獲是買了瑞士的指甲刀(怎不是瑞士刀呢?因為價錢較便宜,設計精良且精緻,所以每人買很多把,自用送人兩相宜呀~~),我額外的收獲是買了一件薄毛衣外套(MADE IN CHINA 之MANGO牌的),大陸的人力、材料及市場的影響力,從這可見一般呀!!(續)
㊣卡斯楚 2007-02-21 02:15:02

嗨~
新年跑去玩到瘋ㄉ吧ㄎㄎ
祝妮金豬年快樂,諸事順心如意哦^ ^
打起精神,去拜拜祈求早日走出困境....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初一跑去北海岸
初四跑去北海岸
初五跑去故宮
初六又跑去北海岸
跑了很多次北海岸 因為我很喜歡北海岸
白 藍 綠 都是我喜愛的顏色 因為總能在北海岸中得到放鬆
你呢 新年跑去哪玩啦?
2007-02-23 23: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