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21:30:30天空

雇主的道德


之前因為立即上工的計畫幫忙,讓我工作有保障。(勞保部份)
原以為此保障有保障,但雇主方面的態度,讓我不知該說什麼。


現在就快做滿半年了…。倒也忍了半年了。離做一年的目標還有二分之一。

今天十號,發二月份的薪水時,發生件讓我覺得有些驚訝的事。
我想事情總不會那麼順利。= ="
人生總是充滿"挑戰"?

在二月份的薪水裡,
老闆娘把12月、1月的錢都先扣下去了。包含勞保費(雇主應付擔的部份、我自己付擔的部份、以及退休金的提撥…)全數從薪水裡扣除!

以一月份投保最底薪資17280來說,自付260、雇主923、提撥退休1037。
除自己付擔的260理應要扣除之外,但雇主923、撥撥退休金1037也從薪水扣。
當下我有和老闆娘反應詢問…。(口氣也盡量很委婉。)
提到立即上工的計畫也是在幫雇主減輕一些負擔成本…

不過老闆娘卻以其他的理由來…答覆。= ="
(諸如他的客戶少很多、他的同業也沒幫員工保勞健保、我的工作比起其他人來說算少……等。之前說不辦榮保也是說這樣的話,一樣的話)
此外,她也說,那筆錢(計畫補助的錢)能不能拿到還不曉得…。
政府的錢不好拿,手續、限制一堆…




最後,結論是,她說等她領到那筆錢後,再跟我講。
(所以到時會再補貼我嗎?我不是很懂她的意思,反正她還是先扣了。)
(我心想,她領到錢後,她真的會跟我說嗎…?)

畢境之前她說有加保,但實際上根本沒加過保。----我剛去做的時後。

所以…我現在能做的事是…?。
等待?
我也不知道老闆娘什麼時後會領到錢,能做的就是等待吧…?或是錢發下來時,到時再不刻意的去問問老闆娘…?。
(就知道她有沒有一些良心…、業主道德…)


最壞的做法,就是最後檢舉她從員工薪水扣所有的勞保費、退休金,
是這樣嗎?

最近的近況是,比剛去時的前三個月好一點了,被老闆娘罵或是和同事相處方面。大概就是不要太表現,也不要有意見,或是看法。
同事相處方面,雖然只有兩個同事,但…從原本的不滿,已經不會不滿。
但也不會滿意。雖然有時,從他們的談話中,我會覺得他們真的沒什麼見識


不過快樂的工作似乎還很遙遠。(大概就是平平的)
不過就發展性來講,是越做越無力。

看到薪水袋上的錢,被扣了一些不該負擔的錢時,頓時有很多想法跑出來。
有負面也有正面。
我該如何去思考?

負面:略…
正面:看開點,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若老闆娘拿了不是屬於她的錢,那有一天,那筆錢會從別的地方離開。從別的地方付出去…

此乃因果循環…不是你的,你也得不到…


上一篇:草莓族的os:白

下一篇:終於離開。

緣跡 2009-03-12 18:10:43

加油啊!!把持住!
不過政府的補助有很多限制倒是真的
不然你可以打電話去勞基會問看看
如果有成勞基會會「關懷」一下你們的狀況
不過就看妳有沒有這個膽囉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