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21:39:39天空

終於離開。

今天,
是一個分界點,是一個結束,另一個開始。

今天是替甘蔗老闆(小姐)工作的最後一天,就連最後一天,
她也還是不忘壓榨員工。

因為已確定有一個後備了,我在上禮拜五,下班前提出了辭職。
(早就想這樣做了,終於可以做了)
因為是透過電話告知,在電話的另一頭可以聽到小姐的不滿and…??
她也沒注意我辭職的理由是什麼,只顧著說…
「不行啊,你不能這樣啊,至少要做到五月後才能走…
那是一般公司,才能走,
我們這個事務所不同,我們同業都沒有這樣,你要做到五月後才行啊。」
內心OS:最好是法律有規定說,某某行業五月前都不能辭職…

我口氣很緩和的說:「小姐,之前我領薪水時,記得你那時曾說,不景氣,您說,我現在做的這個位子,負責的客戶,本來應該是您的孩子要做的,
因為我的關系,你的孩子抱怨您都沒教她新的東西…
所以,我現在就把這個位子還給她…」
(意思差不多是這樣,反正我記得當時狀況是,老闆娘不滿,我也很"無言"…)
最後,隔天再講。

隔天,我以為一去事務所一定會被罵的很慘,結果出意料,沒事。
老闆娘只是交待我要把工作交接給她的女兒…
so
接下來的幾天,我一方面把工作交接給她女兒,一方面,把我負責的客戶,一些沒弄完的資料工作,盡量做個段落,盡量趕完…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中午,我買了個pizza,請還留下來做的兩個同事吃。
(雖然做了一段時間,對這兩個人還是沒什麼互動可言,但我還是表示一下我的
感謝…這是我做人的原則呀~~~)
本來,我也想對很甘蔗的老闆娘表達一下"謝意"
感謝她當初肯雇用我,讓我有工作的機會,我真的很感謝她那時雇用我。
(雖然替她工作很點點點= =",很會算…

我本來還煩惱要送什麼好,同事請吃pizza,中年婦女不吃年輕人的東西,
最後,買個85度西的餅乾…(也是花了一筆錢啊)

正常五點半下班,但卻加班了,(另外兩個同事沒走,我也不好意思走…)
罷了,最後一天,我也就忍著。
而老闆娘似乎要我把工作弄完才行。(這個段落她不想,她要另一個工作段落…)
後來,弄完了,準備要離開了,餅乾…要送嗎?
我向老闆娘說明剩下的工作進度,
然後向老闆娘說聲謝謝,感謝她在這裡的照顧…(我才說了一句的感謝話)
我看老闆娘的"反應",好像也很"敷衍"我的感覺。

似乎不想理我,不理情…吧。
那包餅乾,我就收下了。我就自個兒帶回家好了~

說的比較白話就是,我好像拿熱臉去迎接她的冷眼…

至少,我該做的都做了。
仁,義,盡,至!
我的原則,感謝,我做了,至於對方領不領情,我就…不予置評。

= ="
為什麼我總覺得好像是多餘的感覺呢?

雖然我很想"記得對方的好",但怎麼對方卻一直要我記得她的不好呢?
haha…

後記:當我離開時,我看到那兩個同事的加班,最後因為小姐說,好了。
他們才走時,我想,
如果我現在沒有走,繼續做,之後,面對無言的加班時,我大概內心又是一種
煎熬了…。

上一篇:雇主的道德

下一篇:適應

緣跡 2009-04-01 07:23:16

離開也是另一種開始
休息一段時間再出發吧

版主回應
我也想休息一段時間,但沒時間休息。新的工作一日開始= =+ 2009-04-04 21: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