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21:25:05天空

適應

換了一個環境,
雖然,換了一個環境,但還是有所謂的"適應期"
這是屬於自己的本身問題。

我發現,我還是有這方面的問題。適應。
也許是到新的環境,一切都"很不熟"吧?
我表示出來的是…?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我的。
但我想也許有些人看我是覺得我很安靜吧?

因為我不懂,也不熟…
我沒有不敢問問題,我敢問問題,我問了,可是我發現,好像每個地方的應付方式都是:「這個以後再跟你講,現在講還太早,或是還用不到,或是…
你不懂。」
因為事務所也類似這樣的情況,所以在這個新環境裡,當他們這樣回覆我時,我就不方便再問下去了。
一是這樣,二也是這樣,這時就會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難道是我太快了?
太想早點學會?考慮太多?太急了-------------------------嗎?

往好處想,我也只能"安慰"自己。(安慰…= ="也只想到這個形容)
也許就像他們說的,這些以後做久自然就熟了。
這些以後懂比較多時,再教就會了。




另一個要適應的時,"作法"
我發現,怎麼每個人講的都不同啊!?
A說這個要這樣做…
B說這個要這樣做…
C說應該要………
我,也許這又是我個性的關係。一根筋,通下去。
怎麼這個步驟和另一個說的茅盾呢?

服務業的名言就是:「顧客永遠是對了。」這句話,在我去面試時,主管也是這樣跟我說的,提醒我,服務業會碰到很多顧客,但要很客氣的對待。
我知道,
所以,最近的我,都是用很客氣的態待對待,我微笑,客氣的說。
但為什麼教我的人,有人跟我說,「不要對顧客太好,他們不會感激你的。」
給他們(顧客)方便,只會造成日後的困擾。
也有人跟我說,你的態度不能太客氣,他們會攻擊你…
(所以當我看他們對顧客的態度時,不是說要客氣點嗎,怎麼我看你們有些人好像不是很客氣耶…?)

我懂他們的意思,帶我的人,那些人,都是做了一段時間,他們的用意是,
"同時也要保護自己"。
但我不懂的是,保護自己和對顧客客氣,這中間的"模糊地帶"是要怎麼去衝量?

有人說,靠經驗。做久了就知道。

我…
我也很無言。
我就是不知道,聽到的,看到的,又和我自己的認知產生衝突,
我…
真的很混亂!

適應期。
我還有多少要去適應的呢?


我只能回想自己當初在便利超商打工時的情景,
剛去時,不熟,陌生。挫折,靜…
到後來,
熟,熟練,到後來對顧客的態度…
以及以老鳥的身份,帶新人時,自己當時是如何的…
有去考慮到新人的心情,也有沒考慮到新人的心情…

我,似乎又迷失了方向。

I lost my bearings....



上一篇:終於離開。

下一篇:低氣壓L

緣跡 2009-04-06 22:45:27

迷失的心情真的很可怕
不過還是請妳堅守自己覺得對的事
加油,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