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15:25:55天空

低氣壓L


這應該是十月份發生的事情吧,十月底寫好的文章…
現在放上來,我發表文章的時間,越拉越長了= ="…


那幾天的我,似乎感受到了秋天的氣息…
心理也出現了憂鬱的因子,低氣壓壟罩著我。情緒低落到不行,情緒很低,很容易受到波動,好像一不小心,就哭了。當然,最後還是有哭。
那件事,只是個開端,也只是再度點我的問題,我目前最大的問題。
「社會歷綀不夠,你,還太嫩了!」
只是,有人比我更嫩,但他人的”嫩行為”,卻顯示出我的歷練不夠,才會讓對方有話可說…。我不是在狡辯,我只是在為我自己說話。
對方那樣的舉動,我真的…,很想xx00…

事情的起始:
假日人很多,服務業的工作,服務…,我負責櫃台。
中午時,約一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來買車票,問我時間,我以為他要現在搭,然後就說是十二點。他說十二點後,我說一點或兩點。後來他又不知問了什麼,我記得我又回答他一遍”一點或兩點”。(一點或兩點,這句話我記得我答了兩三遍有了),然後他又問,兩點是幾分?(關鍵句…)
我呃了一聲,然後回答…就是兩點…。(因為我那時心裡想,就已經跟你說兩三遍了,一點或是兩點。你還問我兩點幾分…暈倒Orz)
我承認我”呃”的那聲,確實不太好,我也注意到我的失態。
年輕人似乎不高興了。然後我說230元,車票的價格。年輕人把三百元放在桌上,當我伸手過去拿時,我以為他是放兩百元而以,所以又說了一次230元,然後手放在鈔票上面,我發現是三百元,年輕不又不高興了。(忘了他又說了什麼)
我馬上反應回應他,只是確認一下。(口氣不坑不卑,也沒有失禮)
年輕人馬上說出一句話:「把你的識別證拿出來給我看一下。」

(我楞了一下,然後大概馬上猜到他是要客訴了。)把掛在脖子上的證別證直接給他看嗎?我伸起我的右手,五指併攏,很有禮貌的比了一下我前面,我說:「前面有放名牌,你可以看一下」然後呢,就看他拿起他的手機,撥了客服電話…然後…他步出門口,離去。
過幾分鐘後,上頭的人下來了,天空…剛剛客服打過來有客訴,是…?
我把事情講給上頭人聽,還好…上頭的人沒說嚴厲的話,說現在客人一點事就客訴……。同時提醒我社會歷練還不夠… 我…

如果事情只是客訴這麼樣子就結束就好了,後來約兩點時,年輕人來搭車了,我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後來等車的,因為我下班了,但還沒離開,出去幫同事買東西,回來就看到那名年輕人站在角落…
同時,目光一直看向我這裡。
我告訴櫃台的同事說,就是那個人,客訴我的那個年輕人。
然後他走向櫃台,拿出他的手機,當著我和我同事的面…,拿出他的手機,把我放在前面的那張名牌,給拍下來了。(順便一提,我下班了,但我前面的名牌還沒有換下來…所以我的名牌還掛在櫃台前。)

當下…我只是靜靜的看著他那樣做,我沒有說什麼。年輕人拍完了照片,又回到那個角落去等他的車子,同時,他的”目光”一直不時往我這邊”看!”
同事勸我趕快離開,回去了。但我就是偏不想走,我不懂,我走又怎樣?(好像我怕他?_____無聊的自尊心?)
我在這邊他能怎樣?(他已經幫我拍一張照片了= =”)
反正…我就是不想離開。(固執的我啊~~~~~)
後來,我還是離開了…,當我去牽車子時,年輕人的眼光還是一直往我這邊看,我也同樣”看”回去。奇怪耶,一直看我?看的我也很想走過去…嗆聲?(我想我還是沒膽的= =”)

後來,那個男生的舉動,就是用手機拍下我的名牌,我能想到的就是他po到網路上去吧,如果他真的那樣做,我也可以告訴侵害肖像權、毀謗什麼的。
所以我後來也有上網去搜尋我的名字和公司…不是是對方沒弄,還是我沒搜尋到…。

事情末:
翌日上班,上頭的人再度來關切…然後再度說出我的不足:社會歷練不夠、現在服務很重要、最近公司抓的緊、你要常和客人有互動、聊個幾句什麼的…
(有啊,我也會和客人聊天…但也不可能每個都可以聊…人和人總有順眼和不順眼的)
反正,被說的就是”社、會、歷、練、不、夠!太、嫩、了!
噫…畢竟我也剛出社會…。我的社會歷練,怎能夠和五六十歲的人比呢,我也很想多點社會歷練啊…

被上頭的人說了之後,事情到這裡結束了嗎?
如果是這樣也就罷了,因為上頭人講的那些話我有聽進去,還不致於傷到我…(但被人說話,心情還是有點影響,有點悶悶的…)
而是後來…
來了一位客人,買了車票,旁邊坐著等車。我想到…上頭的人不是說要和客人有互動,聊天嗎,所以我就和那位客人聊天。我只記得我和對方說其他地方坐車比較便宜。(也是我們公司的,只是票價不同)然後對方想想,把票退掉,去另一個地方坐車…。
我這樣的做法,是不是太白目了呢?

坐在我後面的另一個人說話了。此時我是背對著他的。他說:「你剛剛講的那些話如果被上頭的人聽到了,你會被罵…,你想想看,如果一天你跟十人個這樣說,十個人退票跑去別的地方坐車,雖然也是同一家公司,但這樣一個月下,這裡就少掉好幾營收,一年下來就少掉……更多錢…………」
背對著另一個人,我只是點頭表示有聽到,但他的每一句話都剌中我的心,剛剛被上頭的人念了,現在換這個人念…此時的氣氛很尷尬…淚腺開始分泌,眼淚要出來了,哭了。(背對著另一個人,所以我想他應該沒有看到才對…)

我要想些事情來分心才行…不能哭啊!

車子來了,我叫乘客上車,然後趁著上車點人數時,把眼淚擦一擦…我想,我上車的時後,車上的幾名乘客應該有看到一個女生把眼鏡拿掉,她是在哭嗎?
車上哭,太明顯了,我上了車,跑到車上的廁所裡面-----哭?

很幸運…廁所裡面,居然有放一包面紙…。這…真的太好,至少我有東西可以擦眼淚了。
把情緒整理好,現在不是哭的時後…(雖然我很想哭)
車上人數點一點,正確。車子開走了之後,我馬上跑到近的超商,買了一罐養樂多,要喝嗎?不是…是要冰敷。有哭過的眼睛,是腫的。為了不讓人看出我有哭過,要消腫…。就要冰敷。只是一瓶養樂多好像不夠。
我要換個地方才行,離開那個人…。
說要去換錢,所以出來了。拿了個袋子,向超商要一兩顆冰塊而以,結果對方給我七八顆冰塊有…害我很不好意思。(不用錢還拿這麼多= =”)。至少感覺有點人情溫暖…。
拿了冰塊後我做這什麼事呢?哈,我的奇怪舉動。(應該嚇了一些路人,引起測目?)我拿了衛生紙,包了裝著冰塊的袋子,一個拳頭大的一包,冰敷眼睛。(看起來好像是眼睛怎麼了?被打嗎?…我想路人的心中應該是充滿這樣的疑問吧。)
然後邊走邊去銀行換錢…。走的很緩慢。(以免太早回公司)
然後…接下來到下班前,我都不太想理後面那個人。雖然他也算是我的長官,但年紀差不多,所以也沒有很敬偎?。

下班回家,和m起口角,讓心情已經不是很好的我,更加的「雪上加霜」。
雖然隔天放假,有出去走走,但一想到要上班就很不想去。
更進一步的,吵架越演越激烈,一些剌人的話又不斷的傷人。情緒低到了極點,到了極點就變成消極了,我不在乎、不關我事、要這樣就這樣吧、我不想理人,閃避熟人,我想要一個人,一個人就好了,想一個人做自己的事情,一個人出去走走。不想理人…
離開這個地方,帶著我的電腦,我想把此刻的心情寫成文章,也算是一種抒發吧?

但我沒想到,現在打文章的我,心情又是不一樣的。心情回復到正常水準了,我開心了吧?

前幾天看到ptt上的一篇文章,裡面提到如同蛇皮脫皮一般,低落了一些時日,心情豁然開朗,如脫蛇皮一般,新生的世界。

但我還是有些許的警剔吧。對於年紀沒有差很多,但比階級比我大一點的人,我想起另一位同事說過的話(謹記在心):雖然他和我們差不多(年齡),但上班時我還是把他當長官。
嗯…
我還太嫩了,要學的還很多…


還有,我討厭被人說單純!

最近不時被人說單純,單純,這是好還是壞呢?但我討厭被人說單純,因為我會認為,單純字面背後的意思是太嫩了,社會歷練還不夠呢!

我,
只能說,最大的一個被說處就是,你太嫩了。

上一篇:適應

下一篇:變化

天空 2010-02-01 14:53:22

呵~謝謝你的鼓勵喔!

sym 2010-01-06 12:41:07

可能那個年輕人
不高興你忘了他說什麼吧 XD

給你一個愛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