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17:30:23天空

草莓族的os:白


是白不是黑,代表清清白白。
其一:
某天,老闆娘給我五六張的單子,叫我去繳錢。
一張他兒子的危規的"裁決通知書"、停車費20元、健保費、電話帳單…
員工幫上頭辦私人的事我也無話可說。

去郵局繳電話費、健保費後,之後再去便利商店繳停車的20元,以及,拿著那張危規的"裁決通知書"問店員能不能繳?基本上,我知道那一張通知書,只是通知書而以,背面也沒有寫什麼繳款方式,所以我認為那張根本不可能拿去繳錢。且上面也沒有條碼可刷…。(就我在7-11做過的經驗判斷是這樣的)
但老闆娘卻認為可以繳。所以我就抱著問看看店員,反正也不能繳的心態,
問店員這個可以繳嗎?
店員看了看單子,走向另一台機器。-iborn。
然後按了按上面的選項…喔。。原來用iborn可以繳呀。(這倒另我意外,畢境我離開後7-11才有iborn…所以,這機器我對它不熟是正常的~)
繳完錢後,回去。回到那小小的事務所後,我把放在資料夾裡的帳單收據拿出來給老闆娘。然後"親手"交給老闆娘,此時我人站在老闆娘坐位的旁邊。
正當我要拿出找回來的零錢時,
老闆娘說:「咦?奇怪,啊健保費的收據呢?」
嗯?老闆娘沒看到嗎?(我記得我從資料夾拿出時還有看一下,我有看到白色的健保費收據呀)
老闆娘:「咦?奇怪,啊這裡真的沒有啊。你看,你給我後,我手也沒有動過,這裡沒有啊。」
也就是說,"它"不見了。

其他罰單、電話費、停車費的收據都在,獨缺少了健保費那張。
老闆娘翻了翻她桌上東西,說:「看,真的沒有啊」
另一員工,fw走來看看,問我有沒有在包包裡。我包包翻了翻也沒有。

好吧,那不曉得是不是放在7-11裡了,於是我騎了機車去超商問,沒有。
嗯…我很清,楚,記得。我明明就有看到。我從資料夾拿出給老闆娘時,
明明就有看到那張白色的健保費收據。
(無奈,東西不見是事實。)

又回到那小小的事務所裡,老闆娘在講電話,我在老闆娘的坐位上,桌子上那一堆的文件、紙張裡翻翻,稍為翻一下、翻一下…
「啊!」我叫了一聲。
聽到我啊了一聲,講電話的老闆娘看了過來,然後,我用無聲的方式(老闆娘在講電話啊),用手指了指那一堆的紙張,然後再把"找到的那張健保費收據"放進去,再拿出來。
"演"給老闆娘看。
所以,事實就是老闆娘自己"順手"放進她那一堆紙張裡。

我微笑了一下。事情就是這樣。
老闆娘講電話,講到我要下班了都還沒有講完。我心裡則一直在等老闆娘講完電話,等一個道歉的答案。終於,老闆娘在員工要離開時,講剛了電話,然後跟我說不好意思,她沒想到她的手那麼厲害。
哈哈…
我只能微笑的笑一笑。(不然我要說什麼呢?我可以說什麼嗎?)


其二:
我真的不懂,到底是我沒出過社會,還是教我的那個fw沒出過社會,因為她有時後講話的態度,或是一些用詞,讓我時感冒。

最近這幾天,有些公司的發票要送過去,有幾家是公司自己會過來拿。
這天,fw突然問我,xx公司的發票呢?
xx公司的發票,我看一下我放發票的地方,咦?沒有?
怎麼會沒有?奇怪了。我附近找找也沒有。我心想,難道會是我在送其他公司的發票時,不小心一起送過去了嗎?
這時,fw開口了:
「xx公司的人已經拿,走,了。在你不在的時後。」
我:「喔…。」內心os:所以是已經被拿走了!?

看到這,如果是換做是其他人,會不會聽到fw這樣講時,心裡會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呢?那就是說fw是故意整我的…嗎?
fw說:「我是要你注意發票那種東西很重要,如果不見的話要做廢…
那你那邊還有沒送完的發票嗎?」
我說:「如果沒有人偷走的話,應該是送完了。那請你下次,如果發票被拿走的話,請告訴我一聲。」

之後我心裡真的是不斷的os…………

標題:白。
清白的。
卻不知為何有人要把它抹黑呢?
這不是政治,這是現實社會。出了校園,社會新鮮人,由不得你。
社會上碰到的人,他/她跟你沒有關系,好一點的會幫你,拉你一把,
不是好一點的呢,他/她也就沒有什麼好顧忌的。

圖片:黑白的棋子,交錯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