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22:27:54Heysweet

倒數第二封情書 -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從不在心情不好時寫情書給你。怕寫出怨懟的字眼,破壞對你那份純稚的愛慕。

這是倒數第二封情書,好多好多話想對你說,怕再也沒有機會了。一想到此,不禁激動澎湃起來,高昂的情緒,像漲潮般把胸口擠得滿滿的,擠到眼框又泛淚了。

日以繼夜的思念,無法間斷,明明昨天才見過你。

當我的視線看不到你時,我又開始無法自拔地,想你,戀你。

想念你的滋味很不好受,是痛苦的。

就像明知玫瑰有刺,我還是用力向前擁抱這嬌艷的花兒,搞得傷痕累累,血跡斑斑。但若這血能夠滋養你的美麗,你的青春,成為你朝氣蓬勃的養分,我是義無反顧的,繼續思慕著你。

在工作時,有時聽到人們談到你的名字。我裝成對你一無所知的樣子,打探著別人對你的想法或見聞。那時,我就像獵犬般,豎起耳朵,仔細捕捉在空氣中迴盪著關於你的一切的聲音。聽著別人談你,彷彿你就在我身邊一般,竟也帶給我莫大的喜悅。

小時候看小美人魚卡通,人魚公主持著一朵可愛小花,摘下第一片花瓣,表示「他愛我」,第二片「他不愛我」‥‥,最後一片花瓣,宣告著究竟「愛」或「不愛」。

很愚昧吧,也不過是奇數與偶數就能算出來的答案,但人魚公主還是沈浸在尋尋覓覓的喃喃自語中。

我不也一樣嗎?雖然沒有摘下花兒,我不也經常揣測著你是否喜歡我。

你曾把手肘枕在我的腰上。我腰際間弧狀的線條,恰如其分讓你把手肘鑲嵌進去。

你向來給我一種親切但實際上是非常疏離、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距離感。我不曉得你為什麼這麼靠近我。那是喜歡的一種表現嗎?還是你的漫不經心?

我們獨處時,你提及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你用手指在我腿上寫下他的名字。當下我有點錯愕。隔著一層丹寧布,我目眩神迷了。多希望你的手指在我腿上遊移。

你教我繪圖時,曾把你的手肘壓在我的手肘上書寫,隨著你的筆觸加強,你的手肘力道愈來愈大,我感受到自己手肘承受來自你的重量。我失去能力,無法將手肘抽離自你的手肘之下。

過年時,你的好友帶我去你家拜年,你買了很多DVD,要我挑一片來看,我卻選中最難看的一片,你的好友氣得敲我的頭,但你不引以為意。你送我們離去時,你當著好友的面,和藹可親地看著我,伸出手來輕拂我額前的頭髮。 

我,悲喜交集地,享受著這些自以為屬於我的、暗度陳倉的、肌膚之親。

有多少次,我踽踽獨行時一勁兒的儍笑。只因為收到你的簡訊或來電。

有次你在電話中提到要我幫你做事。你可知,我必須多次用手摀住我的雙唇。

我多麼擔心,別人看出我的喜悅。那喜悅如同漣漪一般,一波又一波,蕩漾著我的心房,讓我嘴角不自覺地一次又一次,彎出美好的弧度。

能夠替你做事,那意味著你要我跟隨在你身旁。如果你不喜歡我,就不會製造機會讓我接近你吧?  

對一個極度愛慕你的人來說,這是多麼大的誘惑。你讓我沒有機會說不。

第一次去你家時,我不知道你會繪畫,你在桌上攤了滿滿的作品,讓人驚豔激賞。我以為你總是將作品散落在家中角落。常去你家後,才發現這些作品被你遺忘在收納櫃中。你沒有將它們拿出來展示的習慣。

那次你把它們拿出來,是想要impress me

這表示你對我感到興趣?想要把「你」這個人深深烙印在我心上?

Yesplease impress me. Keep impressing me.

其實你不用做什麼,我就對你神魂顛倒了。

但我異常渴望,你對我多用點心。讓我感受到你的溫暖。

有一回,你請我跟你的朋友吃飯,席間你跟朋友討論到工作的事,提到有些人不專業,被你釘了滿頭包,你對朋友講話的同時眼神望向我,而我,總是把目光落在你身上,像聚焦燈一樣,一直一直,都沒有變。注視著你,我的眼神想必充滿無限愛慕卻又懵懂,那迷惑的表情,讓你誤會了,你以為我也害怕被你兇,你笑笑對我說「我只會兇X員工,不會兇XX」。

等我更認識你後,我才明白,那次餐聚,你想對我展現你的power。你雖然擁有浪漫不羈的藝術才情,但你也想顯露你那精明幹練的管理者形象。

那次,你也充份施展你在體態上的魅力。

大熱天的,明明可以坐計程車,你卻要大家跟你走在街上。你的朋友年紀小你很多,卻在溽暑下中汗流浹背,喘噓噓地曝露出中年人體力與體態的不堪。你把朋友遠遠抛在後頭,讓其他人陪他同行,你則帶著我一派瀟灑輕鬆,彷若我們是徐徐而行在日近黃昏的輕涼沙灘上 

從才情、能力、到體力,揣測你刻意impress me,我感到甜蜜。

在這些臆度中,我編織著對你的幻想,滋養著對你的渴望。

愛神邱比特總是蒙著雙眼,而這小小嬰兒般的愛神,智力也如稚兒般無知天真。盲目加上無知,我總找不到答案。然而,答案是那麼地招然若揭,我卻視而不見。

你的好友,那位對我關照有加的好友,問我一個問題「你有喜歡我嗎?」。

我回答「你沒有喜歡我。

你的好友很滿意我的答案。

這不是答案。這是事實。

我不是懦夫。我曾經傳簡訊對你說,you are the delicious agony,the devastating ecstasy, the Venus in my heart.

你沒有回應。

在這之後我們碰面,我對你說「我很想擁抱你,但我流了滿身汗不敢碰你」,你沒等我說完,就過來擁抱我。

裝儍,是你的強項。 

裝儍,也是我的強項。我從沒開口問起你對這封簡訊的看法。

我是單相思了。

在愛慕我的人當中,有一位年輕人,他總是專注地看著我,就像我那麼專情地看著你一樣。只要我開口,他一定陪我。只要我不說話,他絕計不敢越雷池一步,就像我對你一樣,不敢冒犯你。 

這個年輕人非常討人喜歡,又長得好看,讓人想親吻他如草莓般鮮嫩欲滴的紅唇。但我終究沒有喜歡他。我只是在他身上,看到自己。我無法描述那種心情。心疼,心痛,為他,為我,都有吧。

你一直對我很好。

但你對我的好,像吹泡泡一般。不費吹灰之力,便有無數個泡泡飄揚在空中。

在陽光下,泡泡飄然飛舞著,透明纖細中反射著彩虹般的絢麗光芒,那華麗繽紛的跳躍色彩,讓人無法移開視線,也看得飄飄然。但如此脆弱、不堪一擊。很快地,美麗輕盈的精靈們,就在微風中香消玉殞了。

這就是答案。因為,沒有愛,便如此脆弱、不堪一擊。

如果你喜歡我。我不會有這麼多的不確定感。

這聽起來像是埋怨你。

可我不想怨你。我只想要喜歡你。

任何負面的情緒,我都不願意帶給你。

我害怕了。儘管我從沒有擁有你。

你的好友有天講到你年輕時,曾跟某個古堡繼承人談戀愛。我聽了,心臟好像被挖了個黑洞,裏面有著千萬斤重的鉛球,直直往下墜。我怕極了那墜落的感覺。

我並不是吃醋,讓我難受的,是彼此人生閱歷的差距,我無法成為你旗鼓相當的對手。你遇過形形色色的人,這些人滋養豐富你的人生風景。透過你,我看到美好的風景。而我,渴望成為你人生的風景,讓你願意為我駐留。

我用了好多「渴望」。

有其他字能夠替換它嗎?

那想必是 -- 執著。錯誤的執著。

我不能這樣下去

我要有自己的人生風景。不能夠再讓這些「錯誤的執著」羈絆住我。

以前看【斷背山】,聽到那句「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you」,那時還想,導演李安很刻意呢,選擇用quit,而不是用leave you forget you。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感受到quit那種刻骨銘心的撕裂感。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我渴望「戒」你。非常,非常,渴望。

STacEyQuEEn 2014-07-29 16:13:09

dear sweet...
O(∩_∩)O

盡在不言中
祝順心

(悄悄話) 2014-07-27 23:55:27
(悄悄話) 2014-07-27 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