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23:41:01大頭

友情

前幾天11點多,自從我得H後就很少聯絡的好友突然間打給我,他說他跟他B就在我家附近的夜市問我要不要吃宵夜。

太突然的電話有點嚇到,因為一陣子沒聯絡。就算在msn也沒有太多的交集,所以當他帶著B要來跟我見面的時候,我當下其實不想出門,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但我還是出門了,第一次見到他B,簡單的打了招呼,但無形中空氣中似乎佈滿尷尬的氛圍,畢竟跟好友也是很久沒講話,隔了這麼久的時間,那種當初要好的感覺也不知道還剩下多少。

尋找要吃什麼的時候,好友叫B去買飲料,趁機詢問我覺得這個B如何? 對於一個才剛見面不到五分鐘的人,你想要我回答什麼呢?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後來好友自己說,他b對他很好。

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因為隔天一早要上班,我就先離開。嚴格來說,這場飯局充滿尷尬,不知道該說什麼,也有第一次見面的人,什麼都不了解、也不敢亂聊天,無法回到從前那樣可以隨心所欲、不用顧忌,暢所欲言。

隔天好友打電話給我,問我16號星期三他B要幫他辦生日會,主題是運動風。邀請我去參加,我聽完後也是笑笑的跟他說,我會去不過送完禮就走了,因為我沒有運動風的衣服,現在也沒有財力可以再去添購新行頭。

事後,好友還是有打過三次電話跟我預約說人一定要,而且不能馬上走,運動風的衣服隨便穿就好,不要求的。現在時間越來越近了,三心二意的個性又出現了,去不去,that's a question!

我問自己為什麼不想去,聽到的聲音是不知道自己要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當初在我最需要友情支持的時候,你走了,沒有任何一通電話,也沒有多的關心問候,你劈頭只問我,以後還有誰要你!!! 這句話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雖然不怪你,只是覺得替自己難過,畢竟這是我自己闖的禍最終還是要我自己承擔。

現在的你突然出現告訴我,你的日子過得有多幸福,交往的B對你有多好,願意為你付出給你零用錢,開車接送你上下班,遇到下雨或著車壞了,貼心B只要沒有上班,馬上隨傳所到....等等讓你備感溫馨的所有舉動,現在的你幾乎就是在快樂光環籠罩之下,過著如同童話故事公主王子的情節。

對照三個月前的我,覺得死了或許會比較快樂,不用去面對日後的困難。當時多虧有網路上的各位,靠著大家的打氣關心、msn上也有讓我可以有諮詢、聊天的朋友。能夠認識大家是我的福氣,法師說:「協助他人自己也能得到幫助」。人脫離不了社會關係,每個人都活在不同的社會網絡,然後每個不同的社會網絡組成我們現在共同的社會。互助才是得到幫助最好的方式。

我能夠笑著祝福你,在我以為我們彼此沒有交集了,最好的朋友 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現在你又要拉近我們的距離,讓我不知道怎麼再度適應跟找回從前的默契,或許當個最陌生的好朋友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這場生日會就算人到現場,也只是點頭陪笑的工具,之後再藉故先走了!!!

就這麼決定!!!

上一篇:兼職

下一篇:變了

文森 2009-09-16 10:25:30

我很讚嘆milk與egg的思考

我必需很誠實的說
我發現自己有羨慕甚至妒嫉的感覺
雖然只是一下下
但對過去的自己或身邊的好友
我確實覺得我也應該可以過的更好
可是我一直相信可以
我也一直努力

昨天我聽到一個故事
過幾天我會打在blog上
是在我們感到無助時
其他人的作法
等我想清楚告訴你

九撼 2009-09-15 20:31:05

有些朋友
總是要經過一些醜陋
才能看清哪些部份是真的、是假的

該怎麼做自己最清楚了..

milk 2009-09-15 14:12:08

你知道該怎麼做
對你最好
這點旁人不容置啄

友誼的事情
我們就淡然且隨緣面對吧~
說一個小故事
我曾經在我多年好友生病住院的時候
費心張羅
幾乎是天天到醫院報到照顧
後來
我突然因為帶狀皰疹住院
他卻缺席了

我跟egg大嘆他的”薄情” (我當時是這樣看待的)
egg要我
換成另一個身分
替他想一下

我不是聖人
雖然還是有遺憾
但我已走出這樣的情緒了

我不負人
別人要怎樣對待我
悉聽尊便

我就是淡然處之了
心 不再為此人起波瀾

雖然我知道生日會之前
你還是很難超脫
希望你儘快走出這個情緒
我們可還有自己的人生要忙碌呢

你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