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01:08:17Helen

深夜

上週四 被"抽籤"抽到

必須代表班上去參加每學期一次的院長時間

說是院長時間 其實就是去聽聽演講

還記得上次我也有參加

因為外宿 離學校近 所以如果有需要

只要我有時間 要我參加什麼都沒啥問題

上次的主題是TOEIC

這次則是中華郵政董事長來演講

本來要講中郵的事物

但是院長希望董事長可以和同學做人生的分享與勉勵

所以 大部分的時間 董事長都在分享他的經驗

只花了最後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簡單介紹郵局事務

雖然剛開始來聽的時候 覺得很浪費時間

不過聽完多少還是會有一些收穫

而且 學校還貼心地幫參加的同學準備餐盒

那天聽完演講 獲益良多

有一句話 我至今仍記憶深刻

那就是 --"別在果上抱怨"

因果 因果 如果已經發生成為果

再多做抱怨也於事無補

所以要在已經發生的果上找出新的因

進而改變成新的果

→ 改變成新的果 不代表消除原先的果

因果是無法消除的

 

非常有智慧的一段話

但是要執行起來 談何容易

我就是一個特愛在果上抱怨的孩子

愛抱怨 有時候純粹只是發洩

不代表想改變什麼

但是 聽完這句話 我開始反思起我自己

希望哪天 我真能有如此的智慧 不在果上抱怨

 

最近 已經接近期中考週

好多的報告等著我們去完成

接踵而來的應該還有各種考試

很是充實 充實到有時覺得心中重重的

那天聽完演講 走在夜晚的校園

微風迎面徐徐吹來 好舒服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 我將我的"充實"帶在身上了

所以心也顯得沉甸甸

我跟自己說 將來有一天

一定要很輕盈的走在校園中

在往目標前進的同時 亦不可忘了沿途的美好

 

今晚 明明應該乖乖寫企研作業

但是卻靜不下心 只能來寫寫網誌 解解悶

看著MSN上的聯絡人名單從綠油油到灰濛濛

原來 又是一個適合獨處的深夜~

 

 

 

上一篇:馬路如虎口

下一篇:今晚真走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