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22:30:05Helen

馬路如虎口

昨天 朋友說要從嘉義來台南找我吃飯

我很開心 也很期待

但是 每個禮拜的第一天工作日

都會有一種 懶洋洋的感覺

加上知道有些朋友今天補五一勞動節的假

在家悠哉地待著 讓我更想賴在家

不過 人總是還要過活

要活就要吃 要吃就要動(賺$$$)

所以 即使一早起來 腦子還在昨晚熬夜的混沌中

還是強打起精神去公司開會 接著下午上班

開始忙碌的一天

公司開會結束 我整個已經是快睡著的狀態

腦子已經是空的 完全無法思考

今天 唯一可以期待的 就是晚上的聚會了~

 

下班 路上車水馬龍

朋友已經在下午五點半就在學校對面的簡餐餐廳等我

我下班也已經快六點 跑去買個小名產

回家放個東西 在殺過去 已經快七點

整個心理慌張不已 心急如焚~

故沿路都飆車 希望能多快就多快

最好道路清空 (心裡如是想著...)

想著想著也莫名騎到了該待轉的路口

平常都在前一個路口就先待轉

今天想說 再往前騎一個路口 應該會更快些

於是 我就乖乖地在待轉格等著

一面瞪著對面的紅燈

一面又開始想著剛到台南時

猴子跟我說過一句 我至今謹記在心的名言

他說:「待轉的時候 看到綠燈千萬不要第一個往前騎 很容易被撞」

因為猴子講得很篤定 所以我也就默默地記在心中了

而且每次待轉的時候 這段話就會在我耳邊自動響起

時時警惕著蓄勢待發的我

今天在待轉區等待綠燈的時候

這句話又自動在腦中響起警報

於是 綠燈到了 我按耐住想往前衝的心情

默默遵守不要第一個往前騎的不成文規定

於是 我看著大家都一股腦兒地往前衝了

此時 正當我覺得該換我衝的時候

左邊眼角隱約瞄到一個黑影殺過來

右前方清楚看到一台兩女雙載的摩托車往前騎

在下一秒 黑影撞上了那台雙載的車

我瞬間傻在原地 動彈不得

看著大家一個一個騎過去

一直到有一位載著女兒的善心媽媽停下機車

朝我們這個方向走了過來 我才回神

那位媽媽走過來問被撞的女同學的狀況

一個一直哭 說車子壞掉了 怎麼會這樣

一個很冷靜 安慰著在哭的女生

兩人請那位媽媽報警 還誤會撞人的車子已經逃離

而那位媽媽的小小女兒 也睜著好奇的眼睛 看著一切

其實 撞人的騎士沒有離開

因為他在撞到人之後 "很幸運的"很早就從摩托車上摔出來

下一秒他的車已經因為車速過快 飛衝出去

碰一聲 撞到路邊的電線桿停下來

我似乎還看到車殼的碎片之類的東西掉落

而在兩位女生請善良的媽媽報警後 "說肇事者已經走了"

還說不知道怎麼會被撞 自己應該沒有闖紅燈等..

在旁邊聽著的我 按耐不住雞婆的個性

我跟她們說 "你們沒有闖紅燈 是那個男生要左轉沒待轉"

還跟她們說 "肇事者沒有走 坐在遙遠那端的機車上(他已經把車子停好)

 話剛講完沒多久 女生一直喃喃自語地哭著問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一轉眼 那男生已經從眾多車潮中朝我們走來

 (幸好他很早就從車上摔下來 才可以安然走來

如果他跟車子一起撞上電線桿的話 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看到那男生走過來後 我心裡也踏實了點(雖然不關我的事)

過沒多久 警察也抵達了  於是我就速速地離開

(從沒看過效率這麼快的警察 打電話報警沒多久 人就出現了)

離開前 看著被撞的機車似乎油桶蓋被撞開還怎麼了

汽油一直從車子流出來 源源不絕 好恐怖...)

終於抵達約定的地點 我整個身體還在發抖

我嚇傻了 連本來肚子很餓 經過這一嚇 飢餓感完全消失

我馬上把看到的事情和朋友說

還說著猴子當初警惕我的名言

更說了 我腦子裡這句名言剛響起完沒多久

下一秒 就看到了車禍

我今天 總算切切實實體會到

待轉時 綠燈不要第一個往前騎的意義了

好恐怖 好恐怖 好恐怖~

幸好 事發三個當事人都沒事

以後真的要特別注意小心

馬路如虎口 騎士當心走

"愛注意哦!"~

 

這是一段非常大的插曲

還好跟朋友碰面後 開心地聊了一下

才慢慢地平撫了情緒

從送朋友去車站 到現在回到家

再回想整個過程 還是 心驚驚 = =

上一篇:過程

下一篇:深夜

微酸 2011-05-03 22:00:58

~"~ 我曾經看過衝第一個的人 撞人之後 機車甩了出去 人也在空中翻滾出去了...

版主回應
好恐怖= =
年紀越大膽子越縮
我看到是衝前面的人被違規的人撞
2011-05-05 00:06:59
Blackie 2011-05-03 00:25:47

要去收驚了
平安就是福喔

版主回應
早安~
真的 平安就是福..
交通安全要注意唷!
2011-05-03 08: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