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23:42:42Helen

過程

過程一 當學生的日子

前陣子 芯問我為何想繼續念書?

每次被問到這個問題 我就會開始想 這是第幾次朋友這麼問?

其實 我的答案不外乎 自我實現

只是到外地久了 偶爾也會感覺疲倦

可能是因為 年少不懂事 未好好用功

導致年紀有了一點 用腦的時候 難免力不從心

可能是因為 我想家了 想念我娘的好手藝

導致思鄉情結多了一些 常有想回家的情緒

可能是因為 我沒有自信 沒信心在這樣的環境繼續生活

導致倦怠感增了一些 一個人的時候 總讓牛角尖趁虛而入

也可能純粹只是因為我的沒有安全感 而產生了眾多的可能...

不過 原因可能以上皆是 亦可能 以上皆非

 

在工作的時候想著 是否有再進修的可能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想著 是否有考上的可能

在重返校園的時候想著 是否有如期畢業的可能

在即將畢業的時候想著 是否...

 

我的小小腦袋瓜裡 裝著無限的可能

同時 也裝著無限的不安

我有好多東西仍想去追求

但是我心裡明白 有些東西 很難達到

不過 管他的 有想過比沒想過好 你說是不是?

 

過程二 當老師的日子

這學期 我有了新的身分-才藝老師

一個彈性的兼差工作

也是少之又少可以符合我上課時間的工作

一個新的嘗試與挑戰

上課的時候看著幼稚園的小孩們 鬼靈精怪的玩樂

不管是開心地大笑 或是難過地大哭

都是那樣的純真可愛

雖然 偶爾有想抓狂的時候

即使 偶爾會冒出幾個早熟的孩子

但 在那樣的環境 還是顯得純真

在小小的校園裡走著 嘴角就會不禁意的上揚

我享受那樣的環境 也珍惜那樣的時光

 

過程三 當自己的日子

我是一個怠惰的孩子 喜歡臨時抱佛腳

常常浪費光陰 做些無謂的事情

總是火燒屁股才感覺到燙

就像寫網誌這件事情

很多人 每天一定空出時間寫一篇

但是我 就算每天有再多的感觸

不管我有多想寫網誌

心裡盤算著內容該如何呈現

都只是想一想 想一想 想一想

只要事情一多 壓力一大

我 就怠惰了

這樣的壞毛病 不曉得有沒有可治療的良藥

我 其實也想當個積極的孩子~

上一篇:想想我自己/23-03-11

下一篇:馬路如虎口

Shirley 2011-04-26 00:13:29

dear! Keep going lo! We are always beening with u! =))

版主回應
我會的...有你們真好~
只是 你用英文留言不怕我看不懂嗎?
呵呵
一起加油吧! 未來的日子~
我也會永遠支持你!!
Love you and Miss you~
2011-04-26 09: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