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1:00:00溶兒

大學生活(26):現實嗎?

暑假算是過一半了

孩子我 7月22號星期一身體莫名的不舒服

所以星期二才去找老師

今天在學校的只有高三學生

所以出現的老師很少

倒是見到了海韻老師喔 ~

老師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有沒有參加社團?

跟寒假回去一樣......還真是有點害怕呢.......

還有去找輔導老師喔 ~

老師們都好忙唷......

看到伊菡老師真的好開心......

老師陪我聊了整個中午

和我分享西瓜、燒餅........

我想我的元氣現在有點不足....所以.....

只想抱抱媽咪........不想長大大..............

前陣子家裡吃飯時

媽媽突然嘆氣地說:這個社會真現實

樓下那個和我同年的鄰居

在過去只要遇見我媽都會問問我的狀況

自從去年人家繁星考上輔大

指考放榜我卻只上了實踐之後

那個鄰居對我媽媽和我都不聞不問

因為在〝考大學〞這一站.........我輸了..........

我問問老師

老師說:社會確實現實.....但也有溫暖的一面

我想起去年畢業典禮的那天

老師跟我說過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老師煮雞湯給妳,也是要告訴妳,人間還是有溫暖的〞

 媽媽從南部回來.....就再也沒那麼容易回清水了

 妹妹回來就感冒了

 沒想到隔幾天我也感冒了

媽媽只要從南部回來都會跟我說她受到什麼委屈

有一天她突然跟我說

南部那邊的神明說我媽媽都沒帶我回台南

以後我會怨恨我媽媽

說來也真奇怪 

我很認真地思考 

我好像從很久以前就恨我媽媽了唉 ~

就以感冒來說

媽媽只要一稍微有症狀好像會自己去看醫生

妹妹只要一出現小症狀....媽媽就會帶她去看醫生

而我一稍微喉嚨痛接著鼻塞頭痛卻叫我先吃之前有剩下來的青包

過了幾天就不了了之

30號的晚上我夢見醫生告訴我

我所剩的日子不多了

隔一天我夢見素宜老師帶我到醫院去不知道要檢查什麼

結果是很多異常

後來做公車回家.....公車一直都不停......開到陰森無人的地方.........

夢的場景又突然轉換到205教室

前後門相反.....和現實相反.....

小天還叫大家出來玩.......沒有任何病痛煩憂.......宛如極樂世界........

連續兩天做了恐怖的夢又剛好在感冒子宮也在出血真是嚇死我了

8月2號下午去參加家資中心的手作創意課程

理論上來講彼此都很開心......

6號那天晚上媽媽命令我把清水高中的衣服拿去給鄰居

一件都不給我留.....她說....人死了什麼東西都帶不走......

不需要有回憶......也不必捨不得........

可是我和清水有著很深很深的情感.......

媽媽從來沒有尊重我的想法

8月9號去家資中心上瑜珈

我真是佩服那個瑜珈老師

但是下半場不是她來帶的

媽媽又是瞪著我.....妳怎麼還不快拍照.....

到最後我就只是像個木頭人一樣立正站在旁邊拍照.......就很不高興.....

我們這次搭930快速道路公車....真的很快.......

不過因為第一次...晚了半小時下課....所以也很晚回到家...........

我趁著媽媽和妹妹去上廁所時....找社工聊聊天......

媽媽好像怕我說了什麼似的.....

瞪著眼睛問我:你剛才跟社工說什麼?

善意的謊言只好出動

身在這樣的環境下.....覺得很痛苦.......

像是8號去看婦產科的時候

醫生問我的第一句話是:你做夢嗎?

我只點了點頭.....但心裡卻吶喊著.....每天都作夢.....常常夢到清水.....

不能說出來...最說出來就再也夢不到了

醫生很認真地跟我...媽媽說要帶我出去活動並調整睡眠

因為我半年下來一直都這樣

睡眠品質太差......使得荷爾蒙失調.....

看看要不要去找精神科醫生.....

最後就一根針筒伺候加上副作用還滿強的藥.....

回家時

媽媽就罵我:你真的很沒用!年紀輕輕沒事搞什麼壓力!

我聽了覺得

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

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

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

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

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

我好傻唷....感覺像是犧牲自己生命幫忙家庭.....

換來的.....永遠只有責罵..........

14號那天去台大參加親職講座

主題是和情緒有關的...告訴家長如何了解孩子和自己的情緒

還有比較正確的溝通模式、技巧

這應該是媽媽去聽才對.....

但她總是給了我拒絕的答案

有一天早上

爸爸出門上班...關了門之後又突然開門要拿東西

我幫他拿過去.....然後就被媽媽罵了......

原因是我沒有注意到爸爸有沒有踩到大理石門檻

我心裡就在想....如果我去看...爸爸會覺得我很奇怪.....

不去看....媽媽就說我做事粗枝大葉.....

以後上班老闆會很討厭我甚至炒一盤魷魚請我吃

因為我的態度很不好也不聽從老闆的指令!

我跟媽媽說:爸爸就算有踩到門檻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事

只不過是門檻被踩髒了....愛乾淨的你....心裡會很不舒服....

你為什麼不跟我說:下次注意點就好了呢!

媽媽說:如果第一次不大聲罵你,你不會記得,下次會再犯錯.....

沒注意到爸爸有沒有踩到門檻....被定了罪名.....

19號那天去糖果展的時候.....宇庭打電話給我....想約我出來.....

那天媽媽帶妹妹去看展很開心所以她答應了

我還跟媽媽說:同學本來想約在家樂福,但我知道你會不答應

所以我就直接跟同學說在我們家附近的肯德基

我只是想讓媽媽知道,同學想找我是非常困難,除非是附近走路可以到的

最遠也只有清水

不知道媽媽有什麼感覺

還好同學願意過來學校這邊....去年聚會也是這樣....感恩......

26號的下午媽媽要到妹妹的學校參加特教班新生家長座談

我跟媽媽說我要開電腦....他卻不給我使用....

我的電腦...都是他3點看股市收盤用的....他用完才輪的到我.....

而且只要我偷玩個幾分鐘的遊戲....就大聲罵...電腦關掉....

暑假不能用家人午休時間用電腦.....每天的心情都無法記錄下來.....

悲哀 ~ ~ ~

31號的晚上

媽媽問我鐵劑吃了沒...我說我忘記了....明天再吃....

媽媽大聲罵我快吃....可是10點要睡覺了....我不想吃了....

媽媽就這樣一直大聲喊.....我跟他說隔天再吃也不會怎樣......

你再這樣喊....等會兒你會睡不著

但是他卻執著要我吃....我躺在床上不肯起來....

他果真又像我說的那樣起來吃助眠藥.....

星期天開始就開始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

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

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罵我

生理期來的時間和上個月差不多我還以為我應該沒事了

結果子宮又開始出血了....打針吃藥都是白費的

媽媽說我都不聽他的話....乾脆放我自生自滅.....

讓我更難過的是

當天晚上他還把這件事跟爸爸說....

爸爸跟媽媽說:不要理我!叫她(我)吃東西都不吃,沒有營養,身體差!

我心裡很難過很想破口大罵.....但是我壓抑住了.....

爸爸帶便當回家我都夾了滿滿一個學校發的那種便當盒那麼多

而且我不喜歡同一餐又吃魚又吃肉....況且他帶的便當都沒有幾根青菜....又重鹹....

他如果不要吃這麼多他可以不要帶這麼多東西

卻總是帶這麼多東西....我吃很多了....還罵我吃那一點點算什麼....

父母根本就不了解我.....不尊重我.....

只要一個步驟不是按照他們的....就是責罵.......

媽媽只要我在家做家事.....寒假就說暑假要去當志工....結果完全都沒有....

只要花錢的事....他們絕對不會讓我做....我也不想做....

可是做志工....應該是可以學到東西的.....對我這個將來的社工來說???

花的是車錢和飯錢....不是去聯誼....

連選課都會和媽媽吵架

這次二年級如果把選修課都排滿

雖然星期三沒課...但是其他四天都要上到5點

也就是說每天都來不及回家吃飯....順便省錢....

我跟媽媽說:妳為了要我省錢回家吃飯,專業選修不給我修?

她只好勉強答應....感謝上帝這學期我想修的專業選修都選到課了.....

今天早上下著大雨....媽媽騎車載我們到頂埔國小

媽媽上次跟我說的教育局老師在那裡上課

我看到老師...就覺得老師人很好...臉上帶著笑容....很親切....

讓我又想起清水愛

老師教我們做芭比娃娃....是縫衣服喔........

在選雷絲顏色時....我就東拚西湊......

把粉紅色和紫色弄在一起....還說自己是女僕...

老師說我只能選一種顏色....顏色太多最起來的衣服會雜亂不乾淨......

我回家想了想....今天的活動就像個遊戲治療......

原來我的心裡可能有很複雜的情緒

會說自己是女僕...可能是平常在家就是一直在做家事.....

唉 ~ ~

就算懂得自己心裡在想什麼....也無能為力吧....

從星期六那天因為吃鐵劑的事媽媽沒有睡好嘴角一直破

接著爸爸又要加班到很晚媽媽為了沖浴室和收東西不能休息

因此整星期都這樣...由於起頭的是我....所以就這樣被罵了一個星期.....

星期五爸爸下班要直接去頭前庄值班.....義消值班...

媽媽就罵他沒事當什麼義消...晚回家她就要再沖浴室收東西

害她又要吃助眠藥

再者....他每周五都要值班.....就不能載我回家.....

媽媽認為爸爸一定要載我回家才對

我心裡想:媽媽的包袱太多了...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作息只要有個風吹草動....

她就開始不滿了,我會自己回家啊!要省錢,學校有車到公館,公館有車到家裡,

而且各都是一段票,回家只要花24元,是所有交通路線中最便宜的,但也是最耗時的!

我寧可如此....有自己的空間.....爸爸每天載我....是剛好...

有事不能載我....也不能強迫他一定要載我啊....

媽媽卻覺得不太好....她根本沒必要這樣想.....

甚至叫爸爸改星期三....因為我沒課都會在家.....

爸爸如果先載我回家再去新莊.....機車公里數會多很多....

叫他改星期三....意思是我連想去當志工的時間都沒了.....

因為出門一定要有人..............跟.....................蹤???

暑假的最後一天下午

跟媽媽去遠東百貨的媽媽教室.....吃了一個下午到5點多.....

回家不用吃晚餐...洗澡洗一洗....看個電視就睡...

唉 ~ 暑假終於結束了....

但問題、煩惱是不會結束的.......

我很肯定地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