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1:00:00溶兒

大學生活(27):行動抗爭

開學第一天

孩兒有點不能適應同學.....甚至不熟的同學名字都忘了..........

不過有回想起來就是了 

上兒少的時候一大堆人拿著加選單給老師簽名

下午的身障也差不多

原來有這回事....我完全不知道啊 ~ 現在知道了就好

星期二上班導的課.....我發現.....他可能是第二個小胖老師.........

這學期的課.....不是在開玩笑的.........

很多老師都要我們找個案會談...... 

比方說....身障要找個案作觀察記錄

班導的個案工作要3人一組找個案會談

老人就要找65歲以上的老人會談

團體工作就要分組作會談演練

唉 ~ 大一真是輕鬆多了

但這也意味著....

我們即將開始接受一連串的社會工作專業訓練.......

星期四的人行....是很久不見的社會學老師

他要我們去探討夜市文化

老師說我應該不是〝民以食為天〞的人吧

結果瓊云就說我手上有兩顆水餃

老師說真的嗎?在哪裡?

我急忙地說....那是瓊云給我的.....呵呵........

星期五的英文課.....

會考成績不太理想被分到中A班.........老師剛好跟大一一樣.....

雖然她上的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但是就........算了...........

反正也習慣她的上課模式了

三四節的團體課.....在還沒開始上課之前....

我看到老師在前方擺了一排〝改變卡〞

我就心想....那不是諮商心理治療的工具之一嗎

而且我還是在高雄市學生輔諮中心合編的「我不壞,我只想要愛」的書中讀到的

上課時老師自我介紹......原來她是我們的學姊.......

畢業後又讀了諮商碩士

她請我們每個人想一個問題.....然後再到講台拿一張改變卡.....

沒想到我拿到的改變卡上的詞.....好像回應著我心中的疑問.....

拿了改變卡之後.....老師請我們找到和自己改變卡上數字一樣的人.....

坐一起.......分享自己的改變卡.....

雅雯他們全部都剛好拿到一樣的數字

只有我和人家不一樣

和我有一樣數字的同學......我跟他們非常非常不熟......

更不用說....討論的時間........我坐在教室最後面最角落的位置發呆......

甚至老師請我們填寫資料時

我把對這門課的期待寫上:不要有團體報告......

這根本是無稽之談

分組演練是一定要的.....而且我們很倒楣的分到第一組......

來了新同學.....感覺又不是那麼舒服......

我就像是個廢物....配拋棄在一旁....大家的焦點似乎都是那個新同學

而且....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瓊云好像知道.....我介意跟珮琪同一組了.....

感覺氣氛好像不是很好

第一週的課都很輕鬆.....因為都只是課程介紹

第二週只有上兩天課.....

打羽球....好久沒打了.....打到手軟......

上完體育課去到下一間上課教室

過沒多久傳了訊息.....老師請假.....我們不用上課了....

於是就跟文琳殺到公館去了

星期二那天不知道為什麼肚子好痛

以為是吃調經藥讓子宮一直收縮....所以才痛的

就醬痛到星期三一整天.....之後還斷斷續續的不舒服

接著就是連續中秋假期.....

早上去廟裡拜拜順便吃平安福麵

晚上烤肉....是電磁爐加烤盤.....

雖然烤肉....但是爸爸不滿媽媽烤的棉花糖..... 

烤肉....變成....吵架.....???

接著都下雨待在家裡沒出門 

星期六.....是我達到民法法定成年了.....

但是我....什麼都不會......

是因為被家庭牽制的緣故嗎 

我真的是個很傻的孩子

想用盡任何方法改變家庭......卻沒有一次是成功的......

簡單來說...就是徒勞無功.......

我深深覺得........自己退化了..........不進則退.....

因為在我從小到大的生長過程......

父母沒有給我機會讓我學習每個階段的任務和教我面臨危機

我的心理退化了......但是我從來不敢這樣崩潰下去.........

只有在夢裡.....而且是在清水的夢裡...........

佛洛伊德所提出的防衛機制真真確確在我的身上發生 

我想要用具體的行動來和父母抗爭

結果都還沒真正開始.......才幾天不給自己吃飯.....生理期來時就血崩了....

血塊的量有如便利商店一個12元的布丁(??非用食物形容不可??)

害得我星期一到學校不敢不吃飯

但是星期二要回家幫妹妹洗頭.....可以不吃飯..... ??

因為6點半沒回到家就會有媽媽的電話問候 

我一定要狠心虐待自己.....

我要的不是滿20歲的自由......我寧可不要有自由........

我只希望能得到的是父母長期的關注與被愛

每次想到這樣的事.....心裡就很難過......

好佳在開學了....可以在學校的電腦教室發洩這些情緒.........

不由得再度想起清水的老師們

最近半年想聯絡某幾個國中的老師.....但是傳了簡訊都沒有任何回覆......

好怕就這樣失聯....

但是只要媽媽在......我就沒有回去找老師的機會

好像有點忙.........沒有什麼時間打文章..........

反正都是那些不愉快的

很快開學過了一個月.......不久就要期中考了..........

這週又不吃飯了.....中午呢......就吃早上剩下的麵包....... 

星期四下午真豐富

人行老師請食保系教授來演講生活飲食

很實用的

家科講座請了一位收納達人來演講

很棒的......真的講得還不錯..........

心情還算不錯

不過今天放學要留下來期初大掃除

把班上拆成兩半......每次我都是最後那個〝地面清潔〞

其實......跟拖地沒啥兩樣.......我就在旁邊發呆???

唉 ~ 然就耗到快六點.....

走出去又不知道要吃什麼

所以沒吃就回家了

真是大膽......

星期五的少事法有些東西好像聽得霧煞煞的

不過老師的講解還很清楚的

今天搭公車回北車時....忠孝東路和西路都大塞車

車上有名乘客和司機爭執

就為了〝直達車〞三個字

如果要以社會工作者的角度來看.....我只能採取中立的立場

雖然我每天都搭同一台車....知道直達車的路線......

公車車頭也有標示本車是直達車

但畢竟字太小了.....不熟的乘客可能上了車卻到不了目的地

但是我挺司機的原因......

因為他每一站都有廣播.....

〝本車為直達車,不經中山北路,行駛新生高架、審計部、..........〞

全部講的一清二楚.....我都倒背如流了......

從內湖到圓山有段距離.....不可能聽不見........

要怪就要怪乘客自己耳朵重聽......

司機開車那麼辛苦.....還要被乘客罵......真是心疼..........

假日兩天下雨所以都待在家....讀少事法.....還有一點其他的書.... 

 星期一10月7號囉

 真高興....有幸.....選到了羽球......

現在對我來說.....打羽球....好像是我一星期最放鬆的1個多小時......

因為有雅雯陪我一起打球......所以不用自己一個人在旁邊畫圈圈......

今天的重頭戲

就是身障社會工作的老師安排我們去參觀〝多功能輔具資源中心〞

在榮總旁邊.....我的疆域又擴大囉.......

為了幾個同學集合....是有些遲到.....還走錯棟了......

下去B1都是陰森森的.....還好有個甲班的男生在我旁邊......

後來到了目的地已經快4點半了....先到的人都先開始了....

不過還是有一個小時的參觀時間.......

那裡的輔具應有盡有......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後來5點40分離開......瓊云他們要一群約去吃牛肉麵

我又不吃牛.....而且6點半要從石牌回到土城.......

沒有人要幫我查一下要怎麼走到捷運站

索性就把那群人給甩了.....自己摸索........

因為去的時候是從學校搭車直接到榮總.....走一下下就到了

但是回的時候要從榮總走到石牌站......

我的方向感其實還不錯.....

雖然先前查過地圖沒有全然記起來......

但是我想就順著最大條的路.....有公車.....那裡有很多公車會到捷運站.......

只是走了好久都沒看見捷運站.......於是經過便利商店買了一顆茶葉蛋邊走邊吃

過沒多久就見到捷運站了......剛好等紅綠燈就把東西吃完進捷運站

於是就醬回家了......晚餐....一顆茶葉蛋是也......

6點5分衝上捷運......6點20分到北車.......給爸爸載回到家還是7點了.......

沒吃晚餐的事差點就露餡........

今天過得很充實.....但也很累.....

累在通車.....每天最大的壓力就是晚上通車.....

要是晚了一秒鐘.....手機馬上就響了

萬一沒接到電話......回到家肯定被罵的狗血淋頭..........

壓力大到連吃飯的心情都沒有.....

因為只要我吃飯.....就不能準時回到家.........

雖然說健康真的很重要......

但是準時回到家不要被罵......更重要.......

怡妙老師說.....如果我一直聽媽媽的話.....

媽媽會覺得是理所當然......

可是我是晚輩......吵架也吵不過長輩......

媽媽說一就是一二就是二

無奈

就先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