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3:00:00溶兒

大學生活(28)

呵呵~這段時間倒也沒啥特別的事

因為似乎都忘光光了吼!

只知道去圖書館挖出了諮商技巧訓練手冊來讀

因為班導要我們找個案會談......

我索性找了清水的學妹......

好難喲~..........會談.........簡直是藝術中的藝術......

有一天沒課的星期四早上

做了線上英檢測驗

結果做了一半的時候........電腦顯示了伺服器連線中斷

除了上意見平台去抗議.....也只能硬著頭皮全部重做.........

有一個星期四....家科講座請了學校董事長講演婦女醫學

解開了部分心中的疑問

可能是因為一直在吃調經藥的緣故吧

那個星期一母女兩人一起去看婦科的說.........

星期五少事法要考小考

但是都沒有什麼時間準備

雖然是開書考

但是我的腦子實在功能欠佳

就剛看過非常有印象

結果就沒再去確認

結果整大題都寫錯了

那個星期天媽媽要拿安神紅布回南部去給神明加持

這次他們只要回去四天....但我還是戰戰兢兢......

星期一體育課做體適能檢測

容易緊張的我.....三分鐘登階後測量三次的心跳都一樣.....

所以心肺功能指數就沒通過了.....

那天晚上要去婦科拿藥.....

我不想給爸爸進去......他都會問一堆奇怪的問題........

好像一副他很關心的樣子.....假惺惺..........

而且在我前面兩個看診的國高中小女生

都是媽媽陪......就只有我是爸爸!我很不爽!

星期三沒有課

先把家裡整頓乾淨之後衝去圖書館還書

立馬回家再出門去買午餐到板橋車站接媽媽和妹妹

我不知道公車飛奔似的一下就到了板橋車站結果苦等了一個小時

隔天是個重要的日子

因為要換神桌紅布.....起個大早......良辰吉時7到9點

帶妹妹到樓下坐交通車之後

然後和媽媽兩人忙到九點

十點媽媽載我去海山坐捷運 

 很快到了學校但是去了學餐11點也看不下書

 於呆了一會就又買了午餐到上課教室

結果有人在上課

又苦等了半個鐘頭

一股強大的焦慮感湧上心頭

然後今天晚上爸爸說公司總經理要娶媳婦

這意味著

又要送紅包錢給人家了

可是家裡的經濟能力實在有限.....連吃都不夠了.......

我們都從600元提高到1200元了

爸爸卻說包1200不能看

然後就又兩個星期......家庭又陷入烏雲籠罩.....

我會因為爸爸這樣的舉動

為了省錢不吃飯 

那兩星期又要考試了

感覺有些煩躁....因為太忙了.....很多書其實沒有很認真的去背....

有著考第一名的壓力

所以心情非常不好......也就好幾餐中午

不吃了!或是....早餐留一些些給中午吃........

就乾脆到電腦教室或圖書館讀書

我覺得自己好像不能駕馭自己的情緒 

容易受到他人的影響

也不想和同學說話......想躲得越遠越好.........

我覺得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但是卻找不到任何人可以訴說

還是自己根本不想說....因為說了也沒有任何人能解決......

10月31號那天晚上來了一場超大地震

有些東西都砸落了

那天我抱著妹妹喊救命

但是後來卻被媽媽罵了一頓

〝你沒事喊什麼救命!妳老爸都出去了誰救妳!〞

 其實我知道住在12樓逃也逃不了

 但是無思考下的反應就是喊救命

之後還喊著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家裡都夠不平靜了

媽媽從來都不安慰自己的孩子

她總以為.....她的孩子是正常的....

她沒有想過自己一個讀到大學的女兒

 心理受到那麼大的創傷

 我不想說......因為不想讓她擔心...........

 隔天星期五

 少事法又要小考了

「好心的」老師雖然提醒們選擇題有可能是單選有可能是複選

 但無論如何....沒有背熟.......就像我一樣被騙得團團轉.........

 最近越來越忙......越來越累.......也沒和同學說上幾句話.......

 感覺從暑假到現在的自己

 雖然對於社工知能的追求有些作為

但是反省的越多.....心理上的負擔也變多了.......

期中考.....兒少福利服務只出了四題申論題

感覺有人指點....考前三十分鐘死背了社會福利政策綱領有關的服務

 結果考出來了......但也只會這一題......

個案工作考了一題10分的簡答和一題90分的實務題

 我終於感受到那種考國考、研究所的氣氛

心裡雖有個不及格的底

但......我不想再陷在不滿意分數的苦海裡

這是我對於上大學時對自己的一個承諾

我要的是能學到東西! 

考完期中考.....星期六剛好是妹妹亞特盃運動會

在師大附中.......但願舉辦地點能少兩個字.....

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師大〞

妹妹參加原地運球.....

這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促進會舉辦的活動

人人都有獎 ~

讀了社工.....想也知道........這是為了增加障礙孩子的自信

因為他們在生活中常常受挫......更不用說是接受表揚.......

接著隔周二不用上老人學

因為16號星期六要去參觀浩然敬老院

該死的地點......7點40分從土城出發

去到關渡公車還搭錯方向......去到目的地10點10分

整整花了兩個半小時結果還遲到

不過也因為去了關渡.....就要去淡水逛逛........ 

中午就在關渡站和媽媽、妹妹會合 ~ 然後再坐捷運去

去吃阿給還遇到班上同學.....不太熟的同學.......但還是有打招呼........

我們買了鐵蛋、試吃魚酥

還有最值得的就是那個現烤蛋糕.......超級好吃.....

完全不甜、但是有原料的香氣、夾雜著起司、非常的綿密、入口即化

今天剛好特價100元....可惜不知道那麼好吃.....只買一條.....

我們6點回到家

這個周末爸爸又跟別人出去玩.....住外面......

我們母女三人隨心所欲地出去玩

 這段日子真的好忙 ~ 報告超級多

 但也看了不少書

 對於妹妹的事.....也有了不少的想法..........

 很開心能把心中的話告訴惠芳老師

她的說話的聲音很像怡妙老師

11月26號臨時得知28號人行要參觀張榮發基金會

心中的一把怒火.....不知不覺朝向珮琪........

好像聽到她好幾次跟貴真老師說要去參觀

人類行為買了一本書....老師也沒上相關的東西......

弄了一個媽媽嘴案例叫我們分析

唉 ~ 本來真的不想去張榮發基金會

因為我早上就不能做報告了........

哪有那麼多錢先去學校中午去機構3點再衝回學校......

但是又怕被記曠課

所以迫使我去申請國家圖書館閱覽證

那裡的資源和圖書確實是還滿頂級的

去看張老師期刊寫作業......呵呵......

星期五的團體演練.......

有點不太想理會主持人.....因為她總是缺課.........

中午和學妹會談......聊了不少和清水有關的事........

最近也不知怎搞得

中午也不想吃......就待在電腦教室.......

為了幫妹妹洗頭......努力趕上回家的時間.......

晚餐就吃了中午買來故意吃剩的麵包.........結果還是失敗.........

虐待自己!

覺得情緒很複雜就是了!

還很想抱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