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18:00:00溶兒

大學生活(29):起死回生?

這陣子一直在忙報告 ~ ~ ~

然後...........

那麼早到學校搶電腦......為了搶一個叫做羽球的體育課

結果新系統報銷.........隔週又要重選..........

自己6點天還沒亮就出門.......搶電腦戲碼再度上演..........

終於搶到課了..........

然後.....煩死人的團體報告........

感覺就這樣被自己的夥伴刁難

12月17號團體補課老師請來了一位表演老師帶領我們肢體開發

不錯!這遊戲好玩~

尤其是最後一個potato的遊戲

我就只在白板邊來回走.....而且也被領導者注意到了........

躲在角落那麼多年.......唯一一個注意到我的老師......

讓我體認到一個領導者觀察團體成員的重要性

我想我會在最邊邊走來走去

可能是受到過去排擠經驗和家庭管教影響的

但我無能為力去改變

20號的團體演練在家瑀那組

不幸抽到了組長......而且還輸了被畫臉.......很不喜歡........

然後27號最後一次的團體演練

利珍那組用金馬獎頒獎的情境來帶領大家

還按照名牌圖形來畫畫摺成紙飛機丟出去

由主持人先撿一架然後其他人也各自撿一架

然後就自己拿到的紙飛機圖案來分享

結果居然好快就輪到我了

我覺得這有點像遊戲治療

透過畫圖來看心裡的想法

我畫的是一個房子上有叉叉的玻璃

因為我的名牌圖形是叉叉......要畫有叉叉的東西

象徵我破裂的家庭關係

拿到我那架紙飛機的同學

把它解讀成想要有個自己的家

還不見得是我想表達的呢

這次是最後一次......而老師也做了令我一個印象深刻的ending

因為大家是圍成一大圈的

所以就傳下麥克風......讓每個人說出自己的感受

最後請大家伸出右手互相串連成一圈

 然後說出自己的願望

我沒有說.....但我會記得曾經有這麼一次...... 

讓我想哭

21號是清水校慶....一個大早就和玉潔約在麥當當

然後再跟龜爺會面一起到學校

然後再請輔導老師來帶我們進去

然後就跟伊菡老師聊了好久喔

半年不見.....想念死我在清水的媽咪了......

然後去看了秀芳老師、還有小天、鈴慧老師

我跟小天說每次遇到海韻他都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於是她叫我去找海韻看看他會不會再問

結果沒遇到人......但問我這句話的居然是小雲老師

國中的部分~找了班導和玟燁老師

真是太久沒見了.........遇到了同班同學陳俊佑.......

然後在清水玩了一天之後.......稍微有點愛的力量了.....嘻

身障的最後一次課程我們去參觀忠孝庇護工場

是真的很不錯

這兩個月為了一大堆報告.....中午幾乎都沒吃.......

結果同學的表現還是令我非常失望

我再堅強的幾乎把所有報告都完成交出去了

但是也剩最後一星期

下禮拜就期末考了

說好的書都沒念!!

才知道以前大一是那麼閒~

有個週末爸媽又吵架了

為的是......為什麼每次都要去台南

但是我們去看外公外婆有什麼不對嗎

難道就只能看阿公阿嬤

媽媽還真是聰明.....乾脆就回去睡一晚閤天就回來就好了......

也不要去玩了..........然後呢..........

沒想到........2013最後一天.........

無情的老天爺...........

送我一個禮物.........有如判了我一個死刑

在我兒少報告準備完成後

組長說「人家做好好的你硬要修改是怎樣」

足以讓我哭了三天三夜的3篇對話

多多不想接觸我......就算想我也無法跟她溝通.....

星期二那天完全沒有任何跨年的感覺

晚上也很晚回家........就為了知道是什麼點造成的........

可能是大家累積從過去到現在對我的恩恩怨怨瞬間爆發

晚上是恍著神回家的

就為了想虐待自己

說是參與....家人和金錢......是..............What?

為什麼讀社工系的自己......要為自己劃地自限呢......

貧窮的人社會參與感是非常低的

但.......社會工作者要打破社會這樣的價值觀...........不是嗎?

我總是往壞處想.....想到要去割腕自殺.......

最壞最壞的打算???..........一股子的問號..........

我到底能不能和同學和解?

三天內有人「斡旋」了一下.......終於才有了轉圜的餘地........

我非常想和大家和解........

和解的方式和我所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問自己「只有這次和解嗎?」

我想我這麼笨!這次的事件....媽媽為我煩惱了一下.......

媽媽的立場是我不該為了一大卡車的報告而沒準備期末考......

她懂得我的人際關係是不好的

但她殊不知.....這是她對我管教的影響........我也不敢開口告訴她.......

我想為自己的立場說話......但是實際上心很軟......

我要告訴自己:和解了.....以後也不要再擔負那麼大的責任了.........

而這次的和解.....大家有了共識......

最重要的就是........在網路上絕對不能使用驚嘆號

然後整個假日三天......完全就在拼身障期末考......

我知道自己很焦急......但是與其全部埽過記不起來

不如看多少算多少......記下來最重要.......

告訴自己放輕鬆.......還真幸運的申論題被我給讀到了.........

沒有錯失機會

星期四的人行老師帶我們去對面的空英玩了一下

真是不錯~而我何時能夠卯起來讀英文呢

每天都只有一科考試......重頭戲是星期五......有三科.......

不該死的英文....該死的團體.......和該死的少事法.......

然後就放假了

期待寒假能很充實

一個最無感的跨年.....但我仍然有些回憶和夢想

回憶的部份

1.申請獎學金   2.認識惠芳老師   3.看了不少書籍(尤其是身心障礙類)

4.為了兒少報告和同學吵架   5.自行向樂康家資連結資源

5.還有呢......目前想不到.....

願望嗎~

1.一定要保持第一名   2.看很多書   3.在團體中不要做總報告了

4.讀英文...至少要把高中所有教材複習一遍外加自己買的其他資料

5.當固定且有一段時間的志工

6.繼續跟惠芳老師保持聯繫.....尋求心智障礙者的照顧資源

7.還有呢......目前想不到.....

春天 2014-03-11 22:41:57

哈哈~抱歉,每次想著要再來看看,結果下一秒就忘記了XD

我們也是17號開學喔!
然後我轉到財經法律系了,跟法律系的意思一樣啦XD

春天 2014-02-15 00:34:25

嗨~韻文,好久不見
跟妳拜個晚年,新年快樂XD

版主回應
呵呵~我昨天才從南部玩2天回來呢~超睏的
我們後天就開學了,你們呢?你法律系應該有轉成功吧?
2014-02-15 14: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