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15:00:00溶兒

大學生活(25):暑假開始了...

一放暑假真是好.......

不用每天一大早就趕車趕到大直去

第一天就跟媽媽和妹妹去拜拜

但是要燒金紙時一直都擲不到聖筊

有一個人很熱心幫助了我們

下午就去了深坑

明明我就去過了...但媽媽堅持要先去一下

這樣星期三才不會慌張失措

25號早上又去廟裡拜拜

為的是買一輛機車

媽媽在文昌殿擲不到聖筊

神明說要爸爸自己去拜拜

後來我建議媽媽去媽祖殿問問

媽祖告訴我們一台好另一台不好

下午趕著統計報告

明明就放假了........我們的問卷報告要重做

還好老師真的對我們很好

星期三很累

一大早就趕去深坑

中午回台大醫院上課

今天的演講者是醫院社工

讓我這個讀社工的...迫不及待想和社工說說話

四點多給爸爸載回家

先去廟裡拜拜....結果神明說爸爸自己選擇

後來我叫爸爸也去媽祖殿問問看

媽祖的答案完全跟昨天媽媽問的一模一樣

由於星期一媽媽擲筊不是很順利

所以星期六又再去了一次

這星期我有四天都到廟裡去拜拜

身心都覺得挺舒服的

時時感恩眾神賜恩

有一天我帶著寶貝妹妹到圖書館去看書、使用電腦

不小心被工作人員發現我們在玩遊戲

呵呵

暑假的每天

媽媽都會帶我和妹妹出去

大部分都是下午會去家樂福吹冷氣.........

因為太陽很大不太想去運動

7月3號一樣是去台大

今天的講座課程我也有參加

是有關物理治療的訓練

講師準備的投影片圖文並茂

但是呈現給我們的紙本資料只有裡頭的一咪咪而已

感覺那位物理治療師並沒有和我們這些聽眾很親近

一結束就火速離開討論室

還是因為我是學生的關係

比較起來還是上星期那位社工有較多的耐心等待我們

會後也熱情跟大家聊天

我也順便和社工提到我的身分和我家的狀況

請求她能否給些建議

我想這也是我讀社工必做的功課之一吧

8號那天是去了中和環球

還找不到停車場

竟把外面停車場誤認為環球停車場

好蠢喲 ~

去環球是為了去玩具反斗城看看有沒有適合妹妹的益智玩具

回家大概下午3點左右

星期三我們去龍山寺....信徒實在是真多啊....

真是擠番天

拜拜完先去北車吃個飯....再去領火車票

我們排隊排了20分鐘

結果當天晚上外婆打電話來說要提早回去

暑假期間假日的火車票3天前要能訂的到

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虧昨天還去北車排了20分鐘

星期四馬上跑到板橋車站去退票改買高鐵票

我人生到現在都還沒坐過高鐵ㄟ ~

雖然說暑假大學生搭高鐵半價

但是那是有限制時段

而且跟媽媽一起回台南一趟要花660

我寧可把錢省下來

將來考執照甚至是研究所就不用額外報名費

家裡都沒錢了.....談的上考研究所這回事嗎???

暫時先不要想太多的好

但是資訊可先多涉略......考古題也可以先找找看......

專業的書也可以先多看看

還有自己的體會

今下午本來要自己去參加家庭資源中心的活動

但是媽媽又突然怕我自己一個女生被抓走被陷害

所以等她午睡起來在一起去看看一回事

終於和社工碰過一次面了

媽媽竟然願意把家裡電話地址留給社工

讓我覺得很意外

會不會是因為我也是社工系的

媽媽感覺比較不會是騙人的.......

哈哈 ~ 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 ~ 大二要上的.....

星期天中午跟媽媽去買午餐

咱母女倆都很不開心

因為每次那個店員都把人家放進餐盒的菜全部夾到旁邊

檢查底下還有沒有其他菜

檢查完還會問〝只有菜嗎?〞

真的讓人很不爽

不是都檢查了...難道眼睛瞎了看不清嗎........

把人家夾的菜全部挖出來真的很沒禮貌

再者兩樣少少的菜一盒就算到70、80元

我還寧可活活餓死

這真的是我沒有辦法蒐集證據

要不然就去檢舉了

吃完午飯休個息

帶媽媽和妹妹去火車站坐高鐵

沒有月臺票......換證件就可以了....

讓我第一次看到高鐵長的如何

還真是快啊

列車開走了.....於是我就哭了......

我又要自己一人在台北坐鎮監督老爸

好痛苦

身邊沒有人了.....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畫面一個比一個還要恐怖........

就算是讀書讀得超級認真比平常還認真 ~

在家裡都要悶死了

還一定要把前陽台的門鎖起來....就怕有蜘蛛人潛進家裡把我給殺了

平常還不太會這樣唉 ~

身邊沒人了.....就不自覺的幻想了起來.......

不自覺哭了起來..........

星期五跟寶貝佩伶約了出來......開心許多了......

今天晚上又不知道為什麼又哭了

我好希望能看到我的伊菡媽咪.......

但是抓不到有空的時間

又傳了一封簡訊跟老師說對不起......

我以為老師應該睡覺了....也不太可能再傳簡訊給我了.....

沒想到.....就在我哭到一半的時候......

老師傳了一封簡訊〝沒關係!大人總是很忙啦,小孩還沒體會,很正常!〞

好可愛的簡訊.....讓我邊哭又邊笑.....哭笑不得...

眼睛哭痛了...就沒有再傳簡訊了....

我想說〝孩兒總是忙著哭,哭完了,就會笑著睡著了~〞

媽咪呢.......

我要我的媽咪 ~ ~ ~ ~ ~

好久好久以前

我說暑假要去做志工

但是七月都快過完了

一點動靜都沒有

唉 ~

♂〃姚﹎★Star 2013-09-01 00:13:58

韻文妳好,我是妳的國中同學,我叫姚克澔,一畢業妳就失去聯絡了耶,我們都有臉書哦,快上來找我們,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ulk.yao
快加我

版主回應
你怎麼知道我的部落格呀?你們都還好嗎?呵呵~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臉書耶~不過我偶爾會和瑞芬、芷芩、琇慈聊聊啦...最近比較少...但不會失聯啦~歡迎常來玩~ 2013-09-02 16:42:48
宇庭 2013-07-25 15:09:54

齁~~~都不約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