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22:12:15hawick

Jerry(一)


四年前一月份,我在雨中離開蔓的告別式,那時候,大學的死黨Jerry全程陪著我,看著我陷入痛苦,然後被強迫接受的死亡,擊潰不堪。

對於死亡,Jerry不知道是怎麼看待的,他看過西藏生死書,研究過生與死的奧秘,但是參透多少,沒人瞭解,只是,他沒有辦法告訴我,蔓最後會去哪裡,從此,蔓成為我們絕口不提的禁忌。

和Jerry成為死黨,是在大三的時候,四人小組包括Kenji、Terry,每天上課就是坐在最前面,接受教授們口水的沐浴,Jerry和Kenji是苦讀型好學生,也是同學期中期末考前,巴結的對象,即使這兩個人的筆記,龍飛鳳舞,大家還是得花錢影印,四個人組成死黨,除了成績表現優異,最喜歡在上課時,同時回過頭,冷眼看著班上某位女同學,然後又轉過頭來哈哈大笑,讓很多女性很受傷,不過,這也沒辦法,因為,有些女同學,對少不更事的我們來說,也傷害了我們的雙眼。

那時候的我們,雖然每天沈溺在彼此的黃色笑話中,渡過大學生涯。不過,在其他人眼中,我們應該是不折不扣的「御宅族」,標準的毒男,光棍到畢業。所以,彼此是空虛的,唱歌、逛光華商場、交換A片,已經是最大娛樂了,我不太記得Jerry那時候,最喜歡的AV女優是哪一位,印象深刻的是,他對喜歡的女孩,裹足不前,顧慮太多,甚至有潔癖,做為好友該使上力的,都做了,Jerry還是失敗。

Jerry的個性耿直,絕對不會作弊,或偷雞摸狗,我們常笑他適合活在古代,他也認為自己就像金庸的郭靖,木訥、正直,甚至,在投遞的履歷表中這麼註明,讓我們笑翻了,不過,這就是Jerry,沒有突出的外表或穿著,卻是好人一位,正義的代表。

Jerry常會約我一起去看二輪片,我們都喜歡電影,也會討論劇情、鋪陳手法、演員表現,他尤其欣賞成龍的電影,電影成為我們共通的一個話題,同時,是打發青春的最佳方式。雖然,Jerry比我年輕,但家裡曾經開自助餐的他,早就學會一身好廚藝,我常想,如果失業,至少,Jerry有一技之長可以維生,只可惜到後來,他並沒有善用這項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