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11:50:30hatsocks

太報專欄《犬山記》:咬人的狗,不會吠。

珍康萍 導演穩健的敘事,搭配高水準的攝影、妝髮、服裝和配樂等技術層面,讓《犬山記》很有機會成為明年奧斯卡獎的熱門之作。本片的演員群戲整齊而突出:飾演菲爾的 Benedict Cumberbatch,既要展現菲爾的霸氣又要表現菲爾刻意隱匿自身情慾與脆弱的一面,每一場戲的情緒都拿捏得精準,奧斯卡男主角入圍肯定有望。

飾演彼得的 Kodi Smit-McPhee,太適合這個「惦惦吃三碗公」的角色,片中與菲爾共抽一根菸的演出尤其厲害。飾演喬治的 Jesse Plemons ,戲份雖少,但幾場演出都有存在感,不會被其他演員吃掉。

話說,Jesse Plemons 和飾演蘿絲的 Kirsten Dunst 在現實生活是真正的夫妻啊!Kirsten Dunst 在《犬山記》的表演很令人驚艷,將精神崩潰只能依賴酒精麻痺自我的母親一角,演得入木三分且令人心疼不已。片中蘿絲面對菲爾時,眼神中的驚懼,以及用牛皮和原住民交換手套,讓人看見她的掙扎以及試圖點燃內心一點點火花的努力,情緒的拿捏很是動人,明年奧斯卡獎,拜託請讓  Kirsten Dunst 入圍吧!

「太報」專欄完整文章:https://reurl.cc/Gb0l2y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