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20:25:33小野兔

簡明記事~六福村之阿拉丁神燈/Feb 7, 2022

拜同事推薦的優惠住宿票券所賜,可以用少少的錢住進台北星級飯店與新竹六福莊,當然這應該也有疫情升溫的因素,旅遊業者不得不降價或優惠促銷。

在新竹六福莊,有趣的當然是近距離與動物同行,雖說很不幸的,在入住前幾日那隻明星動物長頸鹿剛往生,但一早起床看到斑馬家族悠哉悠哉在窗前吃草還挺療育的,即便是家中那個國中生(聞)依舊是興致盎然。在兩隻大噸位犀牛緩慢從窗前移動,我不禁懷疑他們的膝蓋好嗎? 突然之間,一群紅鶴(應該是吧!?)騷動起來,定睛一看竟是一隻白鷺鷥混進其中,不是鶴立雞群,而是雞立鶴群地突兀,難道它沒感受到自己的身高與雙足的顏色與他人格格不入嗎?

一沙一世界,以往在動物園的走馬看花,這一日,在窗前,站的久看的久,就多了些感觸。離開六福莊,當然不錯過六福村主題樂園,周一(Feb. 7)的樂園,人潮少了許多,遊玩起來也盡興許多。只是,或許我們跟它的緣分是建立在雨水上,上次來的時候,下大雨,這一日是偶而飄著小雨。

關於主題樂園的遊樂設施,對於我而言都過於刺激,最後兩兄弟指著天空的那個飛天馬說:媽媽,你只剩下那個可以玩了。確實,連坐個平緩的魔毯也哇哇叫的我,只能望著他們排隊的背影興嘆。兩兄弟挑戰了雲霄飛車,不過癮,最後居然挑戰了笑傲飛鷹(急速上升下降),下來之後,搖搖頭說:以後不敢了。實在速度太快了,他們兩兄弟笑傲的飛鷹姿勢,我根本來不及拍攝。

行程最後,我們離開了主題樂園前往動物園,彌補上次未造訪的兇猛動物區之巴士遊與樹冠層之空中腳踏車行。在樹冠層踩踏腳踏車時,不經意往主題樂園一看,看到阿拉伯宮殿,腦海中突然想起阿拉丁神燈。童話故事裡,巨人可以搬移一座城。在當下,我真覺得樂園的創始人就是那神燈巨人,把這樣一座異國宮殿從遙遠的沙漠搬到台灣這島嶼來。童話故事的想像,千百年後成了真。或許曾經有著時光旅人,穿越了時空,看到現今,他的旅途經歷輾轉流傳就成了故事。

而我呢? 也會有故事流傳嗎?想想就激動!

有看到混進來的奸細嗎(白鷺鷥)?

哥哥很好心地陪我坐著幼兒園程度的飛天馬

被搬來台灣的阿拉伯宮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