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19:45:17小野兔

簡明記事~慢慢跑的人生/Oct 28,2021

當體重計上的數字與年齡的比值越來越小的時候,難免有感慨與無奈。

感慨那段曾經的流金歲月,無論臉龐、眼神與肢體語言的恣意狂放,無奈著現實的體型與健檢報告的難堪,於是乎健身或運動成了課表之一,不再僅是偶爾為之。

從去年起,身旁的同事紛紛進行了減醣飲食、生酮飲食或168斷食,就連自家胖了多年的老哥也加入戰局。女孩子的體重是一輩子的課題,對於生酮飲食或斷食療法,我持保留態度,因為以我目前飲食偏好與工作樣態,無法完全斷絕澱粉類,更害怕恢復飲食之後的溜溜球現象,實在無法將未來的人生賠上不可吃米、吃麵的禁忌。

我認為的減重,其前提是體重過重,健檢報告的建議體重是50公斤的話,超過5公斤(約莫10%)其實稱不上肥胖,就是稍微過重,以往不引以為意,但體脂率高居不下是萬惡深淵,為此,運動人生勢在必行,隨時可動的健走成了起手式。走著走著,身體無法滿足這般的速度,雙腳同時離地面有了跑步的樣子。就這樣維持走走跑跑三公里,半個月後終於可以全程跑各三公里,在半個月後才能邁入慢慢跑著3.5公里,再半個月後才能跑著4公里。哎呀~從來沒想過自己這輩子竟有減重困擾,也沒想過自己居然能跑上個4公里,以往總認為跑步是無趣的活動,不如健走還可以停停、看看與隨手拍照。

就這樣1.5個月,沒有太多飲食控制之下,體重僅少了一公斤,但可目視腰側贅肉似乎少了些,當作自我安慰吧!英國有個網紅,用連續照片展示給觀眾看自己慢跑一年的改變,體重減輕的幅度確實沒有飲食控制者的大,效率也稍嫌慢了些,但整體樣貌就顯得精實與勻稱許多。

減脂同時不忘增肌,跑三休一,先生建議加上一些重量訓練,更可以維持體態,於是乎開始舉起那些看起來像輪子的啞鈴,我想那當下應該像電影那隻憤怒的金剛,舉起汽車拋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