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11:44:24小野兔

不只150~電影One Day

     睡不著,需要一點魔法,遙控器就是魔法杖,ABRACADABRAM從MOD隨選一部無須燒腦影片。中文片名【真愛挑日子】實在太沒創意,若非衝著Anne Hathaway主演,可能就錯過這一部電影,或者說錯過也好。

錯過,更好!

     當我們自己累積一些故事,看著這樣倒敘男女主角相知相愛卻不敢相近,很是揪心,清晨再聽配樂時,竟無法克制地淚流。

     故事肇始於未竟完全的一夜情,以一年一年的7月15日,平凡地記錄著男孩與女孩各自的事業與感情發展,偶有穿插、更多是分離。大學畢業後女孩歷經前途茫然、想愛卻求之不得到寫作發光發熱,然他則從光鮮亮麗到妻子外遇離婚,這兩條曲線花了十餘載才交集成一線,直到每一個人總有的那一天。

      每個人終究要抵達那一天,女主角先達陣了,他悲傷無法自抑。但承受這種悲傷的不是只有他,他父親看著被扁如豬頭的他,說著:不然你以為我怎麼過這十年(配偶過世)?

      故事又回到未竟完全一夜情後的清晨,他們走在大草原上,他們在大街不捨道別。原來人可以載著許多過往,繼續活著,誠如所愛的人依舊在。曾經荒唐如他,最終被救贖,年輕時期紈褲子弟般的笑容與眼神,收歛為透徹了然,好細膩的轉變,男主角詮釋相當精彩。

     如果甫始的一夜情是激情的,接下的青春退去的日子,男主角根本沒有機會深層認識這個女孩,終究成為他花花情史的一章。因為未竟完成的一夜情,男主角發乎情欲止乎禮,讓他有空間去明白女孩的內在才華與外在風華,然他選擇在花花世界漂泊,保護著女孩免於自己的漂泊所帶來的傷害,即便他隨意與人上床時,仍心繫著與她通話;即便他帶著她出遊,仍不逾規矩;即便女孩已經蛻變成一個美麗成熟個體,他選擇拿出結婚請帖,把關係凍結在最好朋友上。

     這愛,真的很深。  

推薦電影配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6SHn2fZhk&list=RDHP6SHn2fZhk&start_radi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