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23:43:10小野兔

簡明記事~Feb 2nd, 2017/奮起湖大驚喜

    來到奮起湖不知凡幾,每每身心靈總是可以獲得特別救贖,特別平靜,我想除了這海拔的溫度添了冷意之外,步道沿路的竹林或許也讓平凡的人,憑添一點仙風道骨氣息。而今日除了仙風道骨,更有大驚奇!我們從大客車停車場步道起點往神社遺址方向前進,雖說是木棧道走起來相當舒服,途中仍有一段明顯的爬坡段嚇得閱閱謊稱腳軟,然而當我們走過這段上坡段後,正在陶醉四方竹林幾何之美時,閱突然說: 你看!暗光鳥!
    順著閱的視線一瞥,我驚呼:這哪是暗光鳥?你不識貨!這是藍腹鷴。(不過事後一問,同樣地我也不識貨,那或許是帝雉,與藍腹鷴同屬台灣國鳥啦!前者背上有一白紋)
    以為會怕人的牠,就在竹林處與我們八目對視幾分鐘,足供好好欣賞牠獨特的藍與長尾,還有時間讓我取出手機好好拍照。這時好懊悔,為什麼沒帶相機出來? 近40歲的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帝雉,興奮的程度不亞於兩旁的小傢伙。

   


    步道在這帝雉前是最高處,接下來便是輕鬆地下坡路段,依舊是仙氣逼人。一下子便來到上次沒走到的神社遺址,好笑的是上次我們因路滑而打退堂鼓之處,離遺址僅差約莫60來步,著實上了一課,教訓著懶堅持的個性。
    在遺址前驚見一位他國女遊客俯臥在地板上,似乎是在做瑜珈,而她先生面帶微笑地看著被嚇到的我們。遺址剩下一堆石頭,是隱約可見的石燈籠基座、階梯與平台基座等等,四周依舊是竹林與清風,還有我們自然而然安靜的心(連那無聊兩兄弟竟也安安靜靜地在地上爬)。




DSC_4158.jpg







    小六那年寒假,跟隨著大阿姨走過的奮瑞古道,當年是兩天一夜的安排。而今,腳力大不如前,不知有無機會與兩兄弟挑戰一番,一同領略台灣山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