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00:44:02。奕軒。

。感受,溫度。



下雨了,在這寒冷的夜,在室內只著了一件休閒服的我,

喝了口熱呼呼的青草茶,而手指,在溫熱後又逐漸的失溫。























近來,在工作遇到不少挫折,我承認我並沒有把自己繃的很緊!

每每打完下班卡,心裡那個鬆開發條的自己,貪心的呼吸著自由的空氣,

怎麼也不願多花點時間在工作上,雖然有時黑壓壓的工作項目,

像烏雲般又飄向我的腦海,逼的我去思考每一步,

是因為已經初老了,所以更知道自己的生活不該只有工作嗎?

對於夜晚的安排,我比以前更想要自由,不像以前,連下班後,

都在不斷的尋找資料與學習,我想,這也無法去評定對或錯。


今天下班前,接到了小主管的電話,想要和我們開個會,不過人還在高速公路上,

想請我等等他,又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會議,舉行的時候是18:10,

看著小主管臉上的疲憊,還硬是打起精神和我們開會,

其實想也知道,老闆又對主管們施壓了!!!

而我,內心有些厭倦,但別擔心,這樣的厭倦,其實只是短暫的怒氣,

就像是煮沸的水,大量冒出了熱氣,然後又會歸於平淡,

就像溫度,都會緩緩的下降,直到平靜。


七點多帶著些許的頭痛,離開公司,騎著我的小藍,在台北市裡奔馳。

在路邊的水果攤買了三公斤的柳丁,和一盒50元的蕃茄,

也許是想到可以吃很多水果的關係,心情愉悅的讓身體發熱,

竟不覺得今夜特別的寒冷,大包小包的回到了家,

將鑰匙放在架上,包包放在床邊的紙箱上,掛好了外套,

拿了蕃茄,在浴室愉快的清洗著,小蕃茄上的蒂,長的很像星星呢!

我摘了好多的綠色星星,看著紅色的的小蕃茄漂浮在水上,

沾了水的小蕃茄,都晶瑩了起來呢!:)


挑了部「The lucky one」,來陪我渡過這個夜,

想要暫時性忘卻工作上的事,掉進美好的事物裡。

然而,悸動浮上了心頭,這部電影,像是療癒了什麼,

是悲動的情緒,或是發現自己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失落,

邊欣賞著,喃喃的說著:「眼睛好重要!」

因為男女主角都有雙漂亮的眼睛,那目光與眼神,如此的清澈,

如此的羨慕,因為那默默的吸引,讓他們找到了彼此,

那種獨一無二的匹配,小心翼翼的親吻,讓我情不自禁的彎了嘴角。

「我也會找到的。」我輕輕的對自己說。







































是夜,每每睡在溫暖的床上,都有滿溢的幸福感,

然後這樣的幸福感,在早晨,異常的磨人。

睡衣從薄長袖換成了厚些的黃色上衣,是某人當年的禮物,

我,已經,不再有痛了。


聽著神隱少女的音樂,重播、重播再重播,這樣的旋律,

陪著我寫下這篇文章,陪著我靜下心來,

無視窗外傳來的車聲,掉進自己的世界裡。


我真的好常,掉進自己的世界裡,

以前,聽到朋友說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總會不服氣,

現在,才發現那是我為自己建立的抒壓模式,

掉進書裡、電影裡或是別人的故事裡,

短暫的空檔,反而讓我活的更好。


然後,我忍不住在想,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

記得朋友那天說,她覺得我是很熱情的人,

但我默默的覺得自己有時候是超級冷漠的人,熱情,是針對特殊的人的。

她又說,她覺得我是口頭禪超多的人,

常常說:「某某人………」,明明某某人就是旁邊的那個人,

為何不直接說,你……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總愛說:「我默默的………」,明明都講出來了,何來的默默之說呢?

也許是不講之前,都覺得沒有人知道吧!

然後不想要沒有人知道,所以故意這麼說了。

以上這二個,是友人覺得特別怪異的部份,好像是有那麼一點。


呵,以前都覺得很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卻發現,

在別人的眼裡,卻不見得是想像裡的那個樣子。

尤其是在填寫履歷表的時候,握著筆寫上的人格特質,

總需要偏著頭想了好一會兒,才帶著點遲疑寫上。

我寫出來的,真的是你們看到的我嗎?




















2012/12/7 00:30,我停不下敲打鍵盤的自己,

其實,真的很喜歡在新聞台的自己,寫了許多文字,總會感動了未來的我,

因為我好習慣,默默的回頭看看過去,寫下了什麼。

其實,比起過往,我變的好常看電影,好多電影都在我心裡留下了什麼,

卻懶惰的沒上來分享,而那樣的感觸,消逝在腦海,

而書呢,竟看的少了,這應該從試讀本的數量可以看出些什麼,

生活上有不少令人感動的事,定期收到的明信片,

手寫的心意,總是溫暖了我,就算多消沉,仍會給自己微笑,

新聞台上小天使的肯定,也能推高心情指數,

更別說是每個朋友真誠的留言,像杯熱茶,溫潤。

像是朋友特地送來的菇仔,讓我發現,我的生命裡,有好多小天使。

細細回想,好多感動的片刻,印上了心頭。



















然後,基於夜這麼深,我竟然還沒有洗澡,而且…

手腳冰冷的部份不斷擴張,所以我該和大家說晚安了。

結束一篇長長的碎念,感謝你的耐心。:)








about58 2012-12-17 22:20:39

我們的情境好相像
現在的生活獨自面對工作與自己
每到下班時刻就想把自己抽離工作中
回到家自己煮東西吃
看到吃光的盤子就內心告訴自己你好棒
接著拿起手機不斷的看著app裡是否有自己想要的訊息
然後再跟自己對話一下
睏了也就可以睡了
可惜的是 近來的月份我的夜晚總是會半夜醒來
呼 初老的我自己
看來要好好調適30的到來了....
來乾杯吧~喝個小酒讓自己放鬆一下...

版主回應
嗯嗯,還記得12/17看到你這篇留言的時候,

還忍不住想說,我們二個有時候的確是挺像的呀!:)

不過我比較不會半夜醒來啦。整個還是很好睡的!

畢竟我屬豬!(汗)
2012-12-28 02:19:44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12-13 12:49:33

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ㄟ
看起來好像台中的放送局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風格!!!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可以說你好眼力嗎?

或是說你記憶力真好!

這裡,就是台中的放送局!:)
2012-12-16 01:58:07
搞怪王子 2012-12-12 15:05:25

封面照我很喜歡
那是我心目中想要的家裡的餐廳的格局啦~~

版主回應
呵呵呵!這應該很多人都很愛,

我自己也很喜歡呢!^^
2012-12-16 01: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