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15:17:55hana

【Day2-1】鎌倉散步~極樂寺馳周邊

【2019.7.6】

東京自由行習慣安排二日一泊的近郊之旅,這回定點古都鎌倉,雖然來過很多次但怎麼也玩不膩,這裡有山海美景,初夏時分還能遊走在名寺古剎間欣賞美麗的紫陽花海。

住大船的好處就是不必趕路,可以睡飽再出門。從大船馳搭JR到鎌倉只有兩站,交通超方便。

一早來到鎌倉馳,先到櫃台購買江之電一日乘車券,打點好交通工具準備出發囉!

第一站先到沒去過的【極樂寺】賞花。

寫到這,順便要向偶像三浦春馬致敬,這孩子想不開去年中還沒拍完《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就離世了。最近日本台播出這部日劇,發現此劇有在鎌倉取景,極樂寺馳剛好是我們去過的地方。

車站為木造建築,頗有年代感但硬體算新,1999年名列為關東百大名馳之一。

江之電沿線每一站都是旅遊熱點,遊人如織。【極樂寺】這一站很不一樣,一下車立即從人群中解放出來,走出車站為寧靜的街道,綠樹成蔭的小斜坡隨見可見繽紛燦爛的繡球花,還蠻驚豔的!

走出車站沿著左邊的上坡路前行,圍欄上恣意開放的紫陽花,萬紫千紅,引人注目。

今天天氣陰涼,一出車站便展開賞花行程,非常舒心。

我們安步當車,沿著鐵道旁的斜坡前行,來到櫻橋上的十字路口,極樂寺便座落在前方的住宅區內,先不急著進去參觀,橋上的置高點提供良好的視野可以觀看火車過山洞的風景。

三面環山的鎌倉,明治40年開鑿了此隧道命名為「極樂洞」,全長200公尺,從此串連了江之電沿線的山海美景。

奔馳在單軌鐵道的江之電,班次蠻頻繁的,想拍火車不必等太久。

吹著山風,看著底下轟隆轟隆急駛而過的電車,突然想到有多久沒有這種閒情逸致放空自己了?鎌倉就是有這種魔力,古老的建築、寺廟、悠閒的氛圍,很自然地讓人放慢腳步,專注在眼前。

隱身在住宅區的極樂寺是不收費的賞花秘境,下篇再好好介紹囉~

路邊禮品店的櫥窗,收集了附近景點的精華但今天休息沒開門。

閒靜的山村不乏知名日劇在此拍攝取景,追劇追到風景區的也大有人在,但我沒做太多功課一心只想趕赴另一個賞花名所【成就院】,從極樂寺出來便往鎌倉方向更陡的山路前進。

時值正午氣温陡升,額頭開始冒汗了,看似不遠的【成就院】走來有點吃力。好不容易來到寺院的階梯下,眼尖的老大發現路邊停了一輛箱型車,兩名工人忙著將做法事的器具搬上車。路上剛好沒什麼遊客,老大暗示我那個寺廟中可能有人在辦喪事什麼的…害我心驚驚也不敢再爬上去,連忙折返車站往下個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