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4:44:50hana

【Day2-2】鎌倉賞花~極樂寺

初夏時分走訪古都鎌倉,觀光客塞爆江之電上各個景點,來到【極樂寺馳】意外地很少人下車。一路走來人煙稀少,跟隨路標來到與車站同名的【極樂寺】,山門前方的一大片盛開的紫陽花,勾起我們賞花的興致,那麼就進去瞧瞧吧!

極樂寺為鎌倉唯一一座真言律宗寺院,1259年由北条重時創建,開山主持為忍性上人。極樂寺全盛時期腹地廣大,有49個子院,然而歷經關東大地震與火災的催殘,只留下本堂吉祥院。

閒靜的寺院以春櫻夏球(繡球花)著稱,追求賞花秘境的人倒是可以來朝聖一番。

茅草搭建的山門,古意盎然。

大門是關著的,不確定是否開放參觀?看到寺內有人,加上路人提醒我們要走兩側小門,我們才大著膽子進入。

入園後是一條長長的參道,真的是庭院深深深幾許啊!

佛門禁地嚴禁喧嘩,自拍、寫生、用腳架攝影都在禁止之列。

昨夜下了一場大雨,地上還是濕的,夾道的櫻木和路邊的繡球花經過雨水的滋潤,益發蒼翠嫵媚。

清幽的寺院,儼然化身為賞花秘境,院內的紫陽花只開了五成但仍可觀,水!

空無一人的寺廟卻有著打理極佳的庭園,花木扶疏,讓賞花人十分陶醉。

四周悄無聲息,只有鳥語啁啾,伴著滿園芳草和寺院內供奉的神尊。

忍性上人為救苦救難的慈善家,寺內設有療養院專門收治貧病交迫的麻瘋病患。如今庭園內還能看到當初行醫的石碗和藥缽。

正殿

寶物殿

離開的時候寺院還是一樣寂靜,走過由新綠交錯的參道,心情多了一份恬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