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20:53:56hana

(Day2-13)前進東京check in



離開長谷寺,搭上江之電,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這台觀光列車,沿途的景點不是歷史古蹟就是偶像劇的場景,很有看頭,所以我們佔據車門口的好位置,好隨手外拍風景。





充滿庶民風情的鎌倉街道





看到相模灣,《灌籃高手》中的櫻木花道燃燒熱血青春的鎌倉高校就在附近~







蒼茫的大海中有人在潛水,好樣的!
離開這片汪洋大海,我們也準備告別鎌倉,前進東京了~



【銀座首都飯店】check in

這次東京的落腳處還是選擇熟悉的【銀座首都飯店】,事前透過易遊網訂好了雙人房,來到現場拿到房間,才發現房況不佳,房間窄小,地毯很破舊又髒,為娘的老大看到這境況沒辦法讓兒子打地鋪,叫我下樓洽商換一間大一點的房間。

來到櫃檯周旋的結果,很幸運,他們有兩張床的房間但要補差價,四晚多付了17280日元,價錢還算合理。



拿到3樓電梯門口的大房,重新裝潢過,雙人床加一小床,Eric終於不必再打地鋪了。



這間沒賣出去的雙人房,因為在低樓層又沒對外窗戶,我們對這點毫不在意,旅館是用來睡覺的地方,只要乾淨整潔交通方便就好,擺好行李,準備外出覓食了。


Sushizanmai(すしざんまい)


領著老大和姪子來到老地方【Sushizanmai(すしざんまい)】嚐鮮,店內生意很好,我們指定坐吧台的位子。



喊了一瓶啤酒附的小菜



如何跟日本壽司師傅點菜?這點我是有備而來,帶了一本壽司口袋書,加上對沙西米的日文發音耳熟能詳,所以溝通障礙,有點到我想吃的生魚片。



喊了哈很久的中鮪,老大說不可思議的鮮甜吶!


干貝底下的壽司米飯,真的粒粒分明,毫不馬虎。



消魂的美味,讓老大而今而後吃沙西米都要跟築地比一比,當然是沒得比。築地壽司,素敵~



來自東京灣的星鰻也是絶品!



肉質十分細膩優雅



末了,以熱騰騰的海菜味噌湯來收尾,三人總共吃了6477日元,CP值超高的,Eric感嘆~住築地真好,老大暗自驚心希望不要養出敗家子才好,呵呵~

SUSHIZANMAI喜代村本店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11-9 / TEL : 03-3541-1117
紅帽雪人 2014-12-28 19:23:39

雖然一樣在台灣也可以吃到握壽司
但跟在日本吃的就是會不太一樣!! :)

版主回應
我老姐說的,日本的海鮮比較新鮮美味
最近日元貶值,CP值又更高了。
2014-12-29 01:27:5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12-22 15:47: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