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22:10:39hana

(Day2-12)萬紫千紅的長谷寺


下午四點多回到鎌倉車站,搭江之電到【長谷站】下車。

這附近有兩個知名景點《鎌倉大佛》和《長谷觀音》,因為時間有限,先馳得點直奔【長谷寺】。


上次捨觀音就大佛,初夏出遊一定要來以紫陽花著稱的【長谷寺】看看。

接近打徉時間,寺廟門口門可羅雀,還好沒被擋駕順利入內參觀。





入園最吸睛的是繁花似錦的花園




接近閉館時間,園丁忙著整理花園。



長谷寺依山而建,分為上境內與下境內。



由入口的庭園拾級上,來到氣宇軒昂的古刹,裡面供奉著日本現存歷史最悠久、也最大的木雕觀音像。




傳說西元721年,德道上人依其夢境雕刻了兩尊十一面巨型觀音像,一座供奉在奈良長谷寺裡,另一座投入大海祁願祂漂流到有緣之地。天平8年(736年)這尊木雕觀音在相模灣的三浦半島被發現,後來被安置在鎌倉的長谷寺內。





觀音堂內供奉著高達9.18公尺的觀音木雕本尊,刻工極其細膩精美,讓瞻仰的信眾十分殊聖,裡面是禁止拍照的,等看倌自己去體會囉!


除了名聞遐邇的長谷觀音,長谷寺裡可說是地藏菩薩的大本營,密密麻麻的地藏尊散落在寺內各個角落,形成十分特殊的景觀,讓人誠心禮佛之際又多了玩賞的逸趣。







這裡的神尊各各慈眉善目,瞬間秒殺了不少相機內的記憶體。








接近閉館的時間來訪,遊客少了一大半,得以從容地拜拜賞景,一景一物彷彿藝術品般,令人流連忘返~





繞到寺院後方,蒼蒼竹林有條羊腸小徑為「眺望散策路」,紫陽花季往往是萬人空巷的賞花道。





坐在門廊底下,眼前是千嬌百媚的紫陽花海,花不迷人人自迷,美呆了!





本來還想更上層樓登高望遠的,無奈打徉時間已到,山路拉上封鎖線,真的很可惜沒把長谷寺從上到下走透透。



回到寺院一隅的《見晴台》,居高臨下,遠眺相模灣。




薄暮時分,寺院開始清場,我們也隨著動線往外移動~




回到門口的庭園,早已人去院空,準備休館迎接明日的訪客。

長谷寺

鎌倉市長谷3-11-2

紅帽雪人 2014-12-16 21:47:13

好清幽的古寺! :)

版主回應
出太陽的時候會更美. 2014-12-21 20: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