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01:09:56hana

(Day3-1)吃遍築地美食~狐狸屋(きつねや)牛井,【築地ハレの日食堂】,米本咖啡

終於進入隆冬要努力抗寒的時候,全無季節感地~遊記還停留在夏天,下半年又跑了一趟美國,上週末到東京遛達,一路欠下來的圖檔文字,讓我夜以繼日奮鬥到2015年怕也趕不完進度吧!

有點「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無奈,難以交待的2014,希望2015年能好好掌握工作與生活的節奏,遊刃有餘,天天開心,也祝福大家囉!

【2014.7.5】


醒在東京的清晨,一如往常,把築地市場當成廚房,肚子餓了到市場逛一圈,保證「滿腹而歸」。


以識徒老馬之姿領著老大和姪子,第一攤便直搗【きつねや】牛井。



今天看緯來【大胃女王吃遍日本】一行人來到築地吃美食,剛好也介紹這間開店已經68年的狐狸屋(きつねや),店內票選人氣第一名的美食為牛雜蓋飯。

很巧地當天我們也點了牛雜和牛井,老滷加上和牛內臟,這一碗真不是普通的消魂啊!真的吃千遍也不厭倦~



人很多,嗑完美食比個讚就趕赴下一攤了~

【きつねや】牛井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9-12



鑽進築地市集,一大早就人氣強強滾,買貨和觀光人潮擠成一堆。



來到老地方【築地ハレの日食堂】



這間是去年開發的新店,這次來發現人家生意變好好,大家好像一早刻意來吃早餐,坐無虛席呢!







對觀光客而言,印刷精美的DM是最好的溝通橋樑,價錢和內容物一目瞭然,我們隔壁桌也坐了台灣鄉親,不約而同透早就來呷飯。



他們家牆上海報會有主打超值商品,這一盆超出我們的實力範圍,看看就好~



美味上桌了,Eric點的是鮭魚蓋飯,裡面有七大片又油又亮的鮭魚,小子大呼過癮!



我點了海鮮極井,鮪魚、甜蝦、魚卵和海膽,食材都是一時之選,新鮮度更是一級棒!



來到築地市場隨便吃都很讚,踩到地雷的機率不高,我要趁我還能吃的時候大嗑海鮮啦!



老大是鮪魚(まく゜ろ)的信徒,凡路過必定去膜拜一番,今天又喊了鮪魚蓋飯,呵呵~



根據她舌尖上的回報,日本師傅切的鮪魚一定避開有筋口感不佳的部位,魚肉吃起來滑嫩順口,鮮甜致極,CP值超高的!






三人掃完桌上的餐點,付完帳。來到門口,瞧見熱騰騰、現烤現吃的銅板美食,又整個淪陷了~走進攤子裡找位子坐下來,準備再吃一輪。





這玩意兒再多叫幾個我都吃得下,呵呵~



勤儉持家的主婦,這回對吃的完全不想省,來當女王,想吃的統統給我端上來就對了,呵呵~



喊了烤牡蠣和干貝



吸收海水精華的牡蠣,鮮甜有勁!



干貝加海膽,奢侈的美味啊!

滿足感百分百的《築地ハレの日食堂》,有機會來到築地請務必一試!
築地ハレの日食堂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10番5号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雖然偌大的築地市場裡【米本咖啡館】還有分店,但還是習慣落腳在晴海通附近的【米本本店】,順便來瞧瞧酷酷的老闆歐吉桑。



迷你的【米本咖啡館】,位子緊緊相依,運氣不錯有空位。

本人向來只喝黑咖啡,花式維也納和飄浮冰咖啡是老大母子的最愛,這一間也獲得老大的好評,咖啡奶油很香濃呢!




一早大啖海鮮美食,再到咖啡館續攤,順便研究一下行程,天氣不好,不想跑太遠,乾脆到六本木晃晃~

米本珈琲 (AM5:00~PM3:00)

中央区築地4-16-2

紅帽雪人 2015-01-01 21:40:31

築地生魚片百吃不厭,這間看起來好好吃,作筆記... :)

版主回應
很推這間,24小時open 2015-01-05 22: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