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21:51:05hana

(Day2-7)明月院茶寮~風花



離開明月院,距離上次進食時間也過了大半天,肚子開始在抗議了。剛剛一路走來,看到路邊有茶坊食肆,其中最想造訪的是明月院路口的和式茶寮~風花。



隔著門前小溪被綠意緊緊包圍的茶屋,有著讓過路客十分心動的場景,從以前就很想進去體驗一下~



《風花》的入口在側門,曲徑通幽,別有意境。

今天為非假日,路上靜悄悄的,怡然恬靜的氛圍,讓人更享受鏡頭中的世界。



瞧~我連門廊上的風鈴都拍了。



還有非季節出現的楓葉,所有風花雪月的元素都到齊,難怪店名叫《風花》,呵呵~



《風花》的名物為兔子饅頭,menu有各式茶點套餐。



從外頭開放空間看來不算迷你的《風花》,其實室內頗為玲瓏,擺了桌椅僅留窄道讓人通行。今天人少可以隨便坐,剛好坐在窗戶邊。



真服了這對母子檔,走到哪都機不離身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小小的茶室,窗台上擺著兔子玩偶待價而估。窗外有調皮的松鼠出沒,很可惜快門慢了一步沒拍到正面~



我們發漏老闆娘的建議,點了抹茶套餐(810日元)。內容物有抺茶、饅頭和麻糬。



注意到了嗎?白色渾圓的饅頭刻意雕出小白兔的圖騰,看人不禁讓人莞爾~抺茶口感細膩略帶苦味,配上栗子的甘味,甜而不膩,交織成舌尖上的優雅氣息。



Eric點了冰抺茶,這款成人才品味得出的和風素僕滋味,對小朋友而言太深奧了。





兩位大人倒是附庸風雅,頗為自得。



臨去秋波,應老大要求在門口按讚,推給各位了~

茶寮 風花 (さりょう・かざはな, Sai-Ryo, Kazahana)
營業時間: 10:00AM-17:30PM (最後點餐17:00PM),星期三公休.
電話號碼: 0467-25-5112
地址: (北鐮倉)鎌倉市山ノ内291,明月院前





離開明月院,接下來是長長的趕路行程,還好今天是陰天一點都不熱,加上走下坡路,一路好行~





行經【臨濟宗五山第一的建長寺】,天好黑又是過門而不入只拍照。





建長寺為日本最古老的禪寺,正殿的「唐門」很有看頭,下回有機會一定將它排入行程,親自走一遭~

紅帽雪人 2014-11-25 20:34:51

日本的古寺真是百看不厭!! :)

版主回應
真的,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2014-11-28 21:59:4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11-25 12:38: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