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16:04:41hana

(Day2-3)鎌倉圓覺寺散策(下)



先放一張圓覺寺案內圖,曲徑通幽處,散落著大殿小寺,要走很多路,所以穿一雙舒適耐走的鞋才不會被考驗掉,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隨著路標來到《佛日庵》,入內參觀要收費,之前來的時候吃了閉門羹,不想miss重要寶物乖乖留下買路財。





有著茅草屋頂形式的《開基廟》建於北条時宗時期,有著相當古老的歷史。





現存的開基廟為江戶時代1811年改建,兩三個歐吉桑對著古蹟指指點點,我對門前懸掛的祁福繪馬比較有興趣。



遠道而來,我也丟了銅板上一柱香祁求諸事順心囉!





開基廟一旁為佛日庵,不常對外開放,參觀當日剛好有《延命地藏尊》供參拜,我當然也脫鞋入內誠心膜拜一番~






飲春光佐茶的泰山水庭園,想當年日本文學巨擘川端康成也呼吸著一樣的空氣,留下傳世篇章『千羽鶴』。現代人都當低頭族,忙著向外界溝通。



離開佛日庵,繼續拾級往上爬,路的盡頭為黃梅院。


我們有路就走,有院子就進去晃晃,四周鐘靈毓秀,充滿仙氣。



個人覺得圓覺寺除了看古蹟,倒也是學攝影外拍的好地方,一草一木,一石一柱都那麼地有靈性而耐人尋味。



如意庵,休館。





這間道場也是非請勿入,遊客止步。


桂昌庵





行行復行行,繞了一圈,看到【國寶洪鐘】的標示,過去看看吧!



要爬一段「好漢坡」,Eric一下子就衝上去了。



 

奬勵為跟《弁天堂》合影留念。





老大跟國寶洪鐘也來一張!



一旁的「見晴茶屋」,我看風景也不怎麼厲害,天氣不好能見度不佳,就不進去花錢了。




看風景的「見晴台」,風景顯得有點平淡~



整個圓覺寺從總門進去,走馬看花一番,由裏門方向出來,大概耗了3小時,還好天氣涼涼的走路不會出汗,不然也不耐操。






初夏遊日本,最開心的莫過於能賞鏽球花。



離開圓覺寺兩大一小精力充沛,繼續沿著鐵道拼下一個景點~明月院,待續...

紅帽雪人 2014-11-18 19:39:07

好有歷史感的古剎,身心靈獲得舒放!! :)

版主回應
夏天到鎌倉拜廟,天氣涼颼颼走路還蠻舒服的 2014-11-19 04: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