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04:43:50hana

(Day2-4)明月院途中散策~葉祥明美術館



明月院不在鐵道沿線,跟著路標拐進通往《明月院》的羊腸小徑,窄路上人車爭道,總有一方要禮讓,還好日本是守法的國度,司機多半很有耐心等行人先行~

舊地重遊,比較可惜的是路邊具有數大之美的紫陽花牆不見了,當年花開的盛況可令我流連忘返呢!

 


 

經過這座存在感十足的歐風庭園~葉祥明美術館







飄著楓香的庭園,陽光從頭頂的縫隙間灑落下來,可以的話,來個下午茶趴如何?



我們不賣茶水點心,只提供藝術欣賞。

這間位在北鎌倉的葉祥明美術館於1991年開館,1946年出生於熊本的葉祥明為日本當代知名的繪本作家也是詩人,曾到紐約學習油畫。26歲那年出版了生平第一本繪本,立即打響知名度,並有英、法、瑞典等國版本,其作品曾經獲得1990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圖書展大獎,也曾獲選為日本小學的教科書封面。





我們也入內參觀,裡頭販賣各種原創獨家商品,從繪本、畫冊、明信片到以臘腸狗Jake為主角的周邊商品,包括毛巾、玩偶、信封組合等一應俱全,每一件都超級卡哇以!

參觀藝品不用錢,至於欣賞大師畫展則須另外付費參觀。



喜愛童書繪本的老大,看完葉祥明美術館露出滿意的笑容。



Eric一馬當先,先馳得點,明月院,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