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20:29:38hana

(Day2-5)紫陽花祭~明月院


小巧的明月院是號稱《紫陽花寺》,境內遍植2千多株的繡球花,每月六月中旬紫陽花祭開始,寺內滿坑滿谷的紫陽花海,往往吸引眾多遊客不遠千里而來一親芳澤。

選擇在非假日出遊,無非是想避開恐怖的觀光人潮,人煙稀少的花徑,總是多了分品味與詩意。結果,還是老天爺給了美妙的答案~下雨天不是留客天,來到明月院沒有出現預期中的人潮,賞花拍照十分順利!



明月院從一進門就看到院方處處皆用心,隨著季即更迭為門口站崗的小沙彌披上不同的綵衣,花貢的部分也紮了美麗的花束,很吸睛呢!





一路走來,看太多紫陽花,有點視覺疲勞,拐到入口旁邊名為《月の廣場》的歐式花園,洗手間就座落在花園後方。

老大去抒解,我拿著相機追逐花園內的萬紫千紅,時不時有飛舞的蝴蝶蜜蜂來來湊熱鬧,讓我這局外人大呼精彩過癮。





既然要來賞花,本人出動了塵封已久的長鏡頭,才能拍出花朵的纖細之美,惜哉技術疏,拍得很不怎麼樣,看倌加減看囉~






我差個腳架,所以蝴蝶的雙翼很容易就驚動了我的畫面。隔著觀景窗,看蝴蝶蜜蜂飛舞在花叢間忙碌的模樣,十分有趣。





這款鑲紫色花邊的鏽球花,非常特殊柔美。





幸福的鑑賞家~蝴蝶蜜蜂,誰家花水我親誰。



晨露與花蕾


庭園深處有個《時賴廟》,
北条時賴公就靜靜地沉睡角一隅,路過打擾囉~

 

步上《茶茶橋》隱身在林間的建築有點新,頗有附庸風雅的氣息,它是新開的茶屋月笑軒 》,趕著賞花的我們就過門而不入囉~




紫陽花步道~明月院參道

來到明月院的賞花重心,放眼望去,花況距離空前絶後還有段距離。走過花海圍繞的參道,又是視覺疲勞惹的禍,純粹走路欣賞沒拍太多照片~




今年花況不如往年,還沒十足滿開,顯得熱鬧有餘,氣勢不足。




穿梭在花間小徑,尋訪美麗的角落。頃刻間,來到這片平台休憩。





角落一隅,最吸睛的莫過於捧著紫花的《花想地藏》

看到的人都說帥,謀殺了不少記憶體。


超美的紫陽花祭一篇看不完,下一篇再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