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01:21:52hana

【來去加賀屋住一晚DAY1-1】加賀屋温泉旅館篇

【2013.9.1】

話說朋友一直在尋尋覓覓「台灣的純正日本湯屋」,goole到由日勝生集團打造,把日本名湯加賀屋原汁原味搬來北投溫泉鄉的【加屋屋溫泉旅館】,提議去體驗一番,剛好加賀屋有推《一食一泊專案》,價格為平日的7折。初秋時分,預約了2日1泊的温泉湯宿。



當天從台北直接搭小黃到北投,並未用到飯店的北投捷運站接送服務。



抵達飯店門口,可以看到身著浴衣和服的女管家在門口送往迎來,親切地招呼客人。



門口盤踞著兩隻石獅,垂吊的燈籠散發著暈黃的燈光,微雨昏暗的午后讓人看了特別有温暖的感覺~



雨後黃昏來到加賀屋,熒熒燈火療癒了疲憊的心靈,迫不及待想進去探看一番~



大門入口處的禪風意境山水



環顧原木飄香的空間,電梯上方應是別有洞天吧!



來到2樓Lobby,長長的廻廊,具體而微地呈現了日本細膩的工藝雕刻文化之美,讓人一步一凝眸都是美好與驚嘆!



基本上每個住客都會有一套專屬浴衣,嫌不夠好看,沒關係,架上這些色彩繽紛的浴衣提供出租服務,包準讓妳變身為嬌滴滴的櫻花妹。



我不懂日本工藝流派,看到櫥窗內陳列這些藝術品,想必是大有來頭的館藏。



來到櫃檯報到,每個房間專屬的女管家早在一旁等候多時,拿了鑰匙便跟著她認識飯店設施。



加賀屋的外觀是大樓觀光飯店的樣貌,但裡頭的格局是採日式茶屋「寄敷屋」的形式,簡單來說就是樓中樓啦,穿堂入室,空氣中隱隱飄散著宜人的薰香。



推開房門,每個房間都有獨立湯浴及
和洋套房。

約12疊榻榻米大小的起居室,有著採光良好的大窗戶。





從12樓居高臨下,窗外的北投公園儼然變成世外桃園。

為順應國人不擅跪坐的習慣,和室的茶桌底下有凹槽,讓人坐得更舒服。



我們的女管家,日本通的朋友指出~加賀屋對員工的訓練真的是excellent,他看每個「女將」的舉止和應對進退完全師承日本模式,讓人豎起大姆指說讚啦!



房間內還有泡茶的茶具和茶包。





連接和式起居室為洋室臥房,太好了,我的罩門是睡不慣榻榻米,這張床軟硬適中,非常好眠。



別無長物的臥房,貼心地摺著迎賓雙紙鶴,電話也用花布蓋得好好的,所有的細節就跟日本旅館安排得沒兩樣。



浴室洗手台



水龍頭流出來的是北投白璜湯

check完房內設施,送走女管家,換上浴衣準備下樓去泡湯,待續囉~

加賀屋温泉旅館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02)289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