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22:43:58hana

【公路旅行Day5-2】加州5號公路途中風景

記錄一下公路旅行的行車路線,去程由Davis出發,走Hwy680轉101公路抵達Solvang,車行時間為7小時,走得是曲折的海岸路線,再由Solvang→LA開3小時。



回程由LA出發走5號公路,要開7個鐘頭才會抵達沙加緬度。



5號公路是往返北加和南加州的捷徑,公路十分平直,景色單調。





時值二月初春,山頂還留著殘雪,外頭氣溫極低。


行經Gorman山區





天青日晏,視野極佳





途經山頂不知名的雪鄉







一路都在走山路但景致倒還不錯!





往來都是連結貨櫃車,開車必須全神貫注才行!





走出峰迴路轉的草山,眼前出現豁然開朗的平原~




之後,都是沃野平濤的田園風光~





公路旁常看到一叢叢的雜草堆(tumble weed),這是生長在沙漠的植物,由於西岸雨季很短,tumble weed的根很淺,只要天乾物燥便很容易隨風飄到路中央,還好不礙事。




整個西岸大平原還有一項特產為大型企業化畜牧農場。





公路兩旁都是水果的搖籃,景色十分單調,路上車子也愈來愈少,一個人開車的話真的很容易睡著~







路旁的果樹開著五彩繽紛的花朵,在地表鋪陳出美麗的花田。







這一趟路大概是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的距離,還好路上風景不差,一路行來倒也樂趣無窮!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05 19:58:1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05 13:14: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