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1:46:34hana

【東京冬の旅Day5-4】元祖天婦羅,天健@淺草



途中下車來到淺草,拉著沉重的行李,拐彎抹角行走在鋪著泥磚的人行步道上,萬般辛苦只為食,尋找朋友記憶中的好味道。

朋友表示他十多年沒來,幸運的話,老店或許倖存,否則隨風而逝,了無痕跡~站在六區通り路口,驀然~熟悉的感覺浮上心頭.....



都是天字輩,隔著一條街,位在路沖位置的店頭左右各據一方,到底是哪一家啊?這間看起來十分像的『天X』,剛好今天關門沒做生意,我們也運氣太好了吧~(悶)



經過朋友的老人腦確認,這間不起眼的「天健」才是正解啦!



真的要老饕帶路,才能找到的在地美食,趕快進去瞧瞧吧!





「天健」為代代相傳的「個體戶」,兩代同堂共同守護營生的老店,裡面的陳設格局秉持著數十年如一日的原則,變化不大。吧台和榻榻米座席以通道一分為二,客人要嘛坐吧台,否則坐通鋪榻榻米。



我們選擇坐吧台,可以親眼目睹老闆精湛的手藝。

朋友說,店內的招牌炸什錦(かき揚け゜)是老闆的獨門技法,他的炸天婦羅「皮薄餡多」,將切碎的食材如:蔬菜、蝦子、花枝、扇貝等海鮮,裹上麵糊均勻攪拌,再以高温油炸,這是炸什錦的作法,差別在於他們家的炸物是以料好紮實著稱,麵糊極薄,「主角就是主角,配角就是配角」,相互烘托之下,給客人是一整個幸福滿足的食滋味。



好味道+祖傳手藝是要付出代價的,看他的價目表,不輸給鰻魚飯價格。



炸什錦(
かき揚け゜



沾醬



蔬菜+海鮮的組合下鍋油炸,由於麵糊極薄,老師傅只需短短兩、三分鐘就可以起鍋,圓滾滾、燒燙燙的炸天婦羅以第一時間端到客人面前,花枝蝦子的甘味極其Q嫩彈牙,加上蔬菜鮮脆爽口,截然不同一般的炸物口味,真的是不油不膩,滋味美好到無以復加。





炸什錦加冰啤,消魂吶~不枉我們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除了炸什錦,還點了炸海鮮。



他們家的炸物都不是吃皮,而是吃食材的原味。一口咬下去,嘴巴冒煙加海味的鮮美,絶對不輸生食沙西米啦!



兩人合食兩品炸物,看起來份量不怎樣,其實還蠻飽的,我們都沒要白飯呢!

有機會到淺草,想品嚐百年老店的好滋味,可以參考一下「天健」,是不是地雷?見人見智囉!

天健てんたけ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