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 00:31:26hana

【東京冬の旅Day5-3】下町淺草行

淺草一直有著不可抹滅的草根性,人稱「下町」,在現代化的東京都會區仍保持著完整的江戶風情。自從天空樹成為東京新地標後,熟悉的淺草更擦亮招牌,成為現在最圶的觀光景點。

以前旅遊東京時,要買仙貝等吃的伴手禮,一定特地殺來淺草,這兒多的是百年老店,而且物美價廉,順便逛逛淺草觀音寺,就是一趟遐意的下町之旅。

多年不見,這次走訪淺草真的有點嚇了一跳,整個商店街經過拉皮變得更繁華商業化,前仆後繼的觀光客簡直塞爆了大街小巷。我想,淺草會變得如此妖嬌繁榮,跟天空樹的磁吸效應絶對有關係!



這棟松屋百貨與火車站共構,走出淺草馳,馬路對面就是新仲見世通商店街。


 

 

比起仲見世通,這裡的人潮是小巫見大巫,人流少代表賣得東西價錢較平實(旅遊書上說的),這對我來說沒差,只是來逛逛吃東西而已,對小東西完全免疫啦!


商店街裡充斥著販賣人形燒、和菓子、古玩等店舖,逛來十分新鮮有趣。



來到仲見世通,瞧~這人山人海讓人望之卻步。

「仲見世」是指寺廟或神社附近的商圈,而通往寺廟的道路稱為「參道」,沿著參道旁林立的店面稱為「仲見世通り」。日本各地都有「仲見世通り」,但其中最有歷史淵源、最古老的商店街非淺草仲見世通り莫屬,成功打造成外國觀光客的朝聖地,最近有天空樹的加持,商店街的吸金指數又更上一層樓了。



仲見世通り興起於江戶時代的18世紀初,明治維新後改為紅磚煉瓦形式,後因關東大地震屋舍全毀。今日所見長約250公尺的仲見世通り為60年代重建的版本。

參道兩旁商家林立,充斥著形形色色的老字號傳統小吃、美食,江戶時代傳統工藝品、和服、玩具、土產紀念品也琳瑯滿目,初次到東京的朋友值得到此一遊喔!





還沒擠進淺草寺,看到這嚇死人的人潮,不敢多逗留,趕快閃人抄小路。

不瞞各位,其實我們拎著沉重的行李,來到遠近馳名的觀光區,一路跌跌撞撞、左顧右盼,都在找一間元祖老店啦!朋友的記性很不靈光,每一條小巷都有那家店的影子,行行復行行,害我差點沒口吐白沫、累死在街邊。



隱藏在小巷弄裡的風景,才是原汁原味的下町風情。






家家戶戶都掛起「圓仔花」的吊飾,很有節慶的氣氛喔~







驀然回首,發現新舊並陳的下町老街。



難得雨後初晴,趁著逛街的當兒,拍下有FU的畫面。



傳統的染布店,只有在淺草才看得到專賣店吧!



午后時分,排除仲見世通的商業化,抄其他小路更能見證老街風情,儘管氣氛並不熱絡,但那種不招搖、曖曖內含光的氣氛,讓人好懷舊啊!





來到中央通,看到著名的人力車,天氣很冷,不耐寒的人倒是可以考慮搭這種交通工具來逛大街。





喜歡園藝和花園的hana,對花超有fu,之前也買過這種牡丹回家插,沒想到種在土裡這麼好看~

 

這張是想拍人力車上的貴婦,好像在看日劇,這是日本不思議的地方~在老街或電車上,運氣好的話會看到氣質出眾、穿著和服的女士出沒,我超欣賞這種大撫和子型的美女。



天空樹之於淺草,變成不可忽視的存在。只要看到晴空塔,鏡頭就會很自然地向這座龐然大物瞄準~

食記的部份下篇待續了....
2013-03-24 17:57:25

附近的老店大黒家天麩羅蠻有人氣
價格有點小貴

版主回應
淺草老店每一間好像都不便宜
真的是呷巧不是呷飽
感謝參觀!
2013-04-07 09:40:42